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遂宁:绿色城镇建设答好“统筹

遂宁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盛夏六月,驾车穿过观音湖隧道,眼前随即呈现出与碧水蓝天连成一片的绿草和花海——这就是圣莲岛新村。这片昔日因湖水冲击而成的滩涂,在“城镇优化”计划的引领下,如今已成为一个美丽的生态之岛、旅游之岛、文化之岛。

  圣莲岛是我市绿色城镇建设的典型,但不是唯一。

  绿色,代表着生机和希望;绿色,是遂宁的城市底色。在遂宁,景即是城,城即是景,你无需费心去寻自然之景,你的生活本身就深嵌在绿色风景里。这是我市绿色城镇建设的完美呈现。

  中心城市

  昂起全域发展“龙头”

  清晨,伴着清脆的鸟鸣声,或沿湿地公园散步、或到西山公园慢跑、或者前往圣莲岛骑行,蓝天、碧水、绿地……充实的城市生活,在惬意中徐徐展开。

  城市兴,百姓乐。为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遂宁以中心城市为着力点,高起点规划,梳理山水脉络,做实生态本底,城市组团之间利用自然山水相隔,利用快捷通道相连;各组团内部按照“三区一体、产城同区”的发展思路,努力打造城市社区、产业园区和生态保护区融合发展的“产城综合体”。

  投资8亿余元建设的观音湖过江隧道,避免了修建桥梁对城市湖区生态和景观的破坏;2013-2014年,由市住建局牵头,在市城区先后实施了54项城市环境整治提升工程,让遂宁更加光彩照人;西山路、公园路等道路改造和滨江路、通德大桥等道桥完成了黑化;加快推进了总投资近50亿元的中环线建设,市城区初步形成了以绕城高速、中环线为环城快捷通道,以西山路、渠河路、遂州路、东平路等为纵轴,以明月路、嘉禾路、南环路等为横轴的“两环十纵十横”道路网络体系。启动城市上游唐家渡电航工程和多个城市湖泊建设,市城区水域面积达到15平方公里。

  在城市环境打造方面,我市组织实施了席吴二洲湿地公园、世界荷花博览园、莲里公园、东山西山森林公园等生态绿地、湿地建设,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加快建设绿色建筑、绿色小区、绿色城镇,在市城区实施了浅水湾小区10万平方米绿色小区和绿色建筑建设,建成了市体育中心等文化体育设施,修建了环湖健康绿道和环城健身休闲步道,建成了城市公共自行车运营系统,站点达到173个,车辆达到3790辆,公共自行车已遍布全城,让遂宁环境更加优美,人民的生活更加绿色幸福。

  美丽新村

  铺陈城乡绿色本底

  每逢周末,邀约上亲朋好友,沿快捷通道前往乡村,钓鱼、踏青、徒步、采摘,感受乡村魅力,是何等惬意之事!

  随着绿色城镇建设的开展,我市各县乡也加快了绿色发展的脚步,县域乡镇的面貌发生了巨大改变。

  白色的墙、灰色的琉璃瓦、斜坡的屋顶,夏荷摇曳中,荷香四溢于栈道、农家,“小桥流水人家”的乡村生活,让过往的行人好生羡慕!这里,是十里荷画仙境的入口河沙镇栖凤村新村建设点。

  从2014年起打造美丽新村,如今的栖凤村实现了华丽“变身”:宽阔的道路,修到村民家门口;热闹的农家乐,食客不断;漂亮的十里荷塘,游人如织……

  2013年以来,我市先后3批共12个乡镇被纳入全省“百镇建设行动”试点镇,共实施建设项目40余个,吸纳转移农业人口2.3万余人,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0余亿元。同时,我市按照“镇园结合、产村相融、一体发展”思路,积极建设“绿色城镇”和“幸福美丽新村”。成功申报了拦江、西眉等11个全国重点镇,启动了20个绿色小城镇建设,基本建成了拦江、沱牌、龙凤等3个绿色小城镇,创建了一批“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新型农村社区和“环境优美示范镇村”。

  住房改善

  为城镇化“解扣”

  “因为有棚户区改造,我们才有新房住,感谢党委政府。”2014年,蓬溪县安置户刘志光还住在租来的40㎡小房间。2015年底,他们全家搬进了城东棚户区改造后的小区,是“6+1”小高层建筑,看上去跟商品房一样上档次,还赶上了在新家过新年。

  绿色城镇化,是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刘志光就是我市坚持“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的受益人。

  “十二五”期间,我市加快推进百姓安居工程,不少老百姓都因此受惠。据统计,从2007年启动住房保障工作以来,全市已累计购建城镇保障性住房71099套。“十二五”期间完成70869套,包括廉租房5132套、经适房200套、公租房18246套、各类棚户区改造47291套,全市完成农村危房改造46054户,归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2.4亿元,其中“十二五”归集2.14亿元,农房登记审核67.63万户,登记审核率达到91.2%,基本完成了农房登记确权颁证工作。百姓安居工程,既改善了民生,也切实解决了我市城镇化进程中群众的住房问题。

  大事件

  2013年8月,出台《遂宁市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2013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2013年全市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目标和要点;

  2014年,《遂宁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正式出炉,确立了“一城两区五组团”的开放型组团式城市新格局;

  2014年11月,《遂宁市深化农村改革创新农业农村发展机制实施方案》出台,提出要实施“绿色城镇建设行动”,并明确了基本工作思路;

  2014年起,全市每年启动建设20个绿色重点小城镇和100个幸福美丽新村,打造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宜业宜居的绿色城镇和美丽新村;

  2015年3月,我市通过《“绿色城镇·幸福生活”示范工程实施方案》,确定了绿色城市、绿色生态、绿色民生、绿色产业、绿色乡愁五大绿色主题。

  重大项目

  龙凤古镇

  作为统筹城乡发展试点区的船山,启动了龙凤古镇项目,项目位于遂宁城南郊区。龙凤古镇依托自然生态的景观环境和沉积千年的文化底蕴,从偏僻的小镇发展成为一座古色古香而不失现代风情的4A级景区,成为人们休闲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十里荷画仙境

  项目位于河沙镇梓桐水库(即灵泉海子)至河沙镇镇区,含梓桐村、板桥村、玉屏村、栖凤村4个村,沿线全长5公里,整体规划范围约3平方公里。以荷花为主题,按AAAA级乡村旅游景区标准,充分利用优越的山水资源,演绎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的十里仙境,营造山间有谷、谷中有田、田边有荷、河畔有林、林中有村的美丽乡村。

  圣莲岛新村

  圣莲岛新村是船山区城乡统筹建设的重要一步。新村完美地保留了岛内居民的原有空间形态,并基于对岛内传统村落空间形态的重新梳理,以及对遂宁地区传统建筑从营造结构到起居方式的深入剖析,同时结合现代建筑材料等系列技术手段,体现传统人文追求的现代和谐人居空间。

  (记者 杨月梅)

mt.sohu.com true 遂宁新闻网 https://mt.sohu.com/20160621/n455409115.shtml report 3095 盛夏六月,驾车穿过观音湖隧道,眼前随即呈现出与碧水蓝天连成一片的绿草和花海——这就是圣莲岛新村。这片昔日因湖水冲击而成的滩涂,在“城镇优化”计划的引领下,如今已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