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一带一路”云平台正式启动 传神语联网提供语言

科技有话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复杂如人体,需要中枢神经来集散信息、整合调度。同样,一个利益共同体要供需对接、资源整合、协调一致,也需要有自己的“中枢神经”。在日前召开的“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BRICA)成立大会上,百域联达云平台正式发布,这意味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服务中枢被正式激活。而此次云平台的语言支持企业来自全球领先的多语信息处理及服务提供商传神语联网。

  百域联达公司董事石鑫表示,伴随百域联达云平台的启动,这个由中国首倡、辐射亚太65个国家的跨国经济合作体系,开始拥有自己的多边信息集散平台——“一带一路”战略下的成百上千家企业,不用再受制于远端劣势、闭门造车,借助百域联达云平台,企业可即时掌握跨境合作信息,打通服务链条、打破语言困境,完成一站式项目成交。

  供给在左,需求在右,这中间是跨国、跨境、跨语言的阻隔。从市场调研、产品设计到跨境公关、项目交割,“一带一路”上的项目,所面临的琐碎和挑战非比寻常。假如我们的企业要像2000年前“丝绸之路”上的商人那样,奔波上路亲力亲为,那显然远远跟不上时代发展需求。

  而“中枢神经”的整合调度作用正在于此——令人好奇的是,这个“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百域联达云平台,究竟要如何纵横捭阖、联达百域?

  对症:质优价廉的中国制造,何以难出国门

  “我有一位朋友在宁波做移动电源,随着国内竞争压力变大,他从去年开始向海外发展。”百域联达公司董事石鑫举例说,后来他考虑去印度投资,本来以为中国的产品好、成本低,而且我们服务意识很强,应该很容易做这样的跨国生意,“可现实是,他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极其困扰。”

  石鑫由此总结出全球合作过程中的“四座大山”:

  第一,找不到。

  以移动电源为例,国内供应商无法定位目标市场,而国际上包括印度在内,那些急缺移动电源的需求方却找不到好的生产商。

  “山高路远,供需双方寻求合作就像瞎子摸象。”石鑫说,这种全凭机缘的跨国碰撞,效率实在太低。

  第二,不可信。

  有一次,这位移动电源供应商跟随宁波市考察团去印度,需求谈妥后,对方希望他多带些样品,最好多带2000个。去参加一次展览就带2000个样品,是不是有点过分?他觉得奇怪,于是只带了200个去,没想到所有移动电源在现场被一扫而空。

  “后来他才知道,原来移动电源在印度市场是稀缺产品,但由于信息鸿沟,他当时对对方的建议并不信任。”石鑫表示,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人会本能畏缩,而许多市场机会就此错过。

  第三,缺支持。

  明明之前已经有过大宗货物合作,但到谈跨国投资时,国内供应商仍会陷入被动。

  “对于一个陌生国度,除产品之外,政策如何、商业环境怎样、配套资金跟谁对接等等,桩桩件件都让中国企业犯难。”石鑫说,他的那位朋友之所以跟印度方面谈了半年投资事宜都没有实质性进展,主要是消磨在各种琐碎的细节对接和交涉中,没有专家可供咨询,诸如法务、保险等这些细节,都让走出国门的中国企业感觉孤立无援。

  第四,语言不通。

  全球化时代,很多人觉得英语在口就能通行世界。事实呢?中国供应商来到印度,双方只能用英语做简单交流,而在更专业或更接地气的调研与交涉中,印度语甚而当地的曼达语显然更强劲有力。

  双方都想讲自己的母语,语言交流上都不得劲,整个合作的质感和流畅度必定打折扣。而“一带一路”沿线共辐射65个国家,涉及多达200种当地语言,其中任何一次合作都需要跨越一道道语言和文化的铁幕。

  药方:三管齐下,百域联达打造一站式项目成交服务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直接投资总额达到1480.2亿美元;新签对外承包项目924.6亿美元,完成营业额692.4亿美元,涉及电力、建筑、交通、石化、通讯等诸多领域。

  如何快速完成供需对接、提供及时有效的项目信息并完成调度,“一带一路”中枢神经系统的建设尤为关键。石鑫介绍,作为“一带一路”量身定制的云平台服务,百域联达集中重力打造“三维通道”:

  首先是组织保障。

  百域联达遵循属地化认证企业和项目:统一认证的管理系统、第三方服务的保险系统、优质企业审查系统。从商会组织到企业组织、项目组织,百域联达的组织保障体系要求对不同层级分别严格把控,有效规避单纯依赖个人信誉担保带来的投资风险。

  其次,提供全链条服务。

  一方水土一方市场。为了打造跨国合作的咨询、律师、保险、融资等第三方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百域联达组织全球各领域专家齐集一堂,充分了解当地状况;由多语处理、智能网络、会员网络为主体构成公共云智能网络系统,从而确保项目的顺畅洽谈;由资源系统、认证系统、售后架构为主体构成的应用云数据服务管理平台,推动项目顺利成交。

  “我们不光要找到项目进行担保,同时金融、咨询、法律各个方面的服务都要跟踪。”石鑫强调,“全链条服务旨在确保项目可靠、可行,为合作中的每个环节保驾护航。”

  最后,支持全程母语。

  什么叫全程母语?即从发布项目需求、搜索潜在项目机会、站内沟通、邮件往来,到线下会谈、在线会议等等,只要是跨国合作过程中的书面、口头沟通,都用母语完成。

  通过与国内最大的语言服务商传神语联网合作,百域联达云平台可支持不同国家的全程母语服务,此外,平台还可为企业提供配套的商务语言服务,力求全面破除跨国商务中的语言屏障。

  9月16号,百域联达云平台将正式开放运营。“通过互联网平台为全球企业跨境合作、上下游服务商提供一站式项目成交服务,打造值得信赖的全球多边项目信息分享及成交云平台,这是百域联达现阶段的目标。”石鑫说,能用技术解决的问题,都不该成为“一带一路”上的障碍。据了解,传神语联网作为一带一路平台公司百域联达发起方之一,为该平台提供语言信息整体运营方案,使得一带一路任何国家企业都可用母语进行项目发布、寻找机会以及全程合作。这些为亚太地区翻译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践行经验。

mt.sohu.com true 科技有话 https://mt.sohu.com/20160621/n455473993.shtml report 2943 复杂如人体,需要中枢神经来集散信息、整合调度。同样,一个利益共同体要供需对接、资源整合、协调一致,也需要有自己的“中枢神经”。在日前召开的“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