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3公司业绩预增超10倍 周期性行业成业绩下滑重灾区

财经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时至六月下旬,上市公司中报披露进入倒计时。目前沪深两市共有上千家公司发布了2016年中报业绩预告,近七成公司预喜,其中有23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倍,引发了市场的关注。

  23家公司净利润预增超10倍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02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6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有686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达66.8%。值得关注的是在这些业绩预喜的公司中,6月份以来有393只个股跑赢上证指数。

  以“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这一指标排序可知,共有202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等于或超过100%。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23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倍,引发了市场资金的广泛关注。这23家公司分别是神州长城(000018)、世纪游轮(002558)、正邦科技(002157)、雏鹰农牧(002477)、雷柏科技(002577)、华宏科技(002645)、信隆实业(002105)、广宇集团(002133)、景兴纸业(002067)、华联控股(000036)、多氟多(002407)、新光圆成(002147)、海能达(002583)、牧原股份(002714)、美丽生态(000010)、麦达数字(002137)、汉王科技(002362)、齐星铁塔(002359)、天齐锂业(002466)、太阳能(000591)、台海核电(002366)、江粉磁材(002600)、亚夏汽车(002607).

  其中,预计中期净利润预增幅度排前三位的公司是神州长城、世纪游轮、正邦科技,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36248.54%、31951.28%、9431.95%。

  整体来看,预喜的公司多集中在中小创板块内,截至目前,中小板全部上市公司已公告了半年业绩预告,整体净利润增速为28%,增速较2015年有较为明显提升。具体行业方面,农林牧渔、汽车、计算机、电子、建筑材料、化工、电气设备、房地产、机械、通信同比增速均超30%。

  并购重组系业绩大增利器

  《投资快报》记者发现,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多是重大资产重组后标的公司业绩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如华宏科技、美丽生态、麦达数字和江粉磁材等。

  神州长城预计净利润增长的幅度最大,预计今年上半年累计净利润为1.9亿元至2.2亿元,同比增幅高达36249.96%。神州长城的管理层在解释业绩大幅变动的原因时提及“2015年下半年神州长城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资产质量和经营状况较以前发生根本改观,盈利能力大幅提高,公司各项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其次,世纪游轮预计净利润增长的幅度位居第二。公司预计2016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5800万~37500万元,相比其去年同期的117万元,同比增长30498.29% ~ 31951.28%。对于如此高的业绩增长,世纪游轮说明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已于2016年4月开始实施,游轮业务从上市公司置出,巨人网络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因此业绩变动幅度巨大。

  紧跟其后的便是两家农林牧渔行业的公司——正邦科技和雏鹰农牧,业绩同比增长分别为94倍和86倍。其中,增长的最大因素就是生猪养殖行情回暖,带动了生猪销量和售价均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业绩也因此发生巨大变化。除此之外,受此带动的还有牧原股份,业绩同比增长20倍。

  实际上,纵观业绩预喜的公司,并购重组都是业绩大增的一把有力武器。此外,通过出售所持有别家上市公司股份,也是增厚业绩的一大因素,如景兴纸业和华联控股。

  周期性行业成业绩下滑重灾区

  几家欢喜几家愁,除了业绩向好的公司,两市业绩报忧的公司目前达到289家。其中,预减、略减、首亏和续亏公司数目分别达到64家、80家、49家、96家。值得注意的是,四类业绩报忧的公司中,业绩续亏的公司家数最多。机械设备、化工、有色、煤炭、港口等板块成为业绩下滑的重灾区。

  下滑幅度最为严重的宏磊股份(002647),今年中报预亏幅度达到-1974.03%~-1122.20%,对此,公司给出的解释是“因国内经济普遍放缓,持续低位运行,市场需求疲软,行业竞争更趋激烈,影响了公司的经济效益。”对于这样的解释,许多宏磊股份的投资者表示并不满意,不少投资者十分担忧,业绩下滑的公司股票复牌之后的走势,宏磊股份因资产重组原因自去年11月16日一直停牌至今。

  排名后两位的威华股份(002240)和卫士通(002268)业绩降幅同样十分明显,两家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减幅度分别达到-1335.23%和-1029.44%。威华股份表示,受调整增值税退税政策影响,公司相关产品原享受的退税政策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处置子公司阳春威利邦将影响利润-1600万元左右;受中纤板市场低迷影响,产品竞争激烈,公司主要产品的售价同比有所下降。

  此外,一些在一季报刚刚公告增长的上市公司,却在今年的中报预告中迅速变脸。以一季报业绩增长48.37%沃尔核材(001130)为例,公司在4月20日公告称,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为-80%至-90%。随后沃尔核材的股价在4月下跌了11.49%,5月下跌7.44%,仅在本月小幅反弹1.53%。

  面对上千份的业绩预告,投资者往往都会关注半年报掘金行情。那么如何把握中报行情呢?机构认为,不妨从以下三条主线进行布局:

  第一,一季报和中报预告双增长的上市公司。统计显示,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翻倍的共有507家上市公司,一季报叠加中报预告双增长的上市公司却是“大浪淘沙”,仅存24只,具体来看,包括天赐材料、沧州明珠、万润股份、天齐锂业、国轩高科、新和成、宁波韵升、赣峰锂业、新华都、胜利精密等。

  第二,具备中报高送转潜力的上市公司。中报高送转潜力股包括云南盐化、华宏科技、汉王科技等等。

  第三,中报业绩预增的低价股。业绩大幅增长固然是好事,但是若能遇到业绩增长亮眼,估值和股价又够低的投资标的自然是再好不过。从目前的A股公司来看,山鹰纸业、庞大集团、海南航空等上市公司具备这样的特征。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业绩预增并不能成为判断公司业绩成长性的唯一标准,需要对个股进行精挑细选。投资者需要综合考虑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究竟是主营业务景气度提升,还是公司通过变卖资产实现表象增长,又或者只是有大笔财政奖励来支持业绩增长,这些都需要仔细甄别。

  掘金点

  正邦科技(002157)

  预增幅度:9431.95%

  正邦科技近日发布中期业绩修正公告,上调中报业绩区间至6-6.1亿,原预计业绩区间为4.5-5亿,业绩上调主要源于二季度猪价上涨、饲料销量提速以及毛利率水平提升,估算养殖、饲料业务分别贡献利润约5.2亿、0.8亿。今年第二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约3.7-3.8亿,环比增长约64%。

  5月,正邦科技销售生猪27.09万头,环比下降1.90%;销售收入4.80亿元,环比增长21.66%。2016年1-5月,公司累计出栏生猪111.08万头,累计销售收入16.67亿元。生猪销售量虽环比有所下滑,但期间肥猪和仔猪价格持续向上,5月生猪均价为20.96元/公斤,环比上涨4.38%,仔猪均价64.81元/公斤,环比上涨8.45%,且公司积极调整出栏结构,提高肥猪出栏占比,在销量下滑的情况下仍然实现了销售收入的大幅增长。

  国泰君安预计正邦科技上半年生猪出栏约130-140万头,其中仔猪占比超过50%,估算头均盈利约400元。

  海能达(002583)

  预增幅度:2133.35%

  海能达主要从事对讲机终端、集群系统等专业无线通信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2015年,海能达实现营收24.8亿元,同比增长27.1%;实现净利润2.5亿元,增长485.2%。年报披露,超过一半以上的营收来自于海外市场。海能达副总裁张钜透露,今年第二季度,海能达的出口有望实现大幅增长。因此,可以预期出口的高速增长将为海能达带来业绩的高速增长。

  据介绍,海能达在全球拥有1000多个经销商,不仅将产品销往120多个国家,而且在全球建立了1000多张专业无线通信网络,为600多万行业客户提供无线通信解决方案。

  公司日前在互动平台上介绍称,公司研发投入目前大部分投向未来宽带产品的研发,预计年底或者明年就会有产品陆续发布。此外,目前公司经销商销售和大项目直销的比例约为7:3,随着公司市场地位和研发实力的不断提升,公司获得大项目的机会也越来越多,未来大项目直销的比例将逐步提升。

  太阳能(000591)

  预增幅度:1478.54%

  刚完成重组更名的太阳能4月19日公布了借壳上市后的首份成绩单,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3亿元,同比增长2.19%;实现利润总额5.27亿元,同比增长31.18%;实现净利润4.73亿元,同比增长21.19%,每股收益0.65元,圆满兑现了重组首年业绩承诺。

  太阳能同日还同时公布了2016年一季报,今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3亿元,同比增长21.7%;净利润2894.46万元,同比下降51.32%。对于报告期净利润的显著下滑,公司表示,主要因部分线路送出检修及部分电站受限电影响所致。此外公司还对2016年上半年业绩进行了预告,预计1-6月实现净利润约2亿元至3亿元,较重组前飙升952.36%至1478.52%。

  太阳能表示,在开发模式上注重自主、合作和收购的共同推进,确保完成年度开发任务,保持增量优势。同时,加强运维管理,确保存量效益。总之,要确保完成公司上市股东承诺,实现净利润5.5亿元的经营目标。

  (编辑:daisongyang)

  关键字: 中报主线布局业绩三大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622/n455611706.shtml report 4529 时至六月下旬,上市公司中报披露进入倒计时。目前沪深两市共有上千家公司发布了2016年中报业绩预告,近七成公司预喜,其中有23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