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施振荣:三造宏碁,宏碁已走在对的路上并看到前方曙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品牌电脑大厂宏碁即将于 24 日举行股东会,创办人兼荣誉董事长施振荣于 22 日发出以“三造宏碁,宏碁已走在对的路上并看到前方曙光”为标题的致股东公开信中表示,在 2013 年临危受命下,重新回锅担任董事长,并开始对宏碁进行改革与转型。在 2 年半后的今日,已经看见许多的成效展现。而面对永续的挑战,未来经营团队将会继续努力。

  以下为全文内容:

  三造宏碁,宏碁已走在对的路上并看到前方曙光

  2013 年 11 月 21 日,宏碁因经营面临大环境恶劣的挑战,在董事会临危授命下,我回任董事长,当时由于我的家族是最大股东,加上对宏碁约 35 万股东、全球员工、客户及往来合作伙伴的社会责任,我义不容辞,回到宏碁并展开三造宏碁的变革转型。

  惟客观环境十分严峻,内部也问题重重,宏碁的变革转型面临极大的挑战,但为了面对挑战,一开始我们就进行大刀阔斧的变革,并先由新任董事长黄少华与CEO陈俊圣的人事安排着手,之后大家一同拟定公司的新愿景与发展策略,在取得同仁的共识后,朝新方向转型。

  在三造中,我也特别提出公司内部决策形成的五 C 原则,所谓的“五 C ”就是:“ Communication (沟通)、 Communication (沟通)、 Communication (沟通)、 Consensus (共识)、 Commitment (承诺)”,让公司上下都能感受到我们对于沟通这件事的重视。在此同时,为了公司的永续传承,也积极启动组织年轻化的安排。

  我在董事长的位子上啃了 210 天的馒头后,就交棒给现任的黄董事长与陈CEO,将经营公司的重责大任传承给下一棒,但我还是以顾问的身份继续担任宏碁新事业-自建云 (BYOC) 的首席建构师,与大家一起打拚。

  配合云时代的产业大趋势来临,这段期间我也先后提出一连串的创新策略,包括自建云、智联网 (Internet of Beings) 、智云体 (BeingWare) 等新事业的策略方向,这些都是有别于美国、中国内地等所主导的思维,在取得同仁的共识后进一步落实推动。

  2 年半前,当时公司面临重大亏损,因此如何“开源节流”是我们的重要工作。但如果我们只在 PC 的旧领域开源,则反而做愈多会亏愈大,因此我们必须要积极朝高毛利的方向转型。这也是为何这段期间以来宏碁的公司营收持续下降,引起外界的关切,是因为我们策略性只做有获利的订单。

  另一方面,我们也积极要在新事业领域开源,但远水救不了近火,不过我们还是不得不在新事业发展上努力,因为这是在云端及物联网时代要走的新方向,如何将公司各种有形与无形的资源转进新方向十分重要。

  我记得当时 (2014年初) 我就在宏碁的尾牙活动上对同仁说,此次转型如同大船转向,前方已看到冰山,大船要往前走就要避开冰山才不会撞船,因此不得不调整方向转弯。

  但转向时也不能转太快,否则会翻船,但又不能转得太慢,还需保持一定的前进动力,否则动力又会消失,这也是我们面对的现实。而且这艘大船在避开冰山的同时,还要积极寻找新大陆,这也是宏碁面对的挑战,一旦确定目标与方向是对的,接下来就要加速航行。

  当时我也告诉大家,我期待宏碁的变革转型可以在 3 到 5 年后看到具体的成效,如今已过了 2 年半,公司内外、投资人及我心里也都很急,但急也没用,仍需要按部就班来推动变革转型,但我在内部的确已看到初步的迹象,我们正走在对的方向,朝“硬件+软件+服务”的新愿景前进。

  而经过长时间的规划,宏碁的组织架构也在今年初经董事会通过后,将以个人电脑等硬件产品为主的核心产品事业,与自建云和电子化事业群等云端结合服务的新事业的组织划分开来,使宏碁能够加速朝新事业转型与发展。当然这个核心产品事业群也会同样进行转型,切入做垂直整合的智联设备,称之为‘新核心事业’;而先前董事会通过的新事业群,因更着重于价值上的创新,将更名为‘价值创新事业’。

  同时透过宏碁成立的宏碁智联网投资控股公司 (Acer BeingWare Holding Inc.) 来整并公司原已具有的新事业,并且联合公司原有之企业创投部门,一起合作加强和积极对外投资或并购与价值创新发展相关的新创公司,加速宏碁整体在这块价值创新事业的成长力道。种种的创新做法,为的就是建立一个可以让“由 0 到 1 ”与“由 1 到 N ”无缝接轨的新机制。

  从自建云到智联网再到最新推出的智云体,我都是以王道思维来思考,从产业发展与用户的期望,在台湾既有条件的限制之下,要走出台湾自己的一条路子来,一条台湾自己的成功之路。

  未来半年,宏碁将会推续推出各种智云体的设备及服务,我相信宏碁相对在 PC 业者的转型路上,已取得先机。岛内外投资人由于担心 PC 产业未来持续衰退,对于在 PC 领域市占率提高的公司,在股价上也没有给予正面的回应,主要就是担心未来的发展前景。

  宏碁的变革转型需要时间,宏碁同仁的努力需要大家的鼓励,我是最大的个人股东,宏碁的成败对我的影响更大。每每我与施太太走在路上散步时,总会遇到一些宏碁的长期投资股东,他们都会给我鼓励,要宏碁加油,因为宏碁站起来,台湾才有希望。

  最后也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宏碁的支持!宏碁推动变革至今满 2 年半并不算短,但对于面临产业如此大的遽变,且以宏碁全球化的组织规模,变革转型的进度并不算慢,我也要特别感谢黄董事长、陈CEO及各事业群总经理及各区域总经理带领同仁持续打拚,追求突破,面对永续的挑战,未来我们会继续努力。

  宏碁公司荣誉董事长暨 BYOC 首席建构师

  施振荣

  (首图来源:宏碁官网)

  未经许可,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复制、转载、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本网站的内容,违者必究。

  微信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微信公众号(TechNews科技新报)关注我们。关键字: 个人电脑, 宏碁, 施振荣, 智能手机, 电竞市场, 陈俊圣, 黄少华

  回响留下回响发布日期2016 年 06 月 22 日 20:04 分类市场动态, 平板电脑, 手机分享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622/n455762143.shtml report 2919 品牌电脑大厂宏碁即将于24日举行股东会,创办人兼荣誉董事长施振荣于22日发出以“三造宏碁,宏碁已走在对的路上并看到前方曙光”为标题的致股东公开信中表示,在20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