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全球首富艺术家Koons在成都的24小时

YT云图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Gaga与Koons著名的Gazing Ball

  

Gaga与Koons著名的Gazing Ball

  杰夫·昆斯携家带眷他开启亚洲之旅,6月19日,昆斯第一站来到中国成都。YT云图获得大艺术家的独家邀请卡,与昆斯在成都密会,贴身跟踪24小时。

  

  昆斯在学习喝盖碗茶 (photo by 成都红美术馆)

  了解成都文化、品尝当地美食,昆斯对YT云图说,他喜欢成都,也希望有机会可以为这座城市创作一件独一无二的作品。

  昆斯在规划馆了解成都未来的地铁规划

  此外,关于艺术、家庭和生活,昆斯同我们分享了很多。这些看似简单朴实却无比明晰的话语,让YT云图有机会更好地了解了这位很多人曾经只在新闻报道和画册上才能见到的世界顶级艺术家。

  

  昆斯在天府新区参观

(昆斯的对话语录整理如下)

  关于成都

  成都这座城市在过去几年似乎发生了剧变。街上的人看上去都非常快乐,虽然是周一早上,但我感觉他们好像正要去度假一样开心,充满正能量。

  我和我的家人都非常期待来到成都,昨天我们听了川剧,我的儿子晚上回到酒店就以此为灵感创作了一支曲子。当然了,孩子们每天都在问我什么时候可以见到熊猫。

  

  Jeff Koons在西班牙古根海姆前的作品Puppy由7万支鲜花组成,象征自信与安全感

  空气污染似乎也好了一些,昨晚我们看到了美丽的夕阳。我知道中国在很努力的改善环境,这让我想起工业革命时的英格兰,当时那里的空气也很糟糕。中国做的很多措施,比如人口控制,都非常好。

  让我好奇的是,环境污染有没有影响这里的建筑?或者建筑的材料?在我的创作中,经常也会使用到有机材料,比如在西班牙毕尔巴鄂古根海姆美术馆前的作品《小狗》(Puppy)。人们很喜欢这件作品,有好多人甚至开始开玩笑称美术馆为“狗窝”。

  关于中国当代艺术家

  我曾去过中国的一些艺术家聚集地,我发现很多艺术家都会以群体出现,他们的居住地像一个小村子。最近,我也在多哈看了展览《艺术怎么样——来自中国的当代艺术》。

  我在多哈也遇到了艺术家周春芽,我知道他也住在成都,他的作品很迷人。

  周春芽 - 《桃花》

  展览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同时和以往不同的印象。中国当代艺术家和国际语境的联系越来越强,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视觉语言进行着分享。

  

  多哈展览作品之一 刘韡,《爱它,咬它 No. 2》,2007年。

  多哈展览作品之一 徐震(没顶公司出品),《天下——2902VT0149》

  对孩子的期望

  平时我也会带孩子们去美术馆,其实他们从很小就开始画画了。我想让他们看到更多不同的作品,而不只是自己的作品。我想他们中可能会有一个成为音乐人,一个成为与众不同的艺术家,还有一个成为艺术从业者,可能是策展人、也可能是画廊主...当然了,还都是难以预测的。

  

  Jeff Koons和他的妻子Justine, 和他们的六个孩子. (Photo: Martin Schoeller/New York Magazine)

  关于年轻人

  在我年轻的时候,不得不非常自立,自己挣钱生活。我想要辆车,就要自己租自己买。今天我当然也希望孩子们自立,但可能很多事情对他们来说都更不容易了,现在的社会已经发生了很多改变。如今他们不太可能再像以前那样挨家挨户敲门卖点小东西,融入社区对孩子们来说越来越困难,而且你也不知道他们是否会遇到什么危险。

  

  还在上幼儿园的Jeff Koons, 第一次觉得自己有了艺术家的感觉

  作为艺术家的话,年轻时的我真的非常非常努力,每次展览都会非常用心的准备。

  Jeff Koons, 1979. Jeff Koons 24岁的Jeff Koons

  关于艺术家偶像

  15年前,我看得更多的可能是杜尚,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又重新回到了毕加索。我收藏了一些他的作品,也从中获得了灵感。下面的作品就是我的收藏之一,我也将它用到了我的《凝视球》(Gazing Ball)当中。

  

  

  

  我也很喜欢库尔贝,也收藏了他的作品,我认为他是全世界当代艺术家的老师。

  

  Jeff Koons收藏了库尔贝创作的白牛(右后方画作)

  在博物馆观看库尔贝作品的Jeff Koons

  关于健身与设计

  一周我保证5天的时间健身。健身可以帮助我延迟身体的衰老,最近我也在适当增加有氧运动,因为前一阵体重有些增加。冬天我会和家人朋友一起去滑雪,玩单板。

  美国单板滑雪运动员Jake Burton与Jeff Koons

  手持Gazing Ball的Jake Burton

  我也和品牌合作,设计了滑雪板。

  

  上面三个单板设计来自三个重要的当代艺术家(左至右):村山隆、达明恩·赫斯特、杰夫·昆斯

  关于流行音乐

  很多人感觉我和流行音乐联系很紧密。目前,有三首歌在歌词中曾经提到我,最为人所熟知的可能就是Lady Gaga的《Applause》(其中的歌词为: 'One second I'm a Koons, then suddenly the Koons is me' )。我为这张专辑ARTPOP设计了封面,并和Gaga合作。

  Jeff Koons为Lady Gaga专辑设计的封面

  因为我的孩子们会听各种各样的流行音乐,所以我也会跟着听。但从我个人来说,其实相比流行音乐,我可能更倾向于古典音乐。

  

  关于创作与收藏

  一些作品在完成之后,要等上一、两年的时间才能找到藏家。背后的原因有时很简单:因为它们的价格太昂贵了。我并不想因此来降低作品创作的成本,我的很多作品,都是在纽约的工作室完成3D建模,然后由一家有很久合作经验的德国公司来完成。这家公司有500多人,其中有大概250人会来协助我完成作品。

  Jeff Koons的作品《Coloring Book》在伦敦

  我的创作大多由私人藏家或机构收藏,也有一些私人藏家在购买作品后会选择将作品放置在公共空间内。当公共空间和作品的环境搭配得当时,效果会更好。

  

被置于湖面之上的蓝色作品和环境相得益彰

  英国艺术家达明恩·赫斯特也收藏了好几件我的作品,他的收藏非常多,多达3000件。

  赫斯特(左)与昆斯

  关于公共雕塑与城市

  在我很小的时候,曾在费城看到一座公共雕塑,是屋顶上的一个人物的雕塑。它给了我巨大的视觉冲击和震撼。那时,我就开始感到一件公共雕塑和整个城市里人的关系。

  我为纽约设计了一件与“火车”相关的作品。这个巨大的火车头复制品可能会有一天在纽约市的High Line Park由起重机吊起,并实现车轮转动,发出轰鸣。火车头的活力象征着穿梭于这座城市中的、稍纵即逝的能量。

  

  为法国巴黎,我的设计则完全不同。我的公共项目设计是两个巨大的唇形飞行器——实际上他们是艺术家Man Ray和Lee Miller的嘴唇,它们将在巴黎上空相遇、接吻。当然,这个项目的不足之处就是它无法在天气不好的日子实现。

  

  每个公共作品都会给这个城市带来影响,同时和这个城市产生着紧密的联系。因此,我希望挑战自己,如果有可能,可以为成都创作一件和以往都不同的作品。

  关于展览计划

  目前我最重要的展览计划是自己的大型回顾展,预计时间是在五年后。我的作品被不同藏家、机构收藏于世界各地,它们也会经常被借展,因此需要很长的时间来确定每件展品可以外借的时间,从而把它们聚在一起。

  这次回顾展会从美国开始,然后计划在世界各地巡展。我希望它也能有机会来到中国,此前我还没有在中国内地举行过个展,我很期待人们看到我作品之后的反映,那将会是非常激动人心的事情。

  

Koons with Hulk (Friends) 2004-2012. Photo: May Tse

Jeff Koons: Hulk Elvis. Gagosian Gallery, Hong Kong, 2014. 2014年,昆斯在香港高古轩画廊举行个展

以上内容来自YT云图

版权属原作者所有,欢迎授权转载!

YT云图-全球视觉文化

www.yuntoo.com

点击“阅读原文”下载YT云图APP

mt.sohu.com true YT云图 https://mt.sohu.com/20160622/n455794747.shtml report 11038 Gaga与Koons著名的GazingBallGaga与Koons著名的GazingBall杰夫·昆斯携家带眷他开启亚洲之旅,6月19日,昆斯第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