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重庆理工大学付雨锋:做学生工作“狂人”很过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成功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我们要全力以赴,方能化茧成蝶,不留遗憾。”这是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2013级学生付雨锋日前在接受该校“2016年对话校园精英”访谈时不断提到的一句话。

  付雨锋曾任学院学生会主席,曾获重庆市三下乡“先进个人”、重庆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个人”、“优秀学生会主席”、“优秀学生干部”等20余项校级以上荣誉,并组织过“1314大型创‘忆’晚会”、“十佳歌手大赛”、“最佳印象两分钟”等近20余项大型活动。他用辛勤的汗水诠释了一名学生干部“工作狂人”的别样青春。

  “敢于尝试,才能走上前台”

  一提到学生工作,付雨锋就打开了话匣子。初进大学的付雨锋受到学长学姐的鼓舞,想要让自己的能力更好,大学生活更丰富,于是萌生了竞选学生干部、参与学生工作的念头。由于缺乏自信,付雨锋迟迟没有行动。但在一次辩论赛中,通过层层筛选后,他成为了班上辩论组的一员,“那是我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说话,并获得了那一次的优秀辩手,很多人认可了我”,付雨锋说,“通过这次比赛,班上的同学对我比较信任,令我更加充满信心。”于是,他频繁地参加学生会的各种活动,锻炼自己,收获自信,崭露头角。

  “通过不断参加学生会的活动,引起了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通过尝试,逐渐在向前走。”付雨锋回忆,在刚当任院学生会主席时,需要去两江校区开展活动。但因为紧张,演讲频频失误,他说:“当时对我的打击挺大的,回来的路上,我就把失误的原因总结了一下 ,首先自己没准备好;二是上台之后过于紧张。这个事情给了我一个教训。之后的每一次会议我都会准备一个本子,提前列一些纲要。”说话一定要有逻辑,做事前一定要有准备,这是工作带给他的收获。

  要做好一名学生干部,就得带领好一个团队,为同学们着想,为同学们服务。为了打造一份属于2013级和2014级一生一世的回忆的晚会,付雨锋和老师在每一次彩排完之后,都会讨论存在的问题,进行反复修改完善。为了做出精致的海报,近一周的时间,付雨锋每天晚上都跟其他学生干部讨论至凌晨一两点。虽然筹备晚会的过程很辛苦,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所有同学都深深记住了这场不一样的迎新晚会。

  “十句话,九句离不开学生工作。”这是同学们对付雨锋的评价,也是付雨锋“工作狂人”称号的真实写照。

  重庆理工大学第七届田径运动会上,会计学院的开幕式表演《春蚕颂》令所有人叹为观止。而在这完美演绎的背后,是一整个团队的努力和坚守。付雨锋谈到,在节目的编排和道具的准备过程都十分艰辛的,有的时候节目编排和道具讨论会淋着雨“辗转”几个阵地,有的时候更是会持续到凌晨两三点。

  道具的制作那段时间,付雨锋回忆,每天晚上活动室都挤满了人,大家一起做道具,穿铁丝,穿线,捆花……因为道具花有将近120朵,花瓣有将近1400瓣,需要全手工完成。当时,在开幕式前的一个晚上,为了吹干六瓣道具茧。他们想办法将茧用空调吹干。晾在坝子里,但因为当晚突如其来的雨水,不得不抬到大厅里,用东拼西凑来的热风扇和电吹风吹了一个通宵。到最后吹风机都烧爆了,保险丝都烧断了。所以,当时负责道具的同学说:“运动会的时候,当拉开布的瞬间,回头,看到所有的工作人员彼此都含着眼泪相互注视着。”这就是幸福的眼泪。

  “学生工作带给我的压力非常大,特别是有时候我传达的话不能得到很好的反馈,但这些经历都是不可或缺的。都说学生工作让人成长,是的,有压力才有成长”,他说道。

  “像‘疯子’一样狂热”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有着集体荣誉感,要时刻为集体而努力。专注投入工作,狂热为集体存在。”付雨锋说,“自身的作风影响着别人如何看待工作。”所以付雨锋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很拼很热情很认真。

  付雨锋在老师的指导下,和主席团成员们总是会想出很多凝聚大家力量,增强大家交流,提高大家能力的活动,通过开展组织活动去学习成长。有一次“奔跑吧会计”活动,尽管天气炎热,但还是吸引了学院几百人走出寝室,走向操场,奔跑在校园里。在这次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奔跑不仅仅让自己在运动方面得到锻炼,也让大家彼此更加熟悉,学院同学们的凝聚力也更强了。

  2015年暑假,付雨锋跟随学院组织参加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三下乡”的过程中天气炙热,压力很大,而每一天又会进行不同的实践活动。为了让大家在实践中更好的学到知识,付雨锋每晚都会熬夜加班的与老师、队友们商量活动的内容形式等,在创新中让大家找到兴趣,在兴趣中学习。“在‘三下乡’中,收获了很多感动和友谊”,付雨锋说,“当大家半夜盘腿坐在星空下,诉说自己的故事时,真的就是觉得无论多累,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切都是值得的。”在他们社会实践过程中,多个活动文章被中青网、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媒体报道,举办的文艺晚会也得到当地电视台的采访报道。他的一篇《少年,我还想买斤你的李子》文章更是写入了《三下乡:情暖与土》一书,并且还获得“2015年重庆市三下乡先进个人”荣誉。

  “做很多时候,我们做的事情都不被同学们的理解,但是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不管受到多大的挫折,都要有坚定的决心和顽强的力量,带领着团队进步,让组织强大,更好的服务同学们。”付雨锋坚定的说道。这个在操场上撕声裂吼喊着“加油”,在深夜里熬夜工作,在背后喜泣而泣的男生,用行动展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狂热奉献。

  “做生活和工作中的有心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榜样目标。付雨锋一直相信辅导员刘彦涵老师所讲的“做事要有态度!只要你对事够专注、认真,同时胸怀自信,那么你将无所不能。”因此,付雨锋坚信一名学生干部,清晰的目标,全面的准备工作,不断夯实自身的觉悟是必备的。

  曾经有人问付雨锋,是否在忙碌中想过放弃?但他表示:“当自己完全融入了这个集体,集体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在经历随着这个集体共同进步后,我是更加的热爱。”做好一名优秀学生干部,能力的全面发展,带给大家积极的青春力量是付雨锋秉承的信念。

  当谈及辩论赛,付雨锋激动地讲述他对于辩论的喜爱。辩论是一个很好提高思维应变能力,更加全面深入地分析问题,使语言表达更具艺术性的活动,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兴趣。付雨锋会特别热衷于辩论赛的参与,他还在学院组织了一次大型的辩论赛。虽然在这次辩论赛中,他并没有作为辩手参与,但看着大家激烈的搏论,他也仿佛置身其中。同时表示自己会将兴趣一直坚持下去!

  并且,付雨锋也一直对志愿者活动怀着喜欢并支持的态度,无功利性的志愿活动是美好的代名词。于是他在2016年3月参与了重庆国际马拉松的志愿者。他认为,学生干部应该体验不同的角色。志愿活动能调节人身上的浮躁与后起的优越感,服务他人,让人回归淳朴。

  会计学院刘彦涵老师评价道:“付雨锋是一个在生活中受欢迎,综合素质高,工作上,有思想、有能力,大家都十分认可的真性情的大男生。”在重庆理工大学这所理工院校,文科专业的付雨锋作为学生干部,一直身体力行,展现大学生青春风貌,彰显重理工精神。正如他所说;“希望每个人,都能做生活和工作中的有心人!”

  即将进入大四,他也将任满离开学生会,但他表示,只要学校任何时候有需要他的地方,他都会站出来。“我很感谢学生工作让我从能力薄弱到想得清楚说得清楚干得清楚的蜕变,感谢学生干部经历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加具有价值有意义,让我学着一直秉持着狂热的心、认真的态度对待生活。”

mt.sohu.com true 重庆理工大学 https://mt.sohu.com/20160623/n455960782.shtml report 3770 “成功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我们要全力以赴,方能化茧成蝶,不留遗憾。”这是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2013级学生付雨锋日前在接受该校“2016年对话校园精英”访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