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Venize双年展世界巡展-重庆站”展览回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日,“Venize双年展世界巡展-重庆站”展览落下了华丽的帷幕。作为此双年展在中国巡展的第一站 ,同时也是重庆长江当代美术馆的年度国际当代艺术大展“异质共生-重生与扩展”的压轴展览之一,此展览为中国当代艺术与世界艺术格局进行对话提供了一个另辟蹊径的平台。此次独挑大梁的艺术家TanBo组合(炭叹&Eric Bribosia)表示,无论是从缘起、策划、传播,还是从作品选择、作品内容、作品形式上来说,这个“双年展”都非同一般,其展示的作品不仅是“艺术”,更是“Meta-art”(讨论艺术的艺术),而且也同时创造了一种用艺术介入现实的“Parallel Reality”(平行现实)。

  本次展览共展出四十余件TanBo在威尼斯创作的摄影和影像作品,以及炭叹在重庆现场创作的装置、行为表演作品。TanBo希望藉由这些作品,让观众体会这个双年展背后的深意,并进行艺术家和观众一对一的对话,以填补两者之间素来深不可测的鸿沟。于是,“Venize双年展世界巡展-重庆站”的微信群聊也成为了展览的一部分,并将在展后继续开展到6月30日,TanBo将给参与群聊最积极的观众颁发特别奖项。

  没有机会到现场的观众,也可以通过以下的展览回顾了解这些作品,并关注微信公众号TanBo参与到群聊之中。

  

  

  

  ▲展厅现场,入口处即可以看到长达27米的弧形墙面上,TanBo的30幅摄影作品如电影胶片一般绵延

  

  ▲摄影图片分为两个系列,系列一:TanBo在2015年第56届威尼斯双年展现场创作的作品

  

  ▲摄影图片系列二:TanBo在威尼斯城的各个角落创作的作品

  

  ▲所有摄影作品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在拍摄每张照片时,都有一只“来自上帝的手”拿着艺术展览中常见的“作品标签”,这张标签上的文字和拍摄的当下场景共同构成了作品的观念。

  上图作品为《Venize双年展最大的装置作品》,拍摄场景是海上的一艘军舰。除了这个军舰被“点石成金”为艺术作品,还有货船、工厂里的大型设备、以及威尼斯著名的游船“贡多拉”,都“成为”了这个双年展的大型装置,遍布城市各处。

  

  ▲系列一作品:《两个外来的面具黑客入侵了邱志杰的<金陵剧场>》

  装置材料:在旅游商店买的威尼斯面具

  行为表演:艺术家被展厅保安质问:“你们偷了邱志杰的面具吗?”

  

  ▲系列一作品:《凤凰涅槃》

  行为表演:在双年展场地之一“军械库”的户外,Eric在徐冰的装置《凤凰》前抽烟。

  

  ▲系列二作品:《城市的面孔》

  装置材料:威尼斯各家各户的门铃

  

  ▲系列二作品:《恋人之间的窗口》

  壁画材料:剥落的墙漆

  

  

  ▲行为艺术作品《“Venize双年展世界巡展-重庆站”颁奖礼》表演过后,颁奖礼的场地就成为了一个空间装置作品

  

  ▲ 热闹的颁奖礼结束后,人去楼空,炭叹坐过的“宝座”兀自伫立

  

  ▲“颁奖礼”空间装置内有5台电视机组成的影像装置,滚动播出TanBo获得“Venize双年展-SuperLion大奖”的宣传片,激昂的音乐声响彻整个展馆

  

  ▲展厅内有两台电脑供观众浏览“2015 Venize双年展线上展览”的原始新闻网页,以了解此双年展从诞生到传播的一系列过程

  通过浏览网页,人们才可剥开冠冕堂皇的“双年展”外衣,得知“Venize双年展”这个艺术项目的来龙去脉——

  2015年11月23日, TanBo组合通过互联网向全世界宣布,他们获得了艺术史上第一个“Venize双年展-Super Lion 最佳艺术家”大奖!紧接着,TanBo以网络新闻链接的方式,推出了“2015 Venize双年展线上展览”,以展示他们在威尼斯双年展第56届国际艺术大展现场创作的作品。这些获奖新闻与作品介绍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在微信朋友圈刷屏、在facebook被全世界各地网友“like”、并像病毒一般蔓延到了无数人的电子邮箱中……

  但是,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源源不断地向他们发来贺电的全世界友人几乎没有注意到——他们参与的展览是 “Venize”双年展,而不是“威尼斯”双年展(VeniceBiennale);他们获得的大奖是“Super Lion”,而不是“Golden Lion”;他们的确是在威尼斯双年展的“现场”创作,但他们却不在威尼斯双年展的“官方”艺术家名单之列!

  

  ▲在发布了一系列的“获奖新闻”后,TanBo在2016年初写了一封“道歉信”,揭露了“Super Lion”大奖的真相——这是一个在威尼斯双年展的背景下杜撰的奖项

  “Venize双年展世界巡展——重庆站”是这个项目在中国巡展的第一站,这不是一个单纯的“作品展览”,而是一个不断生长的“艺术项目”。对于这个作品,TanBo不认为他们在做“艺术”——而是在制造一种“现实”。下一步,他们将征集更多的艺术家加入每次巡展,以形成“平行宇宙”般的多元现实。

  藉由次此巡展,TanBo希望向他们自己、以及今天的当代艺术提出一些也许无人能解答的问题:

  什么造就了今天的艺术品?(一个举世瞩目的双年展?一个高大上的艺术空间?一大波新闻媒体?一个天价拍卖会?还是一本“权威”著作?)

  什么决定了谁是艺术家?(一个“体制认可”的头衔?一个亮瞎眼的奖杯?一大把钞票?还是一帮“你值得拥有”的“圈中好友”?)

  谁是观众?(是买票入场看双年展的人?是对艺术有鉴赏能力的人?还是大街上的游客?以及微信朋友圈里的任意陌生人?)

  “作品”真的是“作品本身”,还是通知大家“我做了个作品?”(我们每天都收到数不清的展览邀请函,但我们知道展览里有什么作品吗?即使去看了展览,我们真的看了作品吗?)

  “Venize双年展世界巡展”还在路上,下一站就要到你的身边……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623/n455963643.shtml report 6213 近日,“Venize双年展世界巡展-重庆站”展览落下了华丽的帷幕。作为此双年展在中国巡展的第一站,同时也是重庆长江当代美术馆的年度国际当代艺术大展“异质共生-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