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试驾北汽绅宝X55:要靠走心与务实火上一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SUV在国内市场的长盛不衰,催生了各品牌在这一领域的集中发力。尽管国内消费者的选车标准依旧是一看颜值,二看性价比的套路,但这还是难以掩盖SUV越发赢得了用户青睐的事实。于是像北汽绅宝这样处于发展期的自主品牌,干脆就一下子推出了多款车型,小有X25、X35,大一点还有X55、X65,俨然是要在入门级SUV市场实现“无级可调”。在试驾了这台X55之后,走心与务实的表现无疑给车云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算是有一点动心吧。

  细节之处,X55其实是很走心

  作为北汽绅宝在过去一年多时间内推出的第三款SUV,X55要说起来其实应该比更早上市的X65以及X25来头更大。早在2012年广州车展上,北汽就推出了一款具有运动SUV风格的概念车,名为C51X。尽管当时曾一度认为它的量产车型是后来定位多功能的城市SUV的X65,但其实不然,真正还原C51X概念车设计理念的,应该是这款X55才对。

  C51X概念车

  平心而论,从当年的C51X到现在的X55,尽管颜值不比当年的概念车那么惊艳,但总体来说这种稳妥的设计风格,也是在尽可能地走主流路线。不少细节还是紧跟潮流,比如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尾灯,全景天窗等等,在细节上很走心,也很厚道。4405mm、1809mm、1685mm的三围尺寸,轴距为2650mm,说实话还真挺难界定它的级别。往小了说,它比同价位的竞品都大了一圈;往高了说,它实际与日产逍客有些类似,更像是一台跨级别的车型。

  相比以往,车云菌要先说一说细节。尽管绅宝X55内饰的设计并不算出彩,但看得出,工艺品质还是比较讲究的,比如内饰基本都是软质的材质,各个部件的拼合都很紧密,接缝也都很均匀。在自主品牌中最容易显得廉价的部位,如门窗控制键、空调出风口以及控制键、中央显示屏的按键等等,都通过一些镀铬镶边进行妆点,来提升品质感。这其实对装配工艺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细微的错位反而更为显眼),不过绅宝X55在这些细节上的用心都是看得见的。

  手动挡的配置其实也能很好开

  既然是一款SUV,关注的重心自然要放在实用度上。车云菌试驾的这台X55配备的是一台1.5T发动机,这台来自于沈阳航天三菱生产的4A91T发动机,在自主品牌中已经是使用相当广泛了。虽说一提到T就会让人不由得有小有一些兴奋,但150马力,210牛米的数据表现,算是中规中矩,和几个竞争对手的动力表现基本相当,也难有什么过多的奢望。

  三菱4A91T 1.5T发动机

  手动挡的配置在大城市拥堵的交通状况下,已经算不上是主流的配置了,越来越多的用户更为青睐自动挡的轻松与舒适,但车云菌还是要点提一下X55手动挡的配置,尽管在堵车时驾驶手动挡的车型确实比较痛苦,但好在出自德国Getrag的6速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换挡的手感也毫无在自主品牌中普遍存在的生涩感。离合的调校也恰到好处,从1挡到2挡、3挡、4挡……每个挡位切入都能感觉比较柔和,甚至连续降挡也都能很顺手。

  出于经济性的考虑,X55仪表中的换挡提示得会比较早,在1600rpm左右就提示升挡,对于这台1.5T的动力表现而言,此刻它的动力还并没有发挥出来,实际上,它要在2000-2500rpm之间迎来一个小小的动力爆发,只是这还没有想象中那股劲道。好在手动挡会让你有更多的自主权,延迟一些升档,它的动力表现反而还能不错,甚至在巡航状态下,从6挡直接换到4挡,动力提升会更直接,超车也不算什么难事。

  在北汽买下了SAAB的技术后,北汽在现有车型上受益最大之处,自然就是底盘的调校,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形式,规格的确不低,而从实际的驾驶感受来说,底盘感觉很整,悬挂在颠簸时表现比较有韧性,在高速行驶中,也可以有着不错的支撑。在自主品牌中,X55底盘的表现确实有着不错的技术功底。再加上X55的电子助力转向不算沉重,转向系统的指向性感觉比较直接,路感比较清晰。这都就是最给绅宝X55提神的地方。

  手机互联算是功能上的锦上添花

  就绅宝X55的配置而言,它是更为务实的选择。全景天窗、无钥匙入车、ESP、上坡辅助以及倒车影像等配置,都会很讨用户的欢心。很多人也注意到自主品牌在车载系统上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车载主机屏幕的配置与功能,发展至今,自主品牌所具备的功能甚至早已经超过了一些合资品牌,从某种程度上这已成为影响购车者选择车型的一项重要因素。

  不可否认,绅宝X55 配备的7英寸液晶屏有着不小的吸引力,无论是屏幕的分辨率还是系统的UI设计还都是能让人感觉是很讲究的。除了自带的蓝牙手机以及导航的功能以外,手机智能互联相信还是能很吸引年轻用户。其实目前来看,这项技能并不算十分先进,尽管大部分车型并不具备CarPlay或者Android Auto此类功能进行直接映射,但通过相应的客户端也能实现互联。

  不过车云菌在体验中发现,相比安卓手机只需要下载客户端,并使用USB连接方式进行互联,苹果手机的连接需要特定的HDMI数据线才能使用,区别也在于它只能将手机的功能映射到显示屏上,而不能像在安卓系统的手机上那样实现双向控制。但是可以支持安卓以及iOS双系统,依旧可以说是给X55锦上添花的一项配置。

  车云小结:

  表面上看,北汽绅宝X55更像是一个“乖孩子”,虽然并没有太过于鲜明的个性,但终究是让你挑不出什么明显的缺陷。北汽绅宝也在放低姿态,去做一个挑战者。出色的底盘表现,内饰的用料以及装配工艺也都很用心,实实在在地用品质与功能为自己积攒这口碑与人气。难道你对它不会有一点动心么?

  今日热点:

  Synaptics宣布将发布汽车指纹传感器

  大众尾气门暂定解决协议:将赔付102亿美元

  劳斯莱斯正在开发无人驾驶游艇

  更多资讯: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624/n456043966.shtml report 5712 SUV在国内市场的长盛不衰,催生了各品牌在这一领域的集中发力。尽管国内消费者的选车标准依旧是一看颜值,二看性价比的套路,但这还是难以掩盖SUV越发赢得了用户青睐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