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库克彻底“背弃”了乔帮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IT时报 许恋恋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1:00,“一起,让我们将这个世界变得更好”,随着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的振臂一呼,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如约而至。两个小时的开发者大会,按 watchOS、TV OS、OS X(更名 macOS)、iOS 的顺序,依次介绍了 Apple Watch、Apple TV、Mac 电脑和 iPhone 四大操作系统最新一代软件的特性,升级最猛的平台是iOS 10,其次是OS X的更名。

  2016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 WWDC 进入第 27 个年头。这次WWDC和以往相比,似乎更接地气,且中国元素颇多,虽然惊喜不大,但让人看到了苹果由“封闭”走向“开放”的趋势。库克正彻底摆脱乔布斯给苹果留下的“烙印”,走到了乔帮主最不喜欢的对面。

  iOS 10:更加开放

  对于开发者来说,全场最惊喜的部分大概就是苹果宣布将 3 个基础应用(Siri 语音助理、地图和 iMessage 即时通讯)开放给开发者。应用开放之后意味着可以完成更多任务,例如可以通过 Siri 给朋友发微信,通过 Siri 给支付宝好友转账等,在现场PPT上也看到了熟悉的微信、支付宝Logo。地图开放给开发者之后,可以对地图上的信息进行扩展,比如增加滴滴出行的叫车服务。iMessage开放之后,可以帮助用户直接发送更多种类的信息。

  除了3个开放应用,另外花大篇幅介绍的应用分别是照片、新推出的 Home 应用(基于 HomeKit)以及信息。在照片应用里新增了分类条件,可按人脸、旅程(事件)、时间进行分类,而且还能把同类别的图片转化成带音乐的小视频,说白了,就是Google Photos 的翻版。

  Home应用是智能家居设备的控制中心,通过统一协议或者Siri进行指令输入,让iPhone 可以控制几乎所有智能家居设备。Home 应用还会出现在重新设计的控制中心里,可以方便地发送照片、Emoji表情等内容。

  整体上,iOS 10进行了较大的 UI 改版,包括锁屏界面、控制中心、通知中心。iOS 10里还对电话这样的基础功能进行了体验优化,现场演示可以调用腾讯安全的数据,进行中国骚扰电话的识别。

  对于一向以封闭著称的iOS系统来说,iOS 10做出的各种改变都在赤裸裸地表达着苹果开放的决心。不过仔细看过之后你会发现,其实很多改变都是国内厂商玩剩下的,比如Apple Music,在全新的iOS 10中,苹果优化了Apple Music的界面,新增了一些功能,例如按艺术家、专辑进行歌曲的分类和歌词显示等等。于是国内用户开始吐槽了,这样的分类在任何一款主流音乐播放器中都能看到;再比如来电归属地的显示,对国内用户来说也没什么刺激性,都见惯了。

  Siri防线失守

  苹果在有些方面比较激进,例如首推 3D touch、Apple Pay 等功能。在其他一些方面又非常保守,例如快充技术、Siri 的权限等。虽然开放第三方接口在技术上不太难,但是自从2011年 Siri 发布以来,苹果一直默默地保守着这道线5年之久。如今让用户喜闻乐见的是,这道防线终于在 iOS 10 上失守。以前苹果的理由一定是保证最佳的用户体验,保护用户的隐私,那么现在呢?

  从WWDC上新鲜出炉的 iOS 新特性来看,苹果开放第三方接口的决心出乎人们的预料,因为SIri 并不是唯一开放权限的“私有应用”。新版的苹果地图同样可以实现在 App 内找饭店、订车,甚至在地图界面就可以付车费,这说明把自己独享的 App “下嫁”给第三方应用是苹果的一个大策略。同样,Siri 登陆 macOS 和 TV OS,也会面临更加丰富的应用场景,会和更多的App打交道。

  Siri 究竟会开放多少权限给第三方应用目前还是未知数,不过一旦开放,不再“冰清玉洁”的Siri必然会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这也是普通用户希望看到的。

  watchOS 3.0 你说我慢?好,我改!

  打开应用速度缓慢大概是人们抱怨 Apple Watch 最多的一点。这次苹果在 watchOS 3 操作系统中通过四项技术优化提升了手表应用的启动速度,分别是将常用App驻留在内存中、支持后台应用刷新、应用信息及时更新和瞬间启动。

  首先是整体的流畅性方面,苹果将watchOS的运行速度再次提升,在针对后台的速度提升上,整体的应用运行速度加快了三倍。不过,到目前为止,仅限于设定在“常用应用”的情况下。在操作逻辑方面,苹果将iOS的控制中心引进了watchOS,只需下拉就可以弹出控制中心。同时,在操作方面苹果还加入了Scribble输入模式,可以在狭窄的显示屏上正常地进行手写输入。即使输入的字母与之前有所重合,苹果也可正常识别出手写的内容,支持中文手写。

  在表盘方面,watchOS加入了大量的第三方表盘,Apple Watch的表盘得到了大量更新。同时,更换表盘的操作也异常简单,只需要长按屏幕以及做出针对性动作后,表盘的选择界面马上就会展现在用户眼前。

  在运动方面,苹果为watchOS加入了运动分享功能,可以实时将步数以及各方面的运动健康信息分享出去。简而言之,就是可以拿出自己运动的证据,晒个步数什么的。让人觉得有情怀的地方在于,苹果为使用轮椅的残障人士专门重新设计了健身功能。不仅可以帮助他们识别转动轮椅的次数而非普通人的“步数”,而且久坐提醒的信息,也贴心地从“站起来”变成了“转起来”休息一下。

  苹果已经不再是“我提供的就是最好的,你直接拿去用就行”,而是变成了一个更愿意满足用户具体需求以及更多迎合中国用户习惯的苹果。至于这些新的应用会在多大程度上改变人们的使用习惯和生活,就要等秋季安装更新后再见分晓了。

  OS X 成年了更名为macOS

  在macOS环节,第一件事是更名。苹果电脑的操作系统从 OS X 更名为 MacOS,从而更好地与 iOS、watchOS、TV OS 在一起,OS X在这一刻“泪水涟涟”,15年了,终于可以和自家小伙伴保持一致,不再看起来像个异类了。第一代macOS 依然以加州地名来命名,苹果选择了 macOS Sierra。macOS Sierra在功能上最大的升级是引入了Siri 和网页版 Apple Pay 。

  其中 Siri 可以完成很多智能助理的角色,用户可以通过 Siri 搜索文件、网页,从现场演示来看,语音搜索速度还是很快的,支持模糊搜索,还可以把搜索结果直接放到通知栏里面,看着总有种微软 Windows 系统中 Cortana 的影子。

  网页版 Apple Pay 是什么意思?网页版 Apple Pay并非是在 Mac 上加入指纹识别,只是通过 Continuity 识别电脑周边同属于一个用户的 iPhone、Apple Watch,当用户在电脑上点击使用 Apple Pay 支付的按钮,iPhone 将会弹出支付确认界面,方便用户直接通过手机支付电脑购物的订单。Apple Pay 还将拓展至另外 3 个国家和地区,中国香港同胞终于能够用上 Apple Pay 了。

  而让老牌Mac用户惊喜的是,macOS Sierra新加入了一些他们期待已久的新功能。

  这些功能对于Mac用户来说,还是很惊喜的。不过整场发布会看下来,你会发现,哪里都有Siri,这时候记者恍然大悟,其实Siri才是这次大会真正的主角吧。

  自动解锁 当 Mac 检测到附近有你的 Apple Watch 或者 iPhone,Mac 就可以自动解锁,无需再次输入密码

  云剪切板 只需要在手机上复制,在电脑上粘贴就好。可以拷贝文字,也能直接传送图片

  iCloud Drive 文件同步 跟 iPhone 文件同步,包括桌面文件

  优化硬盘空间 Sierra 可以自动把旧的文件上传到 iCloud,预留更多可删除的空间。或删掉永远不会再用到的文件,比如 App Store、Apple Music 的缓存

mt.sohu.com true IT时报 https://mt.sohu.com/20160624/n456144318.shtml report 3948 ■IT时报许恋恋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1:00,“一起,让我们将这个世界变得更好”,随着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的振臂一呼,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