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NASA的新型网络可以覆盖整个太阳系

威锋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最近,NASA 在建立更加稳定的太空通讯系统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他们在国际空间站上部署了新一代的数据网络系统,这套新网有望成为覆盖整个太阳系的通讯系统,它被命名为:延迟或中断容错网络(the Delay/Disruption Tolerant Networking),简称 DTN。如其名字那样,这种网络能够在通讯路径的众多节点中储存部分信息,以此达到更快、更稳定的传输效果。

  

  这套系统被整合在了国际空间站的遥科学资源包(Telescience Resource Kit)中,代表了 NASA 10 多年的工作努力。开发该系统的过程中,NASA 还将它与先进探索系统(Advanced Exploration Systems,简称 AES)项目联合,作为 AES 的一个部分。AES 正是 NASA 为将来太阳系探索积累实用技术的项目。

  在新网络系统应用之前,国际空间上宇航员使用的互联网协议体系要求网络上的每个节点要同时畅通,只有如此才能进行数据传输。对于宇航员来说,这些节点就是卫星。导致卫星通讯不畅的原因很多,因此在太空中的通讯经常受到严重干扰。

  为解决这样的问题,DTN 在节点不畅的时候会储存信息数据包,一旦节点畅通再将其发送,这样的方式将极大减少通讯延迟,提高了数据可用性等级并实现了优秀的带宽利用率。

  这套能够自动储存和转发的网络服务还为深空探索任务提供了可靠的通讯选择。NASA 在不久的将来开展的火星探索任务就会用上这套系统。NASA 在新闻稿中表示:该网络传输的数据片段可以被地球联络站、深空中的机器人飞船,甚至是未来移居其他星球的人解析。

  除了在空间中的应用之外,DTN 系统在地球上也能发挥重要的影响力。例如,在自然灾害导致常规通讯系统中断之后,这套系统就可以保证救援力量的移动通讯畅通。救援力量良好的沟通协调将有助于减少死亡人数。[文章纠错]

  1542

  Tags:科技,互联网

  如需转载,需本站E-Mail授权.并注明“来源于威锋网”,未经授权转载,断章转载等行为,本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E-Mail: QingXing@office.feng.com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624/n456145592.shtml report 1101 最近,NASA在建立更加稳定的太空通讯系统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他们在国际空间站上部署了新一代的数据网络系统,这套新网有望成为覆盖整个太阳系的通讯系统,它被命名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