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一言不合就上法庭?其实魅族和高通一直在沟通

数码初体验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最近几天,科技圈最热的话题就是高通将魅族告上了法庭,称魅族侵犯了自己的3G和4G通信专利,要求赔偿其损失5.2亿元。其实关于高通和魅族的专利纠纷,已经纷纷扰扰好多年了,这次高通将魅族告上法庭,很可能会彻底解决两者这些年的纠纷问题,对两家都是好事。

  

  这次高通状告魅族就是说魅族侵犯了自己的3G和4G专利,专利费作为高通最重要的收入来源,自然不允许有厂商使用自己的专利但是却又不交专利费。在以前魅族每年只卖几百万台的时候,也就算了,但是去年魅族卖出去了2000万台手机,这样的体量专利费就是一笔巨大的数字了,对高通这样的专利吸血鬼来说是不能放过了。

  魅族不采用高通处理器就是因为高通狮子张大口,利用自己的专利垄断收取极其高昂的专利费。

  

  虽然高通将魅族告上了法庭,其实两家还远远没有到撕破脸皮的时候,最近魅族李楠发了一条微博,表示其实和高通一直有谈判,只是在谈判中双方还没有找到利益共同点,因此谈判停滞不前,魅族还是希望能够和高通进行友好的谈判的。

  

  从这几天网络的信息来看,高通和魅族谈判的主要内容主要三方面:1、过去使用高通专利的费用如何弥补;2、正在使用的高通专利如何打算;3、未来使用高通专利如何计算。相信目前两者沟通出现障碍的地方在于“未来使用高通专利如何计算”这点上,因为过去魅族每年销量不多,补交的专利费肯定也没有多少,高通看重的是现在魅族每年过千万的销售量,专利利益最大的地方也在这里。从魅族方面表达出的尊重知识产权的意思来看,魅族也是希望能够和高通达成一致的,现在就看高通在具体专利费上的标准了,毕竟狮子大开口的做法谁都受不了。

  在网上关于呼吁魅族采用高通处理器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一方面说明高通处理器确实已经深入消费者内心,成为高端的代名词,一方面也是魅友们不希望想魅族PRO 6这样难得好设计配合更好的处理器,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消费者支持和市场的需要,加上高通在被发改委处罚了以后,在收取专利费上的相对收敛,相信高通和魅族很快会达成和解的。

  

  对于高通和魅族谁对谁错的问题,在商业社会完全没有讨论的必要。既然收取专利费是合法的,那么拥有无数通信专利的高通就有收取专利费的资格,只是钱多钱少的问题;对于魅族,黄章白手起家创立了魅族,自然不能接受高通狮子大开口的专利费用,这不是不尊重知识产权,而是小企业希望把没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的态度。

mt.sohu.com true 数码初体验 https://mt.sohu.com/20160625/n456285909.shtml report 1745 最近几天,科技圈最热的话题就是高通将魅族告上了法庭,称魅族侵犯了自己的3G和4G通信专利,要求赔偿其损失5.2亿元。其实关于高通和魅族的专利纠纷,已经纷纷扰扰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