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与硬件相比,VR内容发展得太慢了

科技豹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935年,在小说家Stanley G.Weinbaum的书中,首次出现了虚拟现实概念,这种以眼镜为基础、涉及视觉、嗅觉、触觉等全方位沉浸式体验的被认为是最早的虚拟现实概念。

  22年后,摄影师Morton Heiling发明了名为Sensorama的仿真模拟器,通过三面显示屏来实现空间感,是最早的3D显示设备。

  到了1968年,计算机图形学之父、著名计算机科学家Ivan Sutherland设计了第一款头戴式显示Sutherland。标志着头戴式虚拟现实设备与头部位置追踪系统的诞生,为现今的虚拟技术奠定了坚实基础,Ivan Sutherland也因此被称为虚拟现实之父。

  1987年,美国计算机科学家Jaron Lanier,利用各种组建“拼凑”出第一款真正投放市场的VR商业产品,并公开提出了VR(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的概念。

  时隔大半个世纪过去了,VR的发展在硬件层面上已经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突破与革新,但却在内容上遭遇了一道又一道的槛。

  国内知名VR设备制造商大朋VR去年成功举办了中国首届VR游戏开发者大赛,3个月时间吸引了100多家VR游戏开发者团队报名参赛,而在12月份举办的总决赛更是成为推动中国VR游戏发展、开启虚拟现实元年的重要里程碑事件。有人称“大朋VR第一次把国内VR领域的硬件企业、内容团队、投资者密连接在一起”。

  今年,为了更好的促进VR内容的发展,大朋VR联合英国著名游戏媒体Steel Media共同主办,恺英网络、奥飞游戏联合赞助——首届中欧VR游戏开发者大赛。这次比赛将汇聚数百家中欧顶级VR游戏开发者团队。

  奥飞游戏CBO何子艺剖析了奥飞在VR内容生态建设上的构想,他表示,一个IP从曝光到发展成熟,这条产业链往往需要长达数年的时间,奥飞在今后的业界合作将包括IP世界观、动作输入、IP运营、全景视觉、游戏内容、硬件终端,打造系统话产业链,用最短的时间输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恺英网络作为国内较早进入VR市场的公司之一,已经在VR硬件、VR视频制作、VR游戏开发、VR平台甚至基础光学科技等方面投资布局,开始在VR领域全面的发展业务,以实现公司 “游戏内容+分发多平台+VR” 战略中VR部分的目标。恺英网络高级总监张然表示,这次跟大朋VR、奥飞游戏联合启动全球VR开发者的顶级赛事“首届中欧VR游戏开发者大赛”,恺英希望与全球的VR开发者一起推动VR内容生态的发展。

  在成功举办中国首届VR游戏开发者大赛的基础上,大朋VR今年目标瞄准欧洲,意图挖掘国际顶级的VR游戏开发者团队和内容。此次联合Steel Media、恺英网络、奥飞游戏,直接把大赛规格升级到国际水准。大赛的欧洲主办方Steel media在游戏领域久负盛名,赛事经验丰富。

  首届中欧VR游戏开发者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于伦敦启动后,6月底将分别在伦敦、剑桥选出欧洲Top20,与此同时,中国赛区预选赛将同步进行,通过复赛晋级的Top10团队, 将于7月28日在上海ChinaJoy期间展示作品并颁奖。 获胜团队不仅可以获得35000美元奖金,还有望获得恺英网络和奥飞游戏的战略投资或IP定制开发合作,大朋VR生态战略发布会上宣布的1亿游戏投资孵化金届时也会启动。

  大朋VR的CSO章立表示,“这一消息的释放刺激着国内每一位游戏开发者的细胞,与海外游戏开发者团队同台对决是每一位中国开发者的梦想。举办首届中欧VR游戏开发者大赛是大朋VR内容生态培育的重要计划,我们希望国内外团队没有国界的束缚,能够自由的交流,开发出更高水准的VR内容”。

  据介绍,此次VR开发者大赛,大赛评委会团队邀请来自ARM、Steel Media、Pocket Gamer、Resolution Games、Ustwo、VRFocus.com及大朋VR专家组成,同时开放用户线下体验,以保证大赛公平公正。同时,参赛的游戏开发者不仅可以获得大朋VR提供的硬件、技术支持,还可以得到专项VR基金以及海外优势资源支持。在这些政策支持下,游戏开发者可以更专注于内容打造,从开发者的第一行代码到第一笔收入,都得到全方位支持。

  与VR硬件设备的发展相比,内容这块地发展还是太慢了。想通过大赛的方式来催促内容的发展只能算事一种手段而已,毕竟能起到的作用还有很大的局限性。

mt.sohu.com true 科技豹 https://mt.sohu.com/20160625/n456298838.shtml report 2425 1935年,在小说家StanleyG.Weinbaum的书中,首次出现了虚拟现实概念,这种以眼镜为基础、涉及视觉、嗅觉、触觉等全方位沉浸式体验的被认为是最早的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