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落实小麦托市收购政策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

信阳电视台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6月25日至26日,省长陈润儿赴商丘、周口调研夏粮收购工作。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小麦托市收购政策,各收储库点对农民交售的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小麦,必须做到敞开收购,决不允许拒收限收、压级压价,切实保障种粮农民利益和生产积极性。

  今年国家对河南等6个小麦主产省继续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即托市收购。目前我省夏粮收购已全面启动,托市收购政策落实情况如何,陈润儿十分关注。

  6月25日下午,陈润儿冒着高温来到中储粮商丘直属库夏邑分库。在样品检验室,陈润儿随机抓取一把小麦样品,仔细察看品相,他叮嘱分库负责人周长武,一定要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台,让农民交“明白粮”、“放心粮”。在该分库一站式服务中心,当听到工作人员介绍,这段时间每天都是早上6点开秤,“收粮收到没粮为止”,同时对售粮农民实行网银支付、当天结算,陈润儿表示赞赏。

  26日上午,陈润儿又来到中储粮周口直属库商水分库实地察看。收购现场,四台组合清理筛正在紧张工作。陪同调研的中储粮河南分公司总经理韩建峰介绍,使用这种设备,可以降低3%-5%的不完善粒占比,让农民售出更多达到托市收购标准的小麦。

  听说省长来了,正等着售粮的农民、种粮大户、售粮经纪人等纷纷围了过来。当地种粮大户孙长松说:“今年的小麦不完善粒确实偏高。托市收购标准要求不完善粒在10%以内,过筛前的小麦超标了百分之二三。”售粮经纪人李合国表示,筛下来的不完善粒超标小麦,还可卖给饲料加工企业,实现分类销售。陈润儿现场要求,各收储库点尽快到位清筛、色选等粮食整理设备,尽最大努力帮农民降低小麦不完善粒占比,尽可能增加农民卖粮收入。

  调研期间,陈润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商丘、周口主要负责人和有关县市汇报,并就今年夏粮收购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在场的农民合作社、种粮大户代表讨论交流。陈润儿表示,今年夏粮收购启动以来,各有关部门及早做出安排,抓紧腾出仓容,积极筹措收购资金,主动改善收粮服务,做了大量工作。由于天气影响,今年小麦不完善粒偏高,导致夏粮收购进度慢、等级低、价钱差,若不及时解决,势必影响农民收入增加,影响粮食生产预期,也影响脱贫目标的实现,必须高度重视。

  陈润儿强调,首先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做好夏粮收购工作事关巩固农业基础,事关保障粮食安全,事关保护农民利益。“仓廪实,天下安。”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这些年小麦等农产品托市收购政策,对促进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各级各有关单位要从大局出发,站在战略高度,将落实小麦托市收购政策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抓紧抓好,切实解决夏粮收购中的突出问题,确保夏粮收购有序平稳。

  陈润儿对下一步落实小麦托市收购政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实行按质定价,敞开收购夏粮。他指出,托市政策既要求敞开收购,对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小麦必须做到应收尽收,任何库点不许以任何理由拒收限收农民粮食,又要求实行最低收购价格,决不允许个别粮食收购企业借机压级压价、盘剥农民,卖“转圈粮”。

  二是加大清筛色选,实行分类收储。各收储库点要加紧配备色选和清筛设备,无偿为农民提供清筛、色选服务。有条件的,还应为售粮农民提供晒场,通过晾晒、扬净、整理、分类收储等举措,最大限度减少农民损失。同时,做好宣传指导,引导农民对不完善粒超标和不超标的小麦分开存放、分别保管、分类销售,实现好粮好价。

  三是提供资金支持,鼓励企业收购。鼓励支持粮食加工企业、民营粮食购销企业等多元市场主体入市收购。特别是对清筛、色选后仍然质量不达标的小麦,应充分发挥各类市场主体在搞活粮食流通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拓宽销售渠道。省里将研究政策,为这些企业提供信贷资金和贴息支持,对企业添置的清筛、色选设备,可考虑参照农机补贴政策给予适当补助。

  四是增加收购库点,改善收粮服务。要加快收储库点布局,并通过移库、集并等举措腾仓扩容,解决目前仓容布局不平衡问题,让农民就近售粮、便捷售粮。同时,切实增强便民服务意识,特别要关注售粮农民的防暑降温,主动早开门晚收秤,尽量减少农民排队时间。

  陈润儿强调,对托市收购政策还要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广泛、有效宣传,让更多售粮农民知道今年小麦托市收购的政策、期限、价格、质量标准以及收储库点的服务承诺,稳定粮食市场和粮食生产预期,切实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保持夏粮收购市场稳定。

  传统农区的脱贫攻坚工作也牵系着陈润儿的心。他先后来到贫困村夏邑县曹集乡曹西村、淮阳县白楼镇大郝村、太康县老冢镇刘寨村实地考察,仔细察看村里贫困户建档立卡情况和因户施策脱贫计划,深入贫困户郝振峰、胡秀兰、郝家修、李钦同等家中,问夏粮收购,问衣食冷暖,并一一叮嘱乡村干部,在帮助贫困户脱贫的同时要努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既要让农民吃饱肚子,还要让农民的钱包鼓起来。”

  陈润儿还听取了商丘、周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要求当地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扩大投资、脱贫攻坚、国企改革、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副省长王铁参加调研。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627/n456436724.shtml report 2200 6月25日至26日,省长陈润儿赴商丘、周口调研夏粮收购工作。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小麦托市收购政策,各收储库点对农民交售的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小麦,必须做到敞开收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