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涨知识了!上汽通用竟然这样征服“声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声音是一种能量,是通过介质(空气或固体、液体)传播并能被人或动物听觉器官所感知的波动现象。然而,身为豪华轿车第一把交椅的劳斯莱斯,更是不仅一次强调自身的静音效果,次数或许高于他们引以为傲的奢华。也就是说,一辆车是否豪华,绝非犹如满汉全席般的配置,这好比全身名牌并无法代表这个人就有品味,能够征服声音,才是真本事。

  说也奇怪,如果真要安静的环境,去趟2元店买副耳塞,即使是QQ也能拥有媲美劳斯莱斯的安静。非也,行车途中,我们的耳朵还必须一定程度的听取外在环境的声音,好比其他车的喇叭声或是引擎声浪,当然还包含车上的音响,所以一辆的车静音功能,要如何去芜存菁,远离噪音保留一定的声音,这难度好比在空中洒上一把绿豆,却必须用筷子夹取其中的珍珠般困难,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为了解开车辆静音工程是如何进展的,我们特别前往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振动噪声试验室一探究竟,说来绝对能让读者脑洞大开。

  好比NASA等级

  该试验室二期项目于2016年4月落成,全楼占地面积为311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291平方米,汇集了7大声学测试功能,共11个试验室及1个环境仓,集高效开发、气候模拟、节能环保等优势于一身,满足了车辆开发过程中对整车级、子系统级和零部件级在各个阶段级别的测试开发需求。在根据通用全球试验室标准设计、建造,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规格最高的振动噪声试验室之一。楼内所有声学试验室均采用“房中房”结构,并对所有大型设备基础采取了隔断措施。

  

  

  整个试验楼包括多个整车、子系统和零部件级半消声室,以两种不同材料组成的声学半消声室,一种为尖劈形式(包括金属尖劈和非金属尖劈),一种为平板材料,打造全球最严格的声学半消室——在外部噪声85dB(A)的条件下,背景噪声(空调全关):20dB(A),背景噪声(空调全开):23dB(A),堪称全球最严格的声学半消声室。

  

  君越,您受苦了

  走进其中,真能发现很多NVH试验室采取了“房中房”的设计,也就是根据不同项目个别建立,而这些试验室都采用了六面消音处理,哪怕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老实说这么安静的环境待久了反而不舒服。

  

  但也因此,在平均低于20分贝的情况下,工程师能在各种测试项目中抓取细微的杂音或异响,而今天所演示的项目包含了转向系统试验室、整车两转鼓试验室、压缩机与发电机试验室、单轴/多轴激震异响试验室、整车四立柱试验室、整车静音环境舱等,设计及环境,让人好像走入了NASA试验室。当然,我相信这些只是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一部分而已。

  

  

  然而这些试验项目,不乏试图模拟出实际使用情况下的极端,却又细致。仅针对单一零件,好比针对了全新一代君越天窗进行震动测试,观察其是否产生异响,又或者一般驾驶根本不会注意的压缩机,竟在测试对象旁设立了21组收音麦克风等,如果单看单一测试图,你可能会猜想这是哪个航天计划的测试项目。

  

  

  整车测试项目中,全新一代君越也借由四立柱试验室中,将车辆摆放于可以模拟真实路况的顶高设备,并在24小时不间断的测量可能的悬挂异响,或是车轮是否发生偏移的现象。然而,针对中国南北气候差异,全新一代君越除了进行长距离的道路实测外,也可借由可施以零下二十度至八十度的温度条件的试验室,确保车辆能在冰火两重天的变态环境下持续正常运转,也能抓取车辆个别零件在热胀冷缩下,可能产生的错位声响,让车门或内饰组件,甚至底盘等处远离恼人的异响。

  

  

  

  以微知著,细节藏身魔鬼

  为了让全新一代君越拥有完美的静音效果,通用其实还下了其他苦心,包含采用了大量的高等级声学材料,以提升噪音的隔绝与吸收能力,也在座舱与发动机舱之间布局了Shilon Patch三明治升学耗散型防火墙。1.5T SIDI智能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在应用逆齿链取代传统的正时链条下,通过自动张紧系统严密咬合,抑制噪音的产生。而全系标配ANC(Active Noise Cancelling)主动降噪科技,更通过扬声器释放与噪音相反的声波,有效抵消噪音。

  

  在我心目中最完美的豪华车无疑劳斯莱斯,几年前曾经在原厂人员的建议下,将耳朵贴近Ghost引擎盖上试着听取怠速声,在正常的环境下根本无从察觉,我甚至以为这是恶作剧,直到来到车内看到转速表,我才惊觉车辆真处于怠速状态,包含引擎盖上应该会有的热度都微乎其微。至于全新一代君越的怠速噪音仅为37.8分贝,远低于市面上的同级车,我不是拿与它与劳斯莱斯比较,只是当我也低头靠近全新一代君越引擎盖上后,瞬间想起几年前与劳斯莱斯发生的这件糗事。

mt.sohu.com true 东营天驰别克 https://mt.sohu.com/20160627/n456447687.shtml report 4906 声音是一种能量,是通过介质(空气或固体、液体)传播并能被人或动物听觉器官所感知的波动现象。然而,身为豪华轿车第一把交椅的劳斯莱斯,更是不仅一次强调自身的静音效果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