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省油舒适大空间的家用车 雷凌和新思域该怎么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群雄逐鹿的紧凑型家用车市场中,日系品牌占据很大的市场比重,这其中有以五星服务和安全可靠出名的丰田,有以技术见长的本田。其中广汽丰田雷凌和东风本田思域,都是消费者家庭选车的考虑对象。同样是日系品牌,同样主打11万-16万区间,雷凌和思域这两款紧凑型车,哪个更胜一筹?

  在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紧凑型家用车市场,颜值、乘坐空间舒适,动力性能,油耗等是最受关注的元素。本期我们就以网络关注度和价格两个维度分别挑选一款车型做对比,希望能给车友选车带来一些指导。

  对比车型:雷凌1.8L CVT精英版 VS 思域220TURBO自动豪华型

  一、价格对比

  雷凌1.8L车型价格在13.08万-14.98万区间,贴近家用选车的心理区间,主打舒适,性价比高。

  新思域1.5T车型售价区间12.99万-16.99万元,偏重运动,整体价格略高。

  二、颜值对比

  在这个看脸吃饭的年代,没有颜值就意味着没有生存的空间。雷凌1.8L CVT精英版的前脸造型更加犀利,运动风格十足,倒梯形的进气格栅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贯穿车头的银色镀铬装饰条凸显时尚风格。思域1.5T 220TURBO自动豪华型采用新家族式前脸设计,前脸造型则更多采用横带设计,包裹银色镀铬元素形成独特的运动风格。

  雷凌1.8L CVT精英版的前大灯设计如两道犀利的闪电,给人很强的震撼力,搭配前脸造型,更显时尚动感,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同时装配日间行车灯和透镜;本田思域220TURBO自动豪华型的前大灯采用鹰眼式设计,同样装配卤素大灯,内部采用远近光分体式设计,也加入了透镜。

  丰田雷凌设计源于北美版的卡罗拉,侧面看腰线修长,前脸格栅侧面弧线运动感强;新思域得益于溜背式的造型,整车从侧面看上去更加富有动感,但保留了传统的后备厢盖。

  三、乘坐空间对比

  乘坐空间的舒适性一直是家庭选车的重要因素,现在年轻一代消费者身材体型明显优于上一代人,舒适大空间的乘坐需求也更加紧迫。

  从数据来看,雷凌和思域的轴距均为2700mm,在同级别车中表现优异。思域车身长度4649mm,比雷凌长出19mm,车身宽度为1800mm比雷凌车身宽度多了5mm,整体相差不明显;但是雷凌车身高度1480mm比思域车身高度1416mm高出整整64mm,接近一拳的头部空间。

  雷凌和思域的前排空间对比,整体相差不大。在车身比思域高出64mm的情况下,雷凌的后排头部空间明显好于思域;同时雷凌采用平顶倾斜的顶部设计,区别于思域的溜背设计,后排头部空间优势更加明显。

  如上图所示,本田思域后排腿部空间有明显凸起,后排乘坐三人的情况下略显窘促;雷凌后排腿部空间想对平坦,后排完全能乘坐三个1米8的大汉。

  总体来看,在乘坐空间方面,雷凌和思域在轴距相当,但雷凌车身高度高出64mm,头部空间更为宽敞舒适;思域二排中间座位落脚处有明显凸起,后排乘坐明显打折。有网友在论坛留言评价:雷凌为同级别中最舒适的后排乘坐。

  四、内饰配置对比

  雷凌和思域内饰都很时尚,动感十足。两者均采用三幅方向盘设计,不同的是控制面板处新思域配备大屏显示。

  雷凌的方向盘加入类似缝线的设计,质感不错,思域的方向盘在细节处加入了黑色钢琴漆以及银色拉丝来提升质感。

  雷凌的仪表设计大气简洁,同时具有不错的科技感,银色镀铬装饰的加入提升了豪华感。行车电脑显示屏位于中央。思域的仪表采用液晶仪表盘,蓝黑白的搭配视觉效果不错。

  雷凌的多媒体配备的是液晶显示屏,具备蓝牙连接功能、USB、AUX接口等。思域的多媒体配备7英寸彩色触屏,同样车载蓝牙和外接音频是标配。

  五、动力性能和油耗方面

  雷凌1.8L CVT精英版搭载的是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6400rpm最大扭矩:173N·m/4000rpm;本田思域220TURBO自动豪华型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6000rpm最大扭矩:220·m/1700-5500rpm。变速箱方面,雷凌采用的是CVT无级变速箱,而思域同样采用的CVT无级变速箱。

  从数据来看,本田思域1.5T最大动力177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均高于雷凌最大动力140马力,最大扭矩173牛米。从实际用途中看,1.8L的雷凌在新思域涡轮动力介入之前,表现较好,但涡轮介入后,尤其是在峰值略逊色于新思域。

  油耗方面,实际上路的油耗,雷凌1.8L百公里7.6L,新思域百公里7.4L。如此看来,丰田雷凌和新思域差距不是很大,几乎可以忽略。

  其实丰田雷凌还有1.8L的混动车型,油耗更低,百公里平均油耗仅4.2L左右。城市拥堵路段,越堵越省。

  油箱容积方面,雷凌的油箱容积55L,新思域油箱容积47L。雷凌高出8L,接近13%,一箱油能多跑100多公里。

  综合点评:

  丰田雷凌和本田新思域在外观颜值方面表现突出,能够吸引年轻消费的关注;空间舒适性方面,雷凌后排头部空间和中间座落脚空间明显更有优势;在动力力配置方面,新思域涡轮增压的动力更加运动,更有吸引力;在内饰配置方面,两者都能满足日常需求,且做工精细,在同级车中表现优异;油耗方面,两者无论是工信部油耗,还是车主实际油耗,都差距不大。如果你是年轻时尚一族,如果你注重家人乘坐的舒适,如果你在意内饰的精细做工,如果你更注重省油和澎湃动力的均衡,那么你可以考虑丰田雷凌1.8L CVT精英版。

mt.sohu.com true 读行记 https://mt.sohu.com/20160627/n456518787.shtml report 4814 群雄逐鹿的紧凑型家用车市场中,日系品牌占据很大的市场比重,这其中有以五星服务和安全可靠出名的丰田,有以技术见长的本田。其中广汽丰田雷凌和东风本田思域,都是消费者
最后修改于2016-06-29 16:29:36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