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上飞院党建工作贯穿研制任务始终让党员带头闪光

新华上海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位于浦东新区的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内,科研人员们认真严谨地做设计、试验、验证等工作。

  在民用飞机模拟飞行国家重点实验室,有一支“党员攻关队”,为做好C919首飞前的验证,针对随时出现的问题,快速响应,快速解决。而这样的“党员攻关队”,出现在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各部门,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切为了型号”,“一定要把大飞机搞上去”……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党委将党建工作贯穿型号研制任务始终。为了让国产大飞机早日翱翔蓝天,党组织有如“定海神针”;关键时刻,党组织从未缺席。

  支部建在试验现场

  在上飞院,科研人员占比87%以上。每年,型号研制任务往往从几个型号“主干”逐级分解到各级团队,而不同团队根据任务要求进行“柔性组合”,科研人员工作地点往往分散在上海和全国各地,甚至海外;哪怕在上海,也都分散在宝山大场、浦东祝桥等地。

  在上飞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丹看来,为了型号研制,特别是攻坚克难的“战场”,党组织需要凝心聚力,“到一线,跟全程,起作用。”上飞院党委总是在第一时间在试验现场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党的活动阵地,保证需要凝心聚力时听得到组织的声音,资源配备时发挥组织的作用,工作取得成绩时有组织的认可,生活遇到困难时有组织的帮扶。

  2014年,ARJ21-700飞机需要做自然结冰实验,国内不具备高空结冰条件,需飞赴加拿大测试。上飞院党委根据这一任务,立刻将临时党支部建在加拿大,任务小组在冬天全部飞往当地,一次次飞翔,寻找适合的高空结冰气候,验证飞机防冰系统的抵御能力,圆满完成了实验任务。

  “根据型号任务节点,各支部的党员进进出出,但党组织永远都在。”上飞院这个拥有72个基层党支部、1600余名党员的基层党组织,已将大飞机梦的坚定信念和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大飞机事业的推动力。“每个关键时刻,党组织就成了‘定海神针’,给我们增添了底气。”上飞院结构设计研究部党总支副书记、副部长刘若斯说,造飞机是个漫长的过程,一个型号研制要经历数年甚至数十年时间,容易消磨人的耐心,有时会发生意想不到的情况,党组织总是第一时间站出来,成了坚定保障。

  他还记得,在某型号飞机生产交付时,结构部团队赴江西和某一供应商交接,因为沟通问题产生分歧,闹得并不愉快。一些同志觉得委屈,找他“诉苦”:“为什么供应商的问题需要我们承担?”这时,结构部党总支部的党员干部主动站出来,和供应商面对面谈话,挨个走访10个车间,党员带头蹲守车间,现场解决问题。一段时间后,团队和供应商重建信任,顺利进入飞机部件生产交付阶段。

  党员带头破解难题

  造大飞机,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牵一发而动全身。“随时随地都可能遇到难题,一定要有人冲得出来,勇挑重担。”上飞院民用飞机模拟飞行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任陆清说,关键时刻更需要党员冲得出、顶得住。上飞院党委在各部门建立党员攻关队,设置党员示范岗,让党员带头“闪光”。

  为了C919的首飞,陆清团队和航空电子实验“卯”上了,其中需自己编写软件。为了这一临时任务,党支部从“党员攻关队”中抽调几人,组成党员攻关小组,由郑凯担任组长,专攻实验脚本软件的编程与测试。

  在ARJ21-700飞机取证中,上飞院出具的符合性报告总页数超过30万页,报告相叠,相当于十层楼的高度。这仅仅是一个型号的工作项,在多型号任务“并肩”的形势下,在研制任务最紧迫的时候,“711”、“白加黑”成了一些党员技术骨干的工作常态,他们往往每周工作7天,每天工作11小时以上。

  在上飞院,党员成了研制大飞机的“主力军”,占比近71%;而在党员队伍中,35周岁以下的党员占78%。

  党建共建为了同一个目标

  前不久,成都航空航务管理党支部一行赴上飞院与市场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今后,成都航空公司航线上的飞行数据提供分享给上飞院市场研究中心,进而促进飞机安全性能的研制改进。

  在党委书记刘丹看来,造大飞机不仅是研制设计,还涉及到产业链上的各家单位,院党委与产业链单位、区域单位开展党建共建,为了同一个目标、同一份事业,进行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共同破解难题。比如,与中航工业强度所、某低速所共同开展项目攻关;与浦东新区张江镇党委共建,在为区域党建做贡献时,积极争取人才公寓、公交配套等政府资源,党建共建在推进型号任务时取得了看得见的成效。

  为了型号研制任务,党员们分散在上海、西安、成都等各地,通过视频、微信平台“微党课”等线上形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党员们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念,让国产大飞机早日翱翔蓝天。”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629/n456841496.shtml report 2117 位于浦东新区的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内,科研人员们认真严谨地做设计、试验、验证等工作。在民用飞机模拟飞行国家重点实验室,有一支“党员攻关队”,为做好C919首飞前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