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民生银行董事会换届“难产”:两股东抱团争席位

汉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民生银行两大股东的抱团公告,让延期换届已超过一年的民生银行董事会再度推向市场焦点。

  6月29日晚间,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和东方集团(600811)同时公告称,作为民生银行股东,东方集团和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人寿”)6月29日已 签署一致行动人,双方合计持有民生银行股份比达5.48%,将在行使民生银行股东大会表决权时保持一致。公告特别提及,东方集团和华夏人寿将合力向民生银行推选第七届董事会成员,而民生银行第六届董事会早已于2015年4月10日到期,延期至今未换届。

  根据民生银行一季报,东方集团和华夏人寿分别为其第九和第十大股东。截至一致行动协议签订之日,双方系公司的股东,东方集团持有民生银行106676.43万股,占总股本的2.92%;华夏人寿之万能保险产品持有民生银行93552.18万股,占总股本的2.56%。东方集团和华夏人寿双方成为一致行动人后,可行使表决权合计为200228.61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5.48%。

  而双方此次结盟的用意,直指获取第七届董事会席位。

  双方签署的一致行动协议明确提到,东方集团和华夏人寿一致行动的目的是在处理有关民生银行经营发展、且需要经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事项时,东方集团和华夏人寿双方应采取一致行动,以加强东方集团和华夏人寿双方在民生银行中的影响力。

  双方并特别列明,在民生银行第六届董事会届满之前,东方集团和华夏人寿双方合力向民生银行推选第七届董事会成员,东方集团和华夏人寿双方应对推荐董事的人选达成一致意见;若不能达成一致意见时,双方同意以东方集团的意见为准。一致行动协议有效期自一致行动协议签订之日起,至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根据民生银行章程,民生银行董事会一届任期三年,由18人组成,且不少于三分之一为独立董事,至少两名董事为高级管理层成员。因此留给股东提名的董事可能只有10人。

  根据公开资料,民生银行现在依然在运行的第六届董事会本应在2015年4月10日就到期,但在2015年3月4日,民生银行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因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酝酿推荐工作尚未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将延期。第六届董事会董事的任期将顺延至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第七届董事会止。在2015年4月27日举行的民生银行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这一决议也以95.9%的投票比例通过。

  然后,这一延期就延到现在:而该行章程规定,董事会任期届满后,最迟应在到期一个月内举行股东大会或临时股东大会换届。当然,章程也提到,如果没能及时换届,则原董事仍应履职。

  此前关于民生银行董事会监事会难换届,媒体曾提及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新股东入主,一是新行长难产。在2015年换届前,安邦保险大举举牌民生银行,并成为第一大股东(2015年年报显示,安邦持股比例为17.7%)。另一方面,民生银行原行长毛晓峰在2015年1月31日突然辞职,外界传闻其被查。而直到2015年11月,民生银行才迎来新行长,工行原副行长郑万春空降出任。

  而从目前情况看,这两个障碍都已清除。因此董事会换届有可能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之中。

  根据民生银行章程,民生银行董事的提名,由上一届董事会在广泛征求股东意见的基础上,以书面提案的形式向股东大会提出。董事会专门设立提名委员会征集股东意见及收集提名提案。此外,依据民生银行章程,单独或合并持有该行有表决权股份总数3%以上股份的股东,才有权提出提案。

  因此,单个持股均不到3%的东方集团和华夏人寿结盟也就在情理之中,增强话语权,目标应该是直指董事席位。

  而从民生银行历史来看,东方集团是民生银行1996年成立时的发起股东之一,东方集团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张宏伟从2010年开始就一直是民生银行副董事长。

  东方集团1992年改制成立,1994年在上证所上市,目前已经成为一个投资控股型集团。

  公开资料显示,华夏人寿成立于于2006年12月,总部设在北京,是一家全国性、股份制人寿保险公司;注册资本金153亿元人民币,总资产超过2000亿元,在全国设有分支机构400余家,人员队伍近4万。华夏人寿的前三大股东为北京世纪力宏计算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公司、北京千禧世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公司山、东零度聚阵商贸有限公司持有公司,三者分别持有该公司股份的20%、20%以及14.9%。

  近年来,华夏人寿已经多次举牌A股上市公司,其中包括希努尔(002485)、同洲电子(002052)等公司。

  p>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责编:汉网

mt.sohu.com true 汉族 https://mt.sohu.com/20160630/n457034800.shtml report 2130 民生银行两大股东的抱团公告,让延期换届已超过一年的民生银行董事会再度推向市场焦点。6月29日晚间,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和东方集团(6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