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直播乱战中,企业直播的细分市场能够迎来爆发吗?

信海光微天下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目下的“直播们"正在变得像"主播们"一样,虽然数量众多,极大丰富,争奇斗艳,但却都长着一样的脸,高度繁荣的下一步,紧接着就将是同质化与审美疲劳,映客式直播已到瓶颈,转战垂直细分市场已是大势所趋。作为商业模式,今天我们关注到的是一家叫“微吼“的创新公司。

  人们即将迎来一个人人都可以做15分钟明星的时代,直播造就了这一切。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在线直播平台已经达到了200余家,网络直播平台总用户数已经达到2亿。相比起直播受众数量的快速增加,直播的内容和商业价值却并未形成很好的沉淀。

  

  一方面秀场模式占据主流,另一方面,大众对网红直播已经开始审美疲劳,

  尤其对于30岁以上高端白领及商务人群而言,比起欣赏网红,他们对深度商务社交的需求更大,更渴望的从直播中获得自我成就。而在眼下的直播平台中,尚未看到针对此类人群的应用。

  这无疑以“微吼”为代表的创业公司提供了机会。早在2013年,拿到A轮投资的微吼就做了两件事:一是提供了面对中小型企业的Saas的平台,只要连接、登录到微吼的网站,中小型企业就可以在线免费体验并发起充值;二是推出移动视频直播。

  现在看来,微吼的这两步走得足够正确。一方面经过这几年的发展,视频直播模式已经被广泛认可,在视频直播中有toB和toC两种应用,toC已经被广泛使用,其商业模式也被充分验证。比如从游戏直播到秀场模式,在早期就恰好满足了人性的刚需。

  相比之下,toB的市场则一直有待开发。长期以来,toB企业服务市场都是一个被严重低估的市场,最近几年,一些美国VC开始逐渐关注到这一领域,使其逐渐走入公众视野。而有行业分析报告指出,toB领域的在线直播市场有至少六千亿的规模。这是一个巨大的增量市场,可以想象,现在大家每天参加各种微信活动都可以变现,都可以转成在线的视频活动。

  

  微吼创始人林彦廷很早便意识到中小型企业是未来的一个主力。微吼成立于2010年,早年便专注于视频直播和企业市场,从建立之初就专注于做toB市场,服务大客户。在之后的摸索中,微吼逐渐摸索出toB的刚需便是企业的营销需求,而视频直播怎么结合营销需求,也是一直以来的行业痛点。

  简单来说,微吼会为广大中小企业主提供一个直播工具,用户可以通过这个工具建立一个专属的VIP直播间,随时进行产品发布会等各类型的、大中小活动的直播。

  微吼为企业量身订做专属直播间,也就意味着企业不需要到公用平台去共享这个流量,所有进来的用户都是企业筛选的目标客户,这部分是邀请制。这有点类似在家里举办私人Party,客人都是主人邀请来的,而不是在广场上跳广场舞,什么人都可以参加。

  

  发布会成为直播内容的重要部分。

  在眼下的中国互联网圈,发布会文化已经成为一种风气,而中国很多公司实际上只把发布会单纯地作为一个传播手段,跟交易完全脱离。实际上,在发布会过程中,人是最容易产生购买意愿的。所以在购买意愿最强的时候让他完成购买行为,这是所有做toB视频直播最需要思考的问题。

  而微吼作为一家技术服务公司,此前就给第三方提供技术视频直播服务(包括,IBM、微软、天猫等企业客户),理解toB的多样化需求。同时能够结合大数据,做数据模型以及精准的数据分析,把大数据营销和视频直播结合。微吼具备实现精准营销的能力,因为微吼平台已经积累了经过大量活动洗礼的人群,并且有精准的人物画像。

  另外,从专业角度来看,微吼需要承载的是一个富媒体流的直播。视频只是富媒体流其中的一种形态,里边有视频、文章、桌面共享,有其他的各种互动方式,各种媒体的格式,这些在微吼平台都要同步进行传播,还要考虑视频上各种格式视频文件的传输。凡是涉及到视频采集设备,都要接入。

  在技术层面,5年前视频直播的产业链没有形成,所以从前端到后台、云平台,都没有相应的配套商,微吼当初把这些脏活苦活干下来算是拦起了护城河。

  虽然现在直播门槛相对降低了,但是毕竟视频直播仍然是一个高技术的门槛,比如编解码的优化,对于容错性的切换。

  何况toB视频直播比toC视频直播的要求要高很多。一场承载上千人的现场直播,如果出现卡顿和突然崩溃,造成的影响和一个网红直播是完全不同的,因此toB的视频直播对质量的把控,要远远高于toC视频直播,微吼在这一领域更有优势。

  值得关注的是,资本正在催熟一切行业,比起那些心安理得烧钱的直播平台,微吼从成立的第一天就开始有收入了。因为一直做toB服务,不靠免费、补贴策略,当真正提供有价值的服务给企业客户时,他们的付费意愿十分明显。

  对于微吼而言,过去几年是一段低调潜行的时期。尽管开始就有收入,但企业服务市场的风口迟迟不来,现在回头看,这段默默修炼内功的时期是今天微吼能够形成差异化竞争的根本。毫无疑问,商务直播市场的崛起,将对C端秀场直播产生强烈冲击。微吼希望深度商务社交与个人自我成相联系,通过直播的方式,为B端企业和个人搭建通道的模式值得期待。

  注:本文已经截稿的时候,在网络上看到一份流出的微吼去年签下的对赌协议,居然还“有图有真相”,附之于下:

  

  协议中指出,北京微吼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投前估值为6.6亿元,投资公司现金出资9000万持股13.64%,但微吼时代要在2015年7月1日——2016年6月30日的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7000万元人民币。否则就要一次性给予投资公司补偿。

  

  

mt.sohu.com true 信海光微天下 https://mt.sohu.com/20160630/n457158078.shtml report 3102 目下的“直播们"正在变得像"主播们"一样,虽然数量众多,极大丰富,争奇斗艳,但却都长着一样的脸,高度繁荣的下一步,紧接着就将是同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