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海口遵谭5名村民合作养牛羊轮流照看 抱团互助脱贫

eastday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南海网海口6月3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贫困户要脱贫,除了靠政府帮扶外,农民该如何自己谋出路呢?海口市龙华区遵谭镇坊门村蔡汝平、蔡甫汉、蔡甫昌、王文波、王文利等5位村民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自发组成“小合作社”,合作养牛羊,不但节省了人力,还更方便安全。6月30日,他们告诉南海网记者,他们希望能在政府的帮助下扩大养殖规模,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为了更快更好地脱贫致富,海口市龙华区遵谭镇坊门村的蔡汝平、蔡甫汉、蔡甫昌、王文波、王文利等5位村自发成立了1个小合作社,互助养牛羊。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 摄

  “自从我们一起合作养殖后,大家轮流照看牛羊,省了不少人工,我现在还有时间去做点其他家务,打打零工。”海口龙华区遵谭镇东谭村委会坊门村村民蔡汝平指着牛羊舍里的牛羊兴奋地说。

  为了更快更好地脱贫致富,海口市龙华区遵谭镇坊门村的蔡汝平、蔡甫汉、蔡甫昌、王文波、王文利等5家村民“抱团取暖”,自发联合,成立了一个小合作社。蔡汝平拿出自家的土地用来建设羊舍、牛栏;蔡甫汉则因为自己有过养羊的经验,便成为5户“总教头”,负责解决养羊的技术活;另外三人则是有力的出力,有人的出人,帮助进行羊舍的日常管理,齐心奔上致富路。

  据龙华区遵谭镇人大副主席陈元介绍,为了更好地支持蔡汝平等5户村民“抱团取暖”,镇政府出资为他们修建了羊舍、牛栏。

  “按照1.2万元一间的标准,为他们修建了4间20平米的羊舍,1间20平米的牛栏,还有1间居住用房。”陈元说。

  “政府给了我们不少帮助,我拿一点地出来也没什么。”蔡汝平说,先前这块地是拿来种木薯的,自从妻子因病去世后,自己一个人实在忙不过来,只能撂荒。

  “家里还有一个9岁的女儿和80多岁的老母亲需要照料。”蔡汝平说,自己平时只能依靠打零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今年蔡汝平被确定为精准扶贫的帮扶对象后,镇政府为他添置了8只羊,扶持他进行产业脱贫。“有了羊,日子总算有了盼头,现在我女儿也常在周末来帮我看羊。”蔡汝平说。

  为了更快更好地脱贫致富,海口市龙华区遵谭镇坊门村的蔡汝平、蔡甫汉、蔡甫昌、王文波、王文利等5位村自发成立了一个小合作社,互助养牛羊。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 摄

  “养羊的羊舍是需要人守夜的,没有人看很容易被偷。”村民蔡甫汉告诉记者,自己以前帮人养羊时十分辛苦,白天要放羊出去,晚上还要守夜防小偷。为了让大家轻松一些,他与蔡汝平等人一起商量,决定将几家人的羊集中起来养殖。“我就用我以前养羊的经验帮大家解决一些日常的问题,专业的防疫、养殖还是得依靠政府请来的技术人员。”

  “村民之间‘抱团取暖’的这种模式,既省人工,也便于管理,我们下一步将在全镇提倡推广。”陈元表示,村民联合起来进行集中养殖便于技术人员进行统一指导,也有利于开展防疫工作,未来养殖的家畜上市时也便于进行售卖。

  遵谭镇政府按照1.2万元一间的标准,为5位村民修建了4间20平米的羊舍,1间20平米的牛栏,还有1间居住用房。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 摄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01/n457191240.shtml report 1352 南海网海口6月3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周静泊)贫困户要脱贫,除了靠政府帮扶外,农民该如何自己谋出路呢?海口市龙华区遵谭镇坊门村蔡汝平、蔡甫汉、蔡甫昌、王文波、王文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