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特写:党徽在洪流中闪光

中国保靖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河水上涨淹没了道路,王东划着小船逐家逐户通知村民转移 张承印 摄

  

  王东用小船转移被困的群众 张承印 摄

  

  王东劝说村民向高处转移 张承印 摄

  红网保靖站7月1日讯(记者 易果 张承印 通讯员 向科)洪水肆虐,电站以建站以来的最高值——15000立方米/秒泄洪量倾泻,村民被困,交通阻塞,电力中断……

  灾情就是命令!

  6月20日,在大声呼喊了50多户200多人安全转移后,水已齐胸,情急中,从小在河边长大、精通水性的保靖县碗米坡镇押马村村秘书王东驾着小船,沿着靠近酉水河的公路边挨家挨户搜查被困村民。

  “发大水了,大家快到高处来!水来得太快,先保命,钱比命重要!”

  一边大声呼喊,劝说不少顾财产来不及跑的村民,一边救援。

  一阵哭喊声传来,70多岁的空巢老人林进翠在自家二楼,尽力呼喊。

  仅仅10分钟左右时间,涨水约3米高,究竟还要涨多大的水,老人心里没谱,惊慌,失措。王东马上呼应,“放心,来了!”可是,大门只打开一扇,进不去。王东毅然从小船跳入水中,拨开飘浮冲撞的家俱,游到老人身边,扶着她游出客厅上船,老人得以安全转移到其兄弟王兆生家。

  船行王庆龙家,水已涨至二楼天楼,站在天楼坪场上等待洪水消退的王庆龙的叔叔王兆鹏,不愿离开。原来,洪水已将这位68岁老人家木房浸润,甚至房屋上的瓦片被水冲丢了一部分。老人更为担心的是,浮在洪水中的被当地村民喊作“老屋”的棺材。连喊三次,老人紧盯着水中棺材,还是不肯离开。了解老人心思,王东立即组织人员,与王兆顺、王宇等在洪流中堵住并用绳子捆绑住这副棺材,王兆鹏老人才安心转移。

  这艘洪流中驶来的"诺亚方舟", 用同样的方式,救出了王兆鹏、向官华、王德军、贾祖贵等10多个人。胸前亮闪闪的党徽,在洪流中熠熠生辉!

  

  贾祖东(左一)帮助顾顺清、向翠萍夫妇转移粮食 张承印 摄

  

  贾祖东帮助村民转移猪崽 张承印 摄

  

  党员抢险队转移村里老人 张承印 摄

  同样,接到灾情命令,位居押马村河对面、地势稍高一点的驼背村村支书贾祖东,立即组织村支两委,迅速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应急抢险先锋队,兵分三组,洪水在哪里,他们就冲向哪里,不止是党员干部,抢险队伍越来越大,百姓自发加入。

  除去到山头放养的8头牛、70多只羊,顾顺清、向翠萍夫妇愁眉紧锁,得知泄洪消息,两人立即将衣物棉絮搬到二楼,可是,洪水已经漫至膝盖,2000多斤稻谷、一头已生产的母猪、一头待产的母猪,随时可能会卷入洪流,打水漂。

  绝望之际,党员抢险队来了!贾祖东、贾奇林、王开贵、张明玉等党员带领的近20人来到他们家,有序分工,洪水中,抢搬电视机,打米机,蛇皮袋装好的一袋袋稻谷,紧急向后坎50米左右高处邻居家转移,猪圈里12只才生产出来10天的小猪崽,也都被安全转移。

  “不是村支委发动大家齐劲,我屋的东西肯定都损失完了。”向翠萍感激万分。

  贾启贵、彭司香夫妇家住的地势稍高,邻居贾长勇、顾官顺夫妇的电器都转移到他家一楼,可是,水势太猛,不料贾启贵家也遭遇洪水。贾祖东赶来时,随行人员还有何世荣、何世平、张明玉、刘亚兴等抢险队人员,抢在洪水前,他们迅速转移了三个冰箱、两个饮水机、两个洗衣机以及若干棉被衣物。

  这时,水已漫至一楼一半,并且还在急湍上涨。贾祖东立即喊其他四人先撤离,大门已经走不了了,只能走后门,四人一出去,后门也立即被急流洪水冲入而关上。察觉不对,情况紧急,贾祖贵立即喊出去的人开门,自己马上游上前,169厘米高、170多斤重的他,倚着门大声喊贾启贵两口子快出来,“快走,水还在冲进来,只要门一关,人都走不出去了!”

  可是,贾启贵夫妇还在争分夺秒寻找身份证、存折等资料,贾祖东再次预警,等三人一同出门,几分钟后,后门偏房的杂屋垮塌,随着一声巨响,大家的心也都“咯噔”一下,明显一颤。

  下午2点多钟,洪水相对稳定,水势开始回落。从上午7点多钟到下午2点多钟的7个多小时,贾祖东及其抢险队共帮助贾长松、顾官兴、顾清艳、贾启贵等10多户有效转移财产物资。

  群众安全了,王东自已家、贾祖东岳母家却损失惨重,大部分生产生活资料都没来得及抢救。

  这次罕见洪灾,保靖县酉水沿河多乡镇受灾严重,全县5万余人受灾,农作物受灾1304.8公顷,倒房23户69间,损房491户1369间,直接经济损失达14210万元,无人员伤亡。

  一个党员一面旗。用行动践行对党的铮铮誓言,灾情面前,党员干部经受了考验,党徽在洪流中闪光!

  扫描二维码

  加入“保靖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新鲜资讯任你获取!

  [编辑:张坤]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01/n457197741.shtml report 2865 河水上涨淹没了道路,王东划着小船逐家逐户通知村民转移张承印摄王东用小船转移被困的群众张承印摄王东劝说村民向高处转移张承印摄红网保靖站7月1日讯(记者易果张承印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