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让国足汗颜!欧洲杯最强黑马,冰岛队的奇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欧洲杯1/8决赛

  冰岛VS英格兰

  赛前舆论一致倒向英格兰胜利

  本该毫无悬念的一场比赛

  却成了本届欧洲杯最大的爆点

  

  开场3分钟凭借鲁尼的点球,英格兰打破冰岛大门。梦幻般的开局,仿佛会是一场英格兰大比分胜球的比赛。

  

  然而···这种好梦仅仅延续了3分钟

  比赛第6分钟,冰岛凭借惯用的“手榴弹”战术,冈纳森右侧大力掷出界外球,阿尔纳森头球摆渡,拉格纳—西古尔德森扫射命中,闪电34秒,迅速扳平比分。

  

  第18分钟吉尔菲—西古尔德森短传,伯德瓦尔森横敲,西格托尔森中路低射,冰岛2比1反超取得领先。

  

  此后尽管英格兰整场比赛,控球,射门数全部优于冰岛,但也没能再把球攻入冰岛的球门,最终无奈爆冷出局,冰岛成为新世纪最大黑马。

  要知道!

  冰岛是一个只有33万人的小国!

  4年前世界排名比中国队还低40多名

  第一次参加欧洲杯

  冰岛就创造了一个奇迹!

  为什么说冰岛晋级8强是奇迹?

  四年前冰岛队的世界排名仅仅是第133位,曾23次在各种大型联赛中惨遭淘汰,而只用了4年时间,排名上升了近100位,最高时在世界排名23位,比当时的法国还要高一位.....这对于一个全国人口只有33万(相当于中国某些小县城的人口),4年前世界排名比中国队还要低的球队来说,简直是创造了奇迹!

  

  这样的奇迹

  究竟是如何诞生的呢?

  冰岛平均气温4℃,一年中7个月都是冰天雪地的状态,是一个非常不适合玩足球的国家。所以冰岛足球队只能在夏天的时踢一踢,其他时候,只能在室内跑跑步,做耐力和力量练习。

  冰岛的老一辈的球员大多数都是“健身一代”,平常身体素质各种强悍,但是因为没法全年练球,技术很一般。

  就这样,冰岛的足球队,足足输了50年... 每一场比赛前,他们都知道自己不是去比赛的,而是去输球的......

  直到1990年代中期

  冰岛足协终于看不下去了!

  从那时起,

  他们一个巨大无比的振兴足球的计划开始了....

  要踢球,先建场子吧!!

  在振兴足球的计划以前,冰岛国内几乎没几块足球场, 足球运动也不是全年运动。

  从2000年开始,冰岛政府开始拼命建造各种足球场,全国上下建好9个大型的室内足球馆

  

  全部都是全尺寸球场

  其中一些还有供暖

  最大的一个里面有着1800人的看台

  

  每个大型球场旁边还有一些附属的露天小球场...每个学校附近也会都修有球场。不管是多小的村庄,就算只有几户人家,也能看见一个足球场... 这其中不少的球场都有地热装置,冬天下雪也可以化雪了继续踢球....2015年,在冰岛这个只有约10万平方公里国土面积的国家,就已经拥有179个标准足球场和128个小型足球场…

  更重要的是,这些球场统统都是免费的!就算2008年冰岛经济危机,3大私有银行倒闭收归国有的时候,它也没有停止兴建足球场。

  

  这些球场,包括那9个大型的室内球场,全年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11点对所有人开放。未满19岁的男孩女孩都能进去训练,想练多久练多久。

  

  因为到处都能练球,一个19岁的业余足球爱好者可以做到一周5次足球技巧训练,5-6次体能训练...只要你想踢,永远有机会。

  冰岛的足球场,不仅多,而且人人平等!所有人进入足球场都是一样的待遇,就算罗纳尔多来也不会有啥特别优待。

  专业的不专业的经常混在一个球场训练...孩子们在足球场训练时经常能看到专业足球队也在同一个地方训练,这种氛围之下,孩子们练球当然更有激情!

  终于,建了各种室内足球场后,冰岛足球渐渐演变成全年运动...

  硬件是有了,接下来还得培养教练!…于是,2000年开始,冰岛开始疯狂培养足球专业教练。在国内开设大量的教练培训课程,鼓励所有有兴趣的人都参与进来。

  2003年以前,全冰岛上下连一个有欧足联B级执照的足球教练都没有....直到2004年,他们送出去第一批参加培训的教练毕业之后,冰岛的足球才迎来了第一批基层老师...

  他们缩减教练考证的费用,缩短考证时间,这个欧足联B级教练证书,在英格兰最少要花990英镑(最多可能要花2450英镑),而在冰岛只需要613英镑,除了成本,他们不加收任何费用。教练整个考证过程也被缩短到了只需8个月。

  

  为这样的教练培训计划,现在冰岛已经有600名注册足球教练,其中400人拥有欧足联B级教练证书,有近200个持有A级教练证书的教练。这意味着冰岛平均每825人之中就有1名持证教练,而英格兰则是1.1万人中才有1名持证教练。平均冰岛每100个适龄的男青年,就能分到一个足球教练... 这个比例,比西班牙和德国要高200倍!这些教练开始培训冰岛各个年龄层的孩子们,指导10岁以上的少年足球队就需要B级以上的教练。 甚至还有一些家长,把他们4岁的孩子就送去接受A级教练训练的…

  A级教练什么概念?

  只要拿到A级教练证书,就有资格在欧洲顶级联赛里担当助理教练,换句话说,冰岛其中这些指导他们小孩子的足球教练们,就有着跟曼联阿森纳切尔西或者拜仁之类球队里助理教练一样的资格!

  

  有教练就够了么?NO!NO大国人口多也许不用花太多精力就会有好的球员诞生,但是冰岛人太少了,所以一定要让每个愿意踢球的孩子孩子都接受正规专业的训练,不能错过一个好苗子。

  

  就这样,在年全民足球后冰岛培养出了新的一代...

  他们第一次尝到胜利的甜头,是2007的欧洲U17(17岁以下组)的比赛...

  这群1990年出生的孩子,打入了欧洲的前八强。

  3年后,他们同样的一群人又组成了冰岛的U21国家队,打入了欧洲第五名...一直到现在,他们又组成了冰岛这届欧洲杯的主力,打入了欧洲杯的16强.... (现在冰岛的U17和U21也是各种猛,未来还继续会给国家队输送各种球员)当然..要说冰岛的国家队不得不说一个人2011年被请来执教冰岛的主教练——拉格贝克。

  

  拉格贝克之前是瑞典的主教练,当年就曾带领瑞典队连续五次杀入欧洲杯。

  拉格贝克之前在瑞典就倡导双主教练制...

  他也把这样的制度,带来了冰岛。

  而他选中跟他一起搭档的,是土生土长的冰岛人Heimir 。

  Heimir是个牙医,他甚至不居住在冰岛的本岛,而是在冰岛南部海岸的一个小岛上。

  这个小岛上有8000万只海鹦,80座火山和4000个居民..

  

  Heimir原本只是岛上的一个牙医,兼职做做足球教练.....然而后来,他被拉格贝克挑中,两位主教练相互协作、分工明确、珠联璧合,让冰岛队飞速成长。现在在这只球队里,没有特权,不管你是谁,待遇都一样,这种平等氛围下训练出来的冰岛球员也就更加团结…这是冰岛球队,一只从逆境中崛起的神奇球队。

  疯狂的球迷文化

  冰岛不止有神奇球队,同样有着疯狂的球迷文化。

  这届比赛中,最让人动容的还有冰岛解说员Gudmundur Benediktsson的全情解说,在冰岛绝杀奥地利之后,他情绪失控歇斯底里的解说,让人印象深刻。

  在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他再次在冰岛打进制胜球之后情绪激动,热烈盈眶,几乎是哭着撕裂着完成了后面的解说。

  事实上,Benediktsson也是身兼数职,欧洲杯期间他刚刚辞去了冰岛球队KR Reykjavik的助教工作,真不知道欧洲杯之后,得有多少冰岛人得重新开始找工作了……▼激情解说员,简直是用生命解说!不只是解说员,每一位冰岛球迷都已经疯狂了,甚至有人提议,以后把击败英格兰这天改成冰岛国庆日!

  

  姿态万千的庆祝仪式文化

  冰岛队霸气的庆祝仪式

  配上声音更帅

  也是没sei了!~

  

  ▼下面就是冰岛的庆祝仪式,特别特别的带感!

  冰岛球迷这个震慑人心的维京战吼,则源于斯塔尔南俱乐部的球迷。斯塔尔南俱乐部正是冰岛足球超级联赛的一支劲旅,该队在2014年曾经夺得过冰超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俱乐部除了拥有热血的球迷,他们的球员也非常会玩,经常弄出一些五花八门的庆祝方式:

  ▼比如4个球员扮作抽水马桶

  

  ▼还可以几个人搭出一个人形自行车

  

  ▼花样跳水队

  

  ▼一言不合就生个足球···

  

  在这样以足球为乐的国度,涌现出这样的一支国家队,也完全不足为奇了。冰岛球员的庆祝,有一种脱胎自原始荒野的宗教感和仪式感,我们仿佛听到了北欧海上民族出海时穿透云霄的号角声,仿佛看到了冰岛足球持续屹立世界足球之林的希望。

  

  二十年的悉心耕耘,从足球的基础开始,冰岛讲述了一个尊重足球的发展规律的好故事。全面建设的基础设施,培养数百名足球教练,熏陶醉人的足球文化,再加上两位出色的教练,最终成就了这样一个冰岛北欧神话。

  

  1992年6月是猴年马月,丹麦以后补球队的身份上演丹麦童话,勇夺欧洲杯。2004年6月是猴年马月,名不见经传的希腊上演希腊神话,惊人夺得欧洲杯。2016年6月又到猴年马月了,平民创造奇迹的冰岛,会不会一举上演黑马传说呢?

  (图文来源网络,版权归作者所有)

mt.sohu.com true 幸福在深圳 https://mt.sohu.com/20160701/n457268157.shtml report 8348 欧洲杯1/8决赛冰岛VS英格兰赛前舆论一致倒向英格兰胜利本该毫无悬念的一场比赛却成了本届欧洲杯最大的爆点开场3分钟凭借鲁尼的点球,英格兰打破冰岛大门。梦幻般的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