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买车的朋友抓紧 购置税减半政策还有6个月

千龙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日前,有消息传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正在游说发改委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应该对小型汽车实行永久性减税以鼓励节能汽车的发展。

  这一轮的购置税减半政策,是从去年10月1日开始实施的,惠及1.6L以及以下排量车型,至今已经实施8个月之久,将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在这一政策的刺激下,我国乘用车市场呈现回暖迹象。那么此轮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是否会延期,或成永久性政策?

  8个月免税数百亿元

  记者查阅中汽协数据发现,2015年10月至2016年5月,国内乘用车销量为1583.4万辆,而这一时期内1.6L以下车型销量占乘用车的平均比例为71%,照此计算,这一时期1.6L以下车型销量为1120万辆左右。

  如果按照目前1.6L车型普遍分布的10万元左右(不含豪华车)价格区间估算,每辆车购置税可减免4000元左右,从去年10月至今年5月累计可免购置税449.68亿元。而2009年至2010年间的免税政策共计减免114亿元。

  税收减免带来销量增长。去年6到8月,国内乘用车销量出现连续下滑,而从9月至今年5月,除了2月销量小幅下滑之外,其他月份均实现增长。据中汽协数据计算,去年10月至今年5月,国内乘用车销量达到1581辆,同比增长11.98%,高于2015年全年7.3%的增长率。

  由此可见,在这一政策的刺激下,中国乘用车的销量明显回升,从而带动整个车市的回暖。

  到期了会再延期吗?

  推出购置税优惠政策,初衷是刺激消费。缺点也相当明显,会透支消费,不利于车市长远发展。汽车界的分析师张志勇表示,“这种短期救市政策只是将消费者购车的时间转移了。比如购置税减免如果在今年底结束,则计划明年买车的消费者可能会提前买车,而今年销量的增长只是提前消耗了明年的需求。”

  的确,数据显示,2010年政府推行1.6L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时,当年国内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2.37%,乘用车销量增长33.17%。但是在政策结束后的2011年,汽车销量增幅仅为2.45%,增速为13年来最低水平。

  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了解到,协会已经向政府相关部门提出申请,申请将购置优惠减半政策延续下去。申请延续时间非一年,而是长期。协会认为,首先,购置税优惠能够持续刺激汽车销量增长,其次,市场需要政策保持连续性。更为关键的一点,政策能够促进小排量和小型车的增长,进而促成节能减排。不过,相关部门还未就申请做出批复。可以参照的先例是2009年。2009年,购置税优惠政策第一次实施,有效期为一年。政策到期之后,再延期一年,不过,优惠幅度有所不同,从50%降为25%。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一直在积极推进,希望能够持续实行刺激车型排量小型化的长期政策,车企的产品也能够向低排量发展,促进节能减排的实施。推动车型排量的小型化。

  消费者提前规划购车

  从目前到12月31日截止,“购置税减半”只剩下6个月。现在难以确定将来会否有第三轮的购置税优惠政策。对于价格敏感的消费者,应该抓住现有机会购车,以免将来后悔。

  对于消费者来说,赶在这一轮政策到期前购车,是最佳应对策略。10万元A级车可以省下4200元左右的购置税,20万元B级车则可省下8500元左右的费用。享受购置税减半,不会影响到车企和经销商提供的优惠,可同时享有。

  另一方面,越接近12月31日,购车人越多,经销商提供的优惠幅度和赠送的精品,也会随之减少。记者走访广汽本田、北京现代、上汽大众、广汽传祺等多个品牌的广州4S店,发现由于酷暑,未来两个月仍然会是车市淡季,经销商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来做好销售服务,建议赶在旺季来临之前,完成购车,避免扎堆。

  广汽丰田绍兴路的4S店市场经理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小排量车型一直深受欢迎,一度出现排队情况。该店打算从6月开始加大进货量,尤其是小排量车型。今年第四季度会有一轮销售高峰,这点库存不是压力。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01/n457286164.shtml report 1805 日前,有消息传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正在游说发改委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应该对小型汽车实行永久性减税以鼓励节能汽车的发展。这一轮的购置税减半政策,是从去年10月
最后修改于2016-07-01 12:21:54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