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3000万货车司机尴尬的生存现状

卡车铺子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目前,我国有三千万货车司机,他们不仅承担着中国物流总量75%的运输,还从事着高危职业。长年漂泊在外抛家离舍、风餐露宿、没没夜地行驶在人生地不熟的各条公路上。有人形容他们是现代“脚夫”成为被恶匪碰瓷敲诈的主要对象一旦遭遇劫难往往倾家荡产甚至性命难保。

  双证束身,举步维艰

  按照规定司机取得了准驾资格的驾驶证,就可以驾驶货车。此外,货车司机们还需要持驾驶证复印件去办理“从业资格证”

  获取A2准驾资格证至少需要6年的时间(C类驾照升级B类至少3年,B类驾照升级A类至少3年),耗时长。因此很多货车司机没有时间取得A2驾照,而是与拥有A2驾照的司机同时上路,为躲避检查。没有准驾资格的司机一旦出事,保险公司不负责理赔,后果十分严重。

  最难以承受的:“罚款经济”

  路霸土匪们的行径没有收敛,轻则敲诈勒索,重则杀人越货。虽然治理路霸的各种通知、规章层出不断但是事实上仍紧抓罚款资源不肯撒手,无一退出另外还有不堪重负的企业罚款

  大货车运输和大货车司机已经成了最具增长潜力的罚款资源成为独特“罚款经济”的主要来源之一

  “做贼”一般的营生

  货车司机真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吗?没有人格,没有尊严吗?

  由于劳动条件所限,大多数货车司机难得上网、难得获取新的信息,周而复始地过着开车、吃饭、睡觉三点一线生活。抛家弃子,与家人相处时间少之又少。

  开着合法的车,拿着合法的证,出门在外成“违法”。 货运汽车司机的守法空间被各地路卡路霸们压缩得越来越窄,迫使他们过着象“做贼”一般的营生……

  “超载”“超限”外力干涉标准不一

  卡哥多次提到,如果没有统一标准的外力干涉,“不超载的生意绝对不是赚钱的生意”。举个例子,同一个市场同样质量的白菜,大家肯定买一块一斤的,不买两块一斤的。而不超载的成本降不下来,就好比是两块一斤的白菜,缺乏市场竞争力,最终会被市场淘汰。

  而治超标准在实行上的难以统一,让不少货车司机只能选择“超载超限”之路。同种行为的罚款相差150倍——货车装载超高、超宽、超长,警走程序最高罚款200元;LZ则按照超限罚款最高30000元

  曾有位货车司机师傅说,“不出事能混温饱,一朝出事毁三代”,恐怕是目前货车司机尴尬处境最真实的写照。

  (卡车铺子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mt.sohu.com true 卡车铺子 https://mt.sohu.com/20160701/n457423979.shtml report 5205 目前,我国有三千万货车司机,他们不仅承担着中国物流总量75%的运输,还从事着高危职业。长年漂泊在外,抛家离舍、风餐露宿、没日没夜地行驶在人生地不熟的各条公路上。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