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好消息!厦香山国际游艇俱乐部获50亿收购,正式启动重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原以为厦门会有一座恢弘的领地诞生,然而谁知风云多变,金谷信托近20亿债权“抛锚”,香山国际游艇俱乐部项目“搁浅” 了,号称开发亚洲最大游艇码头的香山国际游艇俱乐部(厦门)有限公司(下称香山游艇),如今已濒临破产的境地。

  据6月30日获悉,中房海峡置地有限公司近日以50亿元人民币收购香山国际游艇俱乐部项目。这意味着,位于厦门环岛路的香山国际游艇俱乐部项目将正式进入重整阶段。

  中房海峡置地有限公司董事长康高彬及其团队经过多次与香山国际游艇俱乐部(厦门)有限公司、东南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等负责人谈判、沟通终于达成共识,以50亿元人民币收购香山国际游艇俱乐部项目。

  要说到厦门香山国际游艇俱乐部项目,在厦门生活的人想必都不陌生,那个一眼望过去令人惊叹的码头,不得不让人影响深刻。

  香山国际游艇俱乐部项目位于厦门本岛思明区东部的香山避风坞。项目地处滨海观光区,毗邻环岛路,距离厦门机场仅15分钟车程,与小金门隔海相望,海景资源丰富。据悉,该项目总用地、用海面积701097.8平米。按批准的规划,沿环岛路东侧与香山交会处拟建成绿化区,并设立停车场。东围堰为曲线,规划为海湾摩托艇活动区。临香山脚下配套建设高层星级酒店和高端写字楼,157个会员VIP综合用房(别墅),8栋商业会所,构成独具特色的海上私家领地。港池内设有942个游艇泊位。沿环岛路及东南海岸线对公众开放。留出公共步行道宽为10-20米沿环岛路建筑布置。

  该项目全部完成后,将成为国内目前最大的游艇俱乐部及码头等配套设施。成为厦门地区集休闲、健身、旅游、办公、购物为一体的高档次、综合旅游景区。

  香山游艇“搁浅”

  “我们从当地政府得到消息,香山游艇将被采取破产、清算、重组措施。”一位被香山游艇拖欠工程款的施工企业老板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1月29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最高法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发现,香山游艇已成为俗称“老赖”的失信被执行人,“上榜”信息多达46条。

  不仅如此,香山游艇的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陈玲霞、总经理方东洛及关联方厦门达嘉集团,亦分别有10条、12条和4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与此相关联的巨额债务还在于,据福建天衡律师事务所声明,截至2014年2月,金谷信托及中国信达资产福建分公司共享有香山游艇债权本息总额约为18.2亿元。

  金谷信托债权近20亿

  “现在陈玲霞和方东洛已不持有香山游艇,其51%、34%、15%股权分属债权方金谷信托、李荣兴、谢招凯。”前述施工企业老板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这是我们多方追讨欠款了解到的最新信息。”

  据金谷信托2010年7月成立的规模为7亿元的金谷·香山游艇泊位收益权信托计划产品显示,香山游艇股东南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将所持51%股权,无偿转让给信达建润地产和信达资产福州办事处管理。

  该信托计划的依次顺位抵押担保还包括位于厦门市环岛路2005G05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和在建工程、厦门达嘉集团、方东洛及其配偶。此前有媒体称,陈玲霞就是方东洛的配偶,但该信息无法证实。

  据金谷信托官网公告,金谷·香山游艇泊位收益权信托计划的期限为18个月。

  “香山游艇51%股权是抵押给金谷信托的,提供给香山游艇的信托计划资金不止7亿元,目前金谷信托的债权算上利息已将近20亿元,都属于信托计划资金。”金谷信托工作人员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金谷信托是信达资产持股92.29%的子公司。”

  但金谷信托的债权是否包括信达资产福建分公司的债务重组资产,外界并不知晓。

  据厦门思明区法院2014年4月2日的一份民事裁定书,2007年7月,香山游艇向建行厦门分行抵押贷款4.45亿元,到期后尚有1.95亿元本金未能偿还。2011年11月15日,建行厦门分行将该资产的全部权利、权益和利息剥离给信达资产福建分公司。

  随后信达福建分公司与香山游艇及陈玲霞、方东洛签订债务重组协议,但后者依旧无法归还本息,截至2013年12月20日的利息及违约金已逾1.076亿元。“最坏结果是破产清算,但我们判断不会损失,(香山游艇)项目卖了可以完全覆盖我们的债权。”上述金谷信托工作人员说,“现在最担心的是,不清楚香山游艇、陈玲霞和方东洛到底有多少民间借贷,这些高利贷中有哪些借款用在香山游艇项目,哪些属于其他项目和高利贷利息。”

  工商资料显示,2013年度香山游艇的资产总额为32.46亿元,负债总额27.99亿元,盈亏情况为亏损。

  香山游艇“吸金”路径

  事实上,香山游艇及陈玲霞、方东洛的债务目前还是一片迷雾。

  “我们统计,被香山游艇欠款的施工企业达30多家,不含利息的被欠工程款和押金合计3亿多元,这些施工企业大多向当地政府部门提交了证明资料。”前述施工企业老板表示,“施工企业都必须向香山游艇交纳押金,并从一开始就不能按期支付工程款。”

  而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信息,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香山游艇,在其中的欠款超过2亿元,陈玲霞和方东洛名下也有约2亿元欠款进入失信被执行人资料。

  此外,通过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查询网查询,香山游艇的被执行人信息高达164条,方东洛为20条,陈玲霞是18条,立案时间大多分布在2012-2014年间,其中香山游艇进入被执行人信息系统的最早立案时间是2007年11月14日,但其此后却获得了包括建行厦门分行、金谷信托等的资金支持。

  “香山游艇以返租形式吸引客户购买游艇泊位,但返租最终没实现,泊位也不能进入使用。”厦门的郑女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那里的泊位是国内唯一有50年海域使用权的,购买的人很多都是一次性付款。”

  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香山游艇泊位返租的年租金按面积为数万元至10多万元不等,厦门思明区法院(2014年)思民初字第7585号判决书亦显示,廖某购买的泊位总价101万元,返租月租金为3447.3元。

  “游艇泊位是502个,除公司自己预留一小部分,其他都已出售,每个售价100多万元到600多万元。”香山游艇工作人员说。

  “香山游艇违约后我们才查到,一些出售后的泊位使用权证已被香山游艇抵押给别人,大部分使用权证没法办理。”郑女士表示,“香山游艇总共卖出泊位470个,基本上每个业主都有交钱成为香山国际游艇会会员。”

  而据法院判决书,香山国际游艇会的入会费为46万元至68万元不等,并承诺在2012年6月试营业,但至今仍不见动静。

  更有甚者,据厦门市规划文件,香山国际游艇俱乐部为旅游综合体项目,项目的建筑单体不得分割转让,但法院判决书和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显示,香山游艇却私自违规将游艇会的VIP综合用房出售,由于无法交房和办理相关权证,亦引发诸多诉讼。

  “VIP综合用房共158栋”香山游艇工作人员称。据购买者称,这些综合用房的每栋售价为600多万元至2000多万元,均价约1500万元左右。

  资金黑洞后遗症

  工商资料显示,香山游艇成立于2005年7月4日,注册资本79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是陈玲霞,总经理为方东洛,其经营范围是从事香山国际游艇码头、游艇俱乐部、星级酒店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开发建设。

  但这个以3.239亿元于2005年8月8日拍得的2005G05地块,号称总投资80亿元,拥有70万平方米海域面积和25万平方米填海造地面积,并配套建设5A级写字楼、超五星级白金酒店、滨水商业街等9大顶级产品的项目,如今却因巨额债务搁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现场看到,香山游艇俱乐部已无施工迹象,偌大的地盘一片寂静,寥寥几艘游艇参差停在500余个泊位中,更显空荡落寞。

  风云一时的方东洛,曾向当地媒体扬言“打造亚洲最大的顶级游艇生活圈,打造无法复制的奇迹”,如今留下的却是谜一般的资金黑洞。

  有迹可循的是,香山游艇及陈玲霞、方东洛的借款利息远超正常借贷水平,据最高人民法院2014年4月30日的一份民事判决书,香山游艇的民间借贷系采取每月支付3%利息、1.5%服务咨询费或2.5%利息、2%服务咨询费的高利贷拆解方式“圈钱”,且逾期后需按天数支付千分之五违约金。

  此类合计支付4.5%月息的高利贷,在厦门市中院和思明区法院针对香山游艇及陈玲霞、方东洛的判决书中并不少见,而法院判决大多按同期银行存款利息的4倍计算。

  即使是前述信托计划的募集收益率也不低,其中认购300万份至500万份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0%,500万份至1亿份为11%,1亿份以上为12%。

  “现在根本找不到方东洛,手机也不接”多位债权人称。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也曾多次拨打方东洛手机,但均无人接听。

  “我们现在跟债权人关系很和谐,准备跟他们一起合作。”香山游艇董事长特别助理李文功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金谷信托准备入股”,但其拒绝了进一步采访。

  或许是受香山游艇“拖累”,法定代表人为方东洛并由陈玲霞出资的厦门达嘉集团,也成为失信被执行人。而被列为辽宁省政府网重大项目的总投资100亿元的辽河国际会展中心及总部基地项目,也因此没了下文,该项目2011年11月14日由达嘉集团与辽宁盘锦兴隆台区政府签署。

  无论香山游艇还是达嘉集团官网资料,香山游艇都是达嘉集团全力打造的“亚洲最顶级的游艇生活港湾项目”。

  “目前有可能盘活,我们让他(方东洛)配合把账目理清楚,现在香山游艇的地很值钱,有38万平米建筑(面积)。”前述金谷信托工作人员称,“方东洛想让政府给政策让他分割销售,但跟政府沟通没结果,不分割就进行不下去。”

  该工作人员表示,其个人估计香山游艇整个项目约值40亿元,“想接盘的人不少。”不过,据公开资料,香山游艇宣称目前已投资的数额也达到40亿元。

  XMHOUSE(张杏 整理)

  (文章信息来源:21世纪经济报)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03/n457536617.shtml report 4664 原以为厦门会有一座恢弘的领地诞生,然而谁知风云多变,金谷信托近20亿债权“抛锚”,香山国际游艇俱乐部项目“搁浅”了,号称开发亚洲最大游艇码头的香山国际游艇俱乐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