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净值型理财产品将成主流 小型银行态度相对消极

金牛理财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当前“资产荒”的大环境下,银行封闭式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降再降,银行理财产品向净值化转型的需求日渐增高。然而,在变革的过程中也会需要一些不同的声音,近期就有相关人士提出理财产品不是必须要净值化的观点,并从产品本身性质及特点的角度进行了阐述。

  对此,普益标准研究员魏骥遥表示,从银行理财产品本身来看,的确并非所有产品在未来都需要转向净值型,但对于银行本身而言,当其理财业务发展到一定阶段后,推动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是必须的,未来开放式产品及净值型产品应当是银行理财产品的主要产品形式。

  推动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仍有必要

  理财专家普遍认为,从产品的特性来看,传统的预期收益型产品展现了一定的“债券特性”,而净值型产品则带有更为明显的“权益类产品”特性,两类产品各有特点,并没有孰优孰劣的区别。

  对于预期收益型产品而言,自2005年第一款理财产品诞生,其发展历程已有10年,产品研发较为成熟,保证收益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及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的风险划分方式较为合理,同时对银行而言,在流动性管理方面的压力也小得多。在与净值型产品的比较中,虽然通常开放式净值型产品流动性更强,但开放式和净值型这两个要素之间并没有必然联系,因此从产品本身来看,理财产品并非必须要全部净值化。

  但业内人士表示,从银行理财的发展过程来看,由于整体市场发展速度过快,投资者教育的相对不足,导致投资者对于银行所发行的由其品牌、信誉做背书的理财产品的风险进行了错误的评估;而银行在市场迅速扩大的过程中,也很难抛弃既得的利益,顺势强化了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保本保息的错误概念,以至于刚性兑付的理念根深蒂固。特别是在实体经济表现疲软、投资风险成为大多数投资者考虑的首要条件的情况下,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想要回归“代人理财、盈亏自负”的初衷可谓是难上加难。

  “在银行理财发展初期,刚性兑付这一特点对该项业务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其对于吸引低风险偏好客户效果明显。但当银行的理财业务发展达到一定程度时,尤其是在‘资产荒’时期,刚性兑付的弊端就显露无疑。”魏骥遥认为。

  “首先,由于兑付的压力,预期收益型产品的收益率会节节下滑,产品吸引力会大打折扣;其次,银行的兑付压力使得产品投向不得不选择风险极低的标的,以至于产品创新的可能性及其丰富性都有极大的限制,在低风险偏好客户饱和后,市场份额增速将严重下滑,出现明显的瓶颈效应;最后,产品的创新能力、投向在受到极大限制后,其他同质产品的可替代性就会逐步增强,如货币基金产品目前收益率虽然较银行理财收益率差距仍较大,但如果银行理财收益继续下滑,货币基金取而代之的可能性也并非没有。”魏骥遥告诉记者。

  大型银行更注重净值型产品发展

  采访中多位理财专家表示,在目前预期收益型产品刚性兑付还难以打破的前提下,对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银行而言,推动理财产品向净值型产品转型是极为必要的。摆脱刚性兑付的枷锁能极大地拓展银行理财投向的选择,刺激从业人员创新的动力,并帮助投资者建立更正确的投资思维。

  “这也是为什么目前规模较大的银行更注重净值型产品的发展,而相对的小型银行由于在‘传统理财业务’的开展上仍未遇到瓶颈,所以对这类产品的关注及重视程度明显更低。”魏骥遥说。

  记者注意到,整体发展较快、存续规模较大的银行均在产品净值化的道路上走的较快。如目前理财存续规模最大的中国工商银行,其面向个人客户的理财产品基本都转向了净值型或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产品。

  “对于银行来说,理财产品的净值化转型并非等于淘汰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更准确的表述应该是对于产品线丰富性的补足,针对不同风险偏好、不同类型的客户,进行更精确的产品匹配。”理财专家强调。

  从数据来看,2014年开放式净值型产品的存续规模为0.5607.5万亿元,占整体理财市场份额的3.72%,而2015年开放式净值型产品的存续规模便已扩大至1.37万亿元,市场份额也出现了极为明显的增长,至5.83%。同时相比每年增速达50%的银行理财存量,净值型产品存量增长迅速,在2015年年末增速已达144%,反映了该类产品的发展潜力及受到的重视程度。

  小型银行态度相对消极

  与大型银行积极拥抱产品净值化策略有明显差异的是,小型银行对于行业整体的发展变化响应较为被动。

  “由于战略目标的不同,小型银行对于理财业务的接受程度与重视程度较大型银行都有较大差距,因此小型银行的产品转型速度较慢。同时,较多的小型银行对行业整体变化关注度较低,对如净值化产品一类的产品创新不够重视,更关注的是当地区域其他竞争对手的表现情况,如果竞争对手的产品创新、组织架构没有变化,那么自己也乐于安于现状。”魏骥遥告诉记者。

  他表示,这种情况可能造成两个负面影响。首先,仅针对竞争对手调整业务发展模式极有可能导致“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情况,理财业务发展程度的区域性差异会越发明显,竞争较为激烈的地区整体发展水平可能会高歌猛进,而发展较慢的地区可能会导致业务发展停滞不前。其次,仅参考竞争对手的发展情况极有可能扼杀产品创新的动力,从而导致产品同质化严重,陷入单纯的比较收益率及存续规模的恶性循环中,最终使得银行较难突破发展瓶颈。

  因此,理财专家认为,在理财业务经历10年发展仍能保持超过50%增速的前提下,小型银行也不应该忽视产品向净值化转型的潜在必要性,应该更加重视银行理财整体市场的发展规律,避免在其发展遇到瓶颈时再作临时调整的情况发生。

  “当然,目前小型银行整体发展程度较大型银行仍有不小差距,预期收益型产品也仍是市场上的主流理财产品,产品的净值化转型将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魏骥遥说。

mt.sohu.com true 金牛理财网 https://mt.sohu.com/20160704/n457590663.shtml report 2558 在当前“资产荒”的大环境下,银行封闭式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降再降,银行理财产品向净值化转型的需求日渐增高。然而,在变革的过程中也会需要一些不同的声音,近期就有相关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