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专访海投金融王金龙,全球资产配置风口先行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科记汇 文/科技金融新闻中心

  中国经济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迅猛发展,大众积累了大量财富,财富高速积累的阶段过后,保值增值成为了更大的需求。

  2005年以后人民币相对于美元一直在升值,2014年开始出现贬值。经历了全球经济危机、经济放缓、货币贬值之后,中国投资者的金融投资风险意识在增强。国内股市波动性大、房地产投资流动性差、国债收益率低,无法更好的抵御通货膨胀,在这种背景下,中国居民进行海外投资的热情越来越高。

  海投金融也应运于此,2014年在美国纽约曼哈顿成立,主要业务是帮助中国投资者进行全球资产配置和多资产类别的投资。海投金融成立之初获得了华创资本、IDG资本、RRE Ventures、Fred Wilson家族基金和Veritable多家族基金等中美投资者的天使投资。从业务结构看,机构业务致力于跨境投行业务和机构海外资管,互联网业务则专注于个人投资者的美元理财。

  海投金融近期的一个主要投资项目是与知名投资机构合作,募集了数亿美金的资金,投资于奇虎360的私有化项目。

  崛起于海外资产配置的风口

  王金龙是海投金融的创始人、CEO,毕业于清华大学,曾担任美国圣母大学基金和美国Wesleyan大学基金的投资主管,负责管理过超过10亿美元的全球投资组合,其投资组合中包括全球领先的对冲基金、风险投资基金、私募股权基金、房地产基金、能源基金、股票基金和债券基金等,也是红杉、凯鹏华盈、鼎晖、弘毅、KKR、贝恩、高瓴资本等机构的LP出资机构。

  海投金融最早的核心团队在纽约做全球资产配置,成立之初主要是代表美国的机构到中国来投资,在对冲基金、VC、PE等领域获得很高的收益,在此过程中发现了中国的机构和个人去海外投资的广阔需求。

  最早中国赴海外投资的市场相对封闭,随着对外开放金融改革,中国的机构、个人和公司到海外并购和投资的需求越来越多,逐渐形成巨大的市场,海投金融就此契机组建起境内外双向投资的跨境平台。

  在境内与境外投资之中,海投金融CEO王金龙认为现今更大的需求是中国投资者对全球资产配置的需求。海投金融为中国投资者提供全资产类别的投资平台,产品包括股权产品、债权产品、私募基金、地产、能源等。海投金融鼓励投资者通过各种投资方式来分散风险。

  2015年下半年A股大跌,人民币8月份开始贬值,很多国内投资者随之开始看好跨境投资,海外投资的需求增大。

  但海外投资面临几个问题。一是外汇管制。二是不知道应该如何选择海外资产。海外资产类别多、产品复杂,需要进行学习和熟悉。海投金融的业务正好可以兼顾解决这两方面的问题。作为跨境与互联网深度结核的新型资产管理机构,2015年7月,海投金融又获得了2000万元的RRE-A轮融资。

  现在,中国投资者风险意识逐渐增强,一部分投资者认为,把所有资产都留在中国有风险。王金龙认为,这里面有几个原因。

  一是国内投资收益率下降,GDP增速下降以后,许多行业不再像之前一样拥有丰厚利润,投资者在国内的高收益难以持续,转移到海外,继续寻找投资标的成为一种趋势。二是国家政策放开、鼓励去做海外投资,比较典型的是国内保险资金境外投资比例扩大,在国内,险资投资地产是有限制的。三是规避单一币种的风险,实际上,无论中国经济好坏与否,都应该做一些海外资产配置,如果所有资产都是人民币、所有资产都在中国,本身即是一种风险。

  持有单一货币的风险在英国脱欧事件中表现的尤为明显,英镑一天即贬值近10%。最近热议李嘉诚在英国的投资是否使其资产大幅缩水,其实李嘉诚也在做分散投资,用以抵御单一货币风险,其不仅只在英国有投资,在加拿大、美国、法国、意大利均有投资,其投资的行业包括电信、基建、码头、船运、高科技等,资产构成非常分散。英国脱欧事件对李嘉诚的资产影响不会如外界所说那么严重。

  根据普华永道最新数据,2015年中国内地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数量激增41%,创历史新高;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内地企业海外并购交易金额达到826亿美元,超过以往任何年度交易金额。其中,2015年上市公司海外并购交易数量占比达58%。国内主板和国内中小板上市企业交易数量占上市公司海外并购交易总数61%,远高于2014年的39%。

  王金龙认为,境内的上市公司,出于国内外市场的估值差距,频繁采取境内市场增发,收购境外低估值优质资产情况。此类业务比较成熟的,包括复星医药、海思科、紫光股份、紫光国芯、美的集团、均胜电子等。此外,还有多家上市公司通过直接收购海外资产,来对冲人民币贬值风险,如昆仑万维。“预计这种趋势还将维持5年以上,覆盖完整的美元升值周期。在这个过程中,类似海投金融这样的海外投资顾问将发挥巨大作用。”据透露,海投已经与海思科、中信国安开展了相关业务合作,并撮合多家机构投资者或个人完成包括滴滴、Uber、Palantir等国内外独角兽企业多笔股权投资。

  

  聚焦服务于国内中产投资者

  海投金融将赴海外投资的群体,分为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针对不同的投资者需求做全球资产配置。

  机构投资者中的银行、信托、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作为纯财务投资者,看重的是资产的安全性和收益率。财团、石油公司、地产开发商等战略投资者,去海外投资的战略目的性较强,主要是拓展海外市场或分散国内投资风险,会直接投资石油、天然气田等大型项目。

  个人投资者则分三类,一类是超高净值投资者,这类投资者做全球资产配置,可以配置基金产品,比如对冲基金、地产基金等。第二类是高净值投资者,海投金融有私募股权基金,可以投资于海外或可能赴海外上市的独角兽公司,比如优步、滴滴等高风险高回报的股权产品,高净值客户可以投资于这类高风险但可能获得高收益的产品。第三类是中产投资者,这类人群的资产不能承担过大风险,但又想抵御贬值、有海外投资需求,可投资稳健的保值增值、门槛比较低的产品,比如ETF指数基金、p2p类固收产品,这些产品起投门槛不高,风险相对较低,可以作为尝试去配置,以加深对海外市场的了解。

  在国内,超高净值客户有私人银行提供服务,高净值客户有财富管理公司诺亚、宜信等发展较早的财富管理机构做服务,没有覆盖到的是中产投资者,中产投资者的海外需求市场巨大。

  王金龙表示,海投金融的互联网业务板块将重点服务于中产投资者。

  海投金融根据中产投资者的特点,给予对应类型的产品。一是资产证券化类产品,因为国外的大宗资产通过资产证券化手段降低了起投门槛。二是通过互联网金融的手段,通过移动端、pc端让投资者直接进行跨境投资,比如要投资曼哈顿的房地产,可以直接通过海投金融进行线上投资,不需要费周折专门去曼哈顿。美国的房地产投资收益并不高,要交地产税,租金收益也要交税,所以预期收益率也就5-6%,而中产投资者投资海投金融的地产类产品收益却可以达到8%左右,相对收益更高一些,而且避税,因为它是债权产品,不需要交地产税。

  另外,比较直观的获利是汇率收益,比如过去一个多月,人民币相对美元贬值了1%,客户如果投了海投金融一个月的产品,除了利息收益,还会有汇率收益。

  深度挖掘美国资产市场

  王金龙认为,现今新兴市场中国、巴西、印度的经济发展都不同程度的呈放缓趋势,欧盟早先是价格洼地,但因英国脱欧的影响,目前看风险也比较高。加拿大、澳大利亚的市场规模相对较小,波动性大。从全球来看,美国市场最大也最稳健。美元也是目前表现最稳健的货币,因此部分资产在美国市场表现的相对较为稳定。

  互联网泡沫和全球经济危机之后,美国加强监管,提高了对个人投资者的保护。美国的互联网金融公司要申请各种资产配置、管理和交易的牌照,要及时披露产品交易信息,以及要使用第三方托管、第三方基金管理、第三方审计等独立的资产管理服务。在提高门槛、增加成本的同时,最大可能的保护了投资者的资产安全。海投金融同样建设了完整的第三方资产管理体系,最大程度的提高透明度和安全性。

  美国的信用体系完善,互联网金融产品具有严格的信用风险控制。例如,Lending Club的p2p贷款具有A1到G5一共35个等级;Fundrise的房地产众筹贷款具有A3到E17一共15个等级。平台对贷款的申请进行严格审核,Lending Club的个人贷款只有10%左右的申请能够获得贷款,而Funding Circle的中小企业贷款的申请通过率更只有5%左右。这样坏账率可以得到严格的控制。

  美元产品没有刚性兑付,但美国的监管部门对建立风险准备金和提供第三方担保都有严格的监管要求。美元产品都由具有互联网银行和交易牌照的平台发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网站逐笔交易进行披露,具有极高的透明度。同时美元产品按月或按季度返本返息,而不是到期一次性支付。在降低违约风险的同时,可以为投资者提供稳定的现金流。

  海投金融严格筛选合作平台,只同业界规模前三名、具有多年运营业绩的平台合作。同时采用严格的信用模型,对平台的贷款产品进行进一步筛选。经过三层筛选过的贷款产品安全性更高。

  控制好风险方能获得长期回报,看好国内不良资产市场

  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加速和中国家庭移民、留学、旅游、置业等需求的增加,中国投资者海外投资的需求越来越大。由于海外投资渠道和经验的缺乏,中国超高净值人群的数千亿美元的海外资产沉淀在房地产和银行现金账户,在没有更多信息渠道的情形下,购买高风险的国际金融衍生品风险极大,美国投资移民诈骗等事件也时常发生,中国投资者亟需专业投资机构的帮助实现全球资产配置。

  王金龙表示,全球资产配置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中国投资者在全球化的进程中主动或被动投资海外资产。在这个过程中,只有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严格遵守资产配置和风险控制才能获得长期稳定的超额回报。

  此外,海投金融目前也在帮海外投资者寻找中国的不良资产。海投金融跟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及国有银行合作,收购不良资产包,帮助国外对冲基金、国外机构投资者到中国来购买不良资产。目前,中国的不良资产有上万亿元,市场空间巨大,单靠国内机构无法消化如此多的资产,海外对冲基金、家族基金对中国的不良资产非常感兴趣。王金龙也表示,给海外投资者提供的不良资产产品,中国的投资者同样可以参与。

  (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交易建议。)

  ----------------------------------

  科记汇(微信公众号:kejihui007),千名科技、金融记者聚合平台,TMT、金融报道风向标。科记汇在数十家媒体设有专栏。投稿、约访、转载,请联络微信号z1833102410。

mt.sohu.com true 科记汇 https://mt.sohu.com/20160705/n457930950.shtml report 6799 科记汇文/科技金融新闻中心中国经济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迅猛发展,大众积累了大量财富,财富高速积累的阶段过后,保值增值成为了更大的需求。2005年以后人民币相对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