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卖方力捧6月涨幅第一 国防军工还能红多久?

千龙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国企改革再一次聚焦市场眼球。

  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7月4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国有企业必须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增强活力;要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尽快在国有企业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成效。

  2016年被认为是国企改革的政策落实之年。5月以来,国企改革的政策推进步伐加快,有预期称将公布国企改革第二批试点名单。宝钢与武钢正在实施的重大资产重组被视为标志性事件,国企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受到资本市场广泛关注。

  对于A股市场近期热点板块的轮转,北京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震荡市中,结构性机会将主要集中在成长类股票上,其中之一就是改革成长,国企改革所释放的制度红利尤为难得。

  聚焦国企改革

  今年以来,国企改革相关配套文件陆续出台。2月25日国资委披露国企“十项改革试点”落实计划;5月18日,国务院通过《中央企业深化改革瘦身健体工作方案》;5月20日国资委表示要进一步推进央企重组工作,成熟一户推进一户。6月30日,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指出“1+N”政策体系中已出台13个专项改革意见或方案,还有9个文件正在履行相关程序。

  但资本市场对国企改革的热度却并不是十分火热。

  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5日收盘,国企改革指数当日上涨1.71%,5日涨幅是3.2%,年初至今则下跌了16.7%。

  去年一段时间,市场曾传出宝钢与武钢合并、国航与南航合并等传言,后国航、南航双双澄清;而6月26日宝钢股份(600019.SH)、武钢股份(600005.SH)双双发布公告,宝钢集团与武钢集团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则再一次打开对国企改革的预期。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认为,做大做强,提高资产证券率成为国企改革的重要方向。国企改革下一步将推动重组整合,加大集团层面的兼并重组。

  “对国有资产进行重组,资产证券化是改革的核心环节。”上述北京大型公募基金经理指出。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总经理刘烈宏在3月曾表示,下一步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的国企改革主要有三个任务,其中之一便是计划将整体资产证券化率从现在的55%左右提高到80%左右。他指出,目前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的军工资产证券化率较低,未来将大幅提升。

  随着一带一路及高端装备走出去战略的实施,铁路、核电、海运、总包施工等集团企业在势必走上国际竞争的大舞台,但同类企业之间存在同业竞争关系,将削弱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通过改善公司治理结构、理顺激励机制以及整体上市等外延增长来提高企业内在价值,从而构成改革成长股的巨大上涨动力。”该北京公募基金经理表示。

  “宝钢和武钢的重大资产重组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不过国企改革在真正落到投资基本面时,跟其他行业的投资一样基本面是比较关键的。现在这个阶段,我会把它当做一个主题性的投资,比如在一波轮动中它会有跟上来的行情。”另外一家老牌基金公司投研总监则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可以确定的是,在国企改革下,大量优质资产通过多种形式逐步注入上市公司,为二级市场带来了重要的投资机遇。

  一位去年“奔私”的基金经理便表示,三季度他的操作策略基本是侧重于基本面拐点和业绩增长的确定性机会,看好受益于政策支持和改革导向的行业,比如供给侧改革及国企改革。

  国防军工起飞

  而近期颇为火热的一个主题性投资机会来自于国防军工领域。Wind资讯统计显示,国防军工(中信一级)今日上涨1.33%,5日涨幅是9.08%。

  事实上,国防军工在刚刚过去的6月已然足够笑傲市场。6月,国防军工板块涨幅是8.35%,在中信29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仅为0.3%,远远领先。同期,国防军工成交额环比上升57.13%,对应6月30日的收盘价市盈率为90.99(倍),同样在中信29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

  2016年5月以来,军工主题迎来密集催化。广发证券策略分析指出,随着市场对军工行业关注度提升以及对政策预期重启,三季度军工主题有望迎来新一轮行情。

  同国企改革一样,资产证券化也是军工国防的一大投资逻辑。公开消息显示,航天科技集团将在“十三五”期间把资产证券化率从15%提升至45%。

  2016 年亦是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多家券商分析指出,军民融合将成为未来几年军工投资较为确定的方向,“证券化”、“民参军”也被卖方分析师认为是未来投资的重要方向。

  北京一位券商投研人士认为,近期关注两类机会,一类是确实属于优质资产,有稳定的盈利和较高的分红,并且估值不离谱的,或者行业有改善迹象的,传统行业居多;另一些是估值也许不低,但公司有核心技术,政策上有众多利好因素刺激,有重大题材,未来前景很广阔,即便从估值角度看较高的,也可以考虑。“这一类新兴产业居多,国防军工可能是两者结合。”他说。

  不过亦需要注意的是,军工国防类品种的波动率是往往比较大,如果操作不当,不仅浪费了机会,甚至会吃亏。

  “前期涨幅较多的,近期我不会追涨了。说不好,最近的市场会有一跌。”沪上一位私募基金经理与本报私下交流时也说道。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06/n457971656.shtml report 2397 国企改革再一次聚焦市场眼球。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7月4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国有企业必须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