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美女村官”帮农民伯伯“开飞机”,1分钟10块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放弃上海户口和高收入,有着硕士学历的方月萍2011年成为了江西奉新的一名村干部,2014年被评为全国十大最美村官。在中国农村,只有老人和小孩的空心现象很普遍,年轻人不参加田地耕作,成了未来农村面临的新问题。

  江西的农田都比较分散,缺少规模化耕作,给农村的机械化耕作带来困难。当地虽然在犁地和收割上已经实现半机械化,但在日常禾苗护理上还只能采取人工的方式。图为75日,方月萍通过支付宝为农村合作社农户喊来了无人机喷洒农药的服务,让方月萍没想到的是,高精科技的无人机,竟然跟智能手机一样,操作很简单

  在喷洒农药现场,从未操作过无人机的方月萍也亲自玩了一把,合作社农户的1亩地,一分钟就轻松搞定。方月萍也是农民家庭出身,能够进城几乎都是中国农村人世世代代的梦想,而她却选择回农村发展,也成了一名“新农人”。

  方月萍说:“在城市里,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农村虽然艰苦,却有我的用武之地。”她希望通过引进更多的现代科技,减轻农民的劳动,改变年轻人认为农业劳动辛苦又不赚钱的思想。

  好奇的村民们都过来围观,基本都是老人和孩子。无人机喷洒农药的科技含量已经非常高,不仅适合新疆、河南等大面积的作业,在江西、湖北、安徽这样的小而分散的田间地头作业也非常方便。

  62岁的胡师傅无暇顾及村里出现的新事物,自顾自的在地里抛秧。他有四个孩子,都在深圳、杭州等城市工作,由于现在农村“没什么负担了”,他们家只种口感好的“一季晚”,留作自己和孩子们吃的口粮。

  无人机喷洒农药,平均一亩地只需要1分钟就可以完成,大大提高了喷洒农药的速度和效果。中国用于农业的无人机技术的普及还在初期阶段,功能和适用的范围还有提高空间,但敢于尝新的农户已经尝到甜头。

  方月萍在农户刘小贞家里介绍无人机的新科技,由于刘小贞的丈夫患病,家里的7亩地只能由她一人完成,而孩子们也都在外地打工,辛辛苦苦种地一年,也只能收入一两万。而让农民马上接受10元一亩的服务价格还是点犹豫,刘小贞表示“只能拿几亩出来先试试看”。对于家庭条件不是很好的农户来说,情愿自己多劳动,能够多省点种地的成本更实际些。

  方月萍找到当地“留守青年”廖香乐一起写大字报推广支付宝无人机服务。廖香乐曾经当过兵,也打过工,他通过租种村里闲置的40多亩田地,一年两季也能挣6万多元,算算账,跟打工差不多,于是就回到农村,还能一家老小生活在一起。而在农村,人均田地少,收入微薄,劳动辛苦,是念年轻人不愿意种地的几个主要原因。

  在方月萍看来,中国的“城市化”和农村的“空心化”的问题,必须通过提高科技含量和收益率才能破解。

  方月萍的老公吴吉亮也在农村发展,吴吉亮本科毕业,在宜春奉新成立农村合作社。闲暇时方月萍会来到老公的办公室帮忙,他们的目标是帮助大家把稻谷、水果按照现代农业模式进行生产、销售,提高农民的收入。

  目前已经发展了500多农户,有5000多亩土地。同时他们还成立了农村困难留守儿童帮扶计划,目前已通过网络成功结对帮扶了12对。

  方月萍近期已经被当地政府提拔到新的工作岗位,刚刚走马上任的方月萍带着改善人居环境的计划找银行咨询政府贷款事项。

  方月萍新的岗位也是比较落后的农业地区,和机关气氛相比,这个35岁的年轻人的步调显得更加有活力。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06/n458039744.shtml report 3243 放弃上海户口和高收入,有着硕士学历的方月萍2011年成为了江西奉新的一名村干部,2014年被评为“全国十大最美村官”。在中国农村,只有老人和小孩的“空心”现象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