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原创节目“抢滩”荧屏 传统文化为其“输血”

幕后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烹小鲜,让娱乐更鲜活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出《关于大力推动广播电视节目自主创新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卫视把节目原创作为自主创新工作的核心,研发具有中华文化基因和中国特色的原创节目。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出《关于大力推动广播电视节目自主创新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卫视把节目原创作为自主创新工作的核心,研发具有中华文化基因和中国特色的原创节目。针对《通知》的要求,近来电视荧屏上原创节目频频发力,业内人士指出,未来原创节目发展空间巨大,需保持耐心,为节目生长营造宽松空间。

  

  《加油!向未来》掀起“科学热”

  除了歌唱竞艺、户外真人秀,电视节目创新还有哪些“蓝海”?近日,在央视开播的《加油!向未来》就给出了全新的解答。作为一档科学实验类节目,《加油!向未来》将“专业性”的科学搬上了“娱乐化”的舞台,为的就是能够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展示科学的快乐,用更加生动可感的方法探索科学的奥秘。此外,《加油!向未来》还将请多位科学家参与到节目中,让他们一起作为普及科学的“先行兵”,使更多的人关注科学,并提高他们对科学感兴趣的程度。

  《跨界歌王》明星变“新人”

  国内音乐节目迭出不穷五花八门,但在引进节目的大潮下虽略有不同但难独树一帜。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的《跨界歌王》因为刘涛、王凯等演员的首次“开嗓”而收获不少关注与好评,在保证了节目娱乐性的同时,这些音乐“新人”的专业性也受到了肯定。节目音乐总监捞仔说:“给我最大的感触虽然说是跨界,但是这个节目对音乐更加尊重。来参加节目的歌手他们对舞台和音乐敬畏的心对我来说触动很大,我发现他们有激情、认真。我们会下更大的决心把这个节目在音乐上做得更加精良,这样的话他们跨界跨过来的脚能踩得更稳。”

  

  传统文化为原创节目“输血”

  当中华美食、传统中医遇到电视媒体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近日,随着“根脉”篇的播出,《本草中国》第一季也正式收官。作为国内首档中医药文化系列纪录片,作为第一部进驻江苏卫视周五晚间黄金档的纪录片,首播收视率甚至达到0.83%,连续多期节目收视超过多档热门综艺,《本草中国》给观众留下了一个“惊叹号”。节目播出期间,“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传统中医药的继承与发展”等话题一度引发观众热议。

  《星厨驾到》第三季正在江苏卫视热播,作为一档明星美食竞技真人秀,节目将中华美食与明星竞技融合,随着观众不断变化的口味,融入时下最流行的美食元素,而明星和素人的结合,更是让看似遥不可及的珍馐美馔和明星,变得更接地气。

  做好原创需“软硬兼施”

  中国传媒大学文科科研处副研究员邓文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综艺节目还要进一步更新理念和技术,现代电视是一种综合的表达,灯光、音效、舞美都是电视节目的重要内容。成功打造了《我是歌手》VR版的米多娱乐CEO李朕告诉记者:“以综艺为例,传统节目采取录播模式,观众参与感弱。从爆发性、内容丰富性来看,目前娱乐内容对于VR(虚拟现实)技术来说是最有效的,因为娱乐内容生产是高频次的,是大众消费。”

  除了硬件上的创新外,“软件”上的更新似乎更加迫切。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讲师常江认为,优质的原创节目是建立在高度发达的行业分工、专业精神和艺人培育机制上的。离开了这些基础,只是一味追求形式的新奇,是舍本逐末。在这一点上,国外综艺节目有值得借鉴的地方。例如韩国综艺节目制作精良、能充分调动“偶像”的作用,这充实了综艺节目的内容,确保了对年轻观众的吸引力。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国内电视市场对于原创节目的需求很大,但做原创不能操之过急,要以宽容的心态,为节目的自由生长营造更宽松的空间。

  来源天津日报

  幕后

  【微信号: Imuhou

  台前有光鲜亮丽

  幕后有光影传奇

  我们带您探索影视圈幕后故事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06/n458105018.shtml report 2180 烹小鲜,让娱乐更鲜活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出《关于大力推动广播电视节目自主创新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卫视把节目原创作为自主创新工作的核心,研发具有中华文化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