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神跨界!啤酒花参设15亿并购基金 方向竟是医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五谷讲坛

  地产企业“踢”足球,旅游公司“拍”电影,酿酒企业打算投资医药,我国上市公司的跨界方向,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到!

  7月7日,啤酒花(600090.SH)发布公告称,打算参与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本次并购基金总规模不超过15.01亿元。

  

  上述并购基金设立时,啤酒花作为并购基金有限合伙人(LP),出资4.5亿元,为劣后级基金份额,约占有限基金合伙人出资总额的30%;而泓也基金作为并购基金普通合伙人(GP),出资100万元,共同注册成立并购基金。

  《财经啸侃》特约、独家撰稿人五谷君注意到,上述并购基金设立后,将根据投资项目情况,由泓也基金进行优先级资金的募集,优先级份额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不超过10.5亿人民币,约占有限合伙人出资总额的70%

  

  泓也基金为并购基金的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及管理人,负责并购基金资金的募集和管理,但募集方案需取得啤酒花的认可。

  1合作伙伴仅掏100万

  7月6日,啤酒花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的议案》及《关于授权公司董事长全权办理产业并购基金设立的相关手续和签署相关文件的议案》,同意公司出资设立并购基金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全权办理并购基金设立的有关手续及签署协议等有关法律文件。

  泓也基金到底是何方神圣呢?不过掏出100万元,就能管理总规模超过15亿元的产业并购基金呢?

  

  《财经啸侃》特约、独家撰稿人五谷君发现,泓也基金的全称为“上海泓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4日,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注册资本3000万元。

  泓也基金的住所位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法人是陈文君,经营期限2015年5月4日至长期有效,经营范围为股权投资管理、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

  泓也基金管理模式为公司制,主要管理人员为陈文君、王洪桥,主要投资领域为医院、医药和医养相关领域的股权投资和并购,近一年泓也基金的主要经营业务是为并购基金开展筹备工作。

  换言之,泓也基金自成立之日以来,尚未开展过任何并购投资,那这样一家基金公司,为何啤酒花还愿意与其进行合作呢?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啤酒花方面并没有在公告中对此做出任何解释!

  但啤酒花方面强调,泓也基金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无拟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与公司不存在利益安排,也未与第三方存在其他影响公司利益的安排等。

  那啤酒花和泓也基金成立上述产业并购基金的背景,是什么呢?

  啤酒花方面给出的解释是,为了全面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为延伸公司产业链之战略目标,公司拟与泓也基金共同投资设立围绕本公司战略需求的产业并购基金,该并购基金将作为专门从事公司的并购整合平台。

  据五谷君了解,上述并购基金拟投资医院和大型医药企业等,以收购目标企业51%以上股权的方式控股投资目标企业,经过管理、培育成熟后,由啤酒花进行收购,以提升啤酒花的整体市值。

  那盈利模式是怎样的呢?

  啤酒花方面自称,将积极敦促并购基金寻找符合公司发展需求的目标企业,并通过专业化管理,实现产业联动,努力培养优秀的并购标的,为并购基金实现盈利设计科学合理的交易结构。

  2酒企酷爱医药投资

  医药领域到底为啥这么备受酒企青睐呢?也许医药人自己也搞不懂。

  7月4日,通葡股份(600365.SH)也曾发布公告称,拟货币出资1500万美元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出资额15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9982万元,持股比例为100%。

  

  《财经啸侃》特约、独家撰稿人五谷君注意到,上述全资子公司名称为“通葡国际健康医疗产业有限公司”,经营范围覆盖医疗产业投资、健康产业投资、健康咨询、医疗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投资管理、实业投资等。

  一家葡萄酒企为何要花钱去搞健康产业投资呢?

  通葡股份方面给出的理由是,为了把握国家健康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的市场机遇,通过香港特殊地位,更好对接国内国际医疗产业大市场,发展大健康产业,培养新的业务领域和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未来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正所谓“隔行如隔山”,资本市场担心的是,一家葡萄酒企真的能做好健康产业投资嘛?

  对此,通葡股份方面也直言,公司本次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涉足健康产业投资,对于新业务的管理经验有待进一步积累,因此,存在一定的投资、管理风险。

  虽然不少投资者表示异议,但通葡股份确实对健康产业“吃了秤砣铁了心”!

  早在今年5月,通葡股份就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的议案》,通葡股份(丙方)拟出资2亿元与吉林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吉林省投”即甲方)、北京鼎典泰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鼎典资本”即乙方)等共同出资设立投资基金。

  

  《财经啸侃》特约、独家撰稿人五谷君发现,上述投资基金认缴出资总额(总规模)为100亿元,首期出资50亿元,其中甲方出资人民币8亿元,占基金总规模的8%;乙方出资人民币2亿元,占基金总规模的2%;丙方出资人民币2亿元,占基金总规模的2%。

  其余资金由基金管理人(即本协议乙方,即通葡股份)负责向其他机构募集,其中资金中的优先级有限合伙人的确定需征得劣后级有限合伙人同意。

  “十三五”期间,吉林省将重点推进医药健康产品制造业升级壮大与医药健康服务业提速发展,壮大医药健康产业规模。

  为此,通葡股份方面表示,为抓住这一有利机遇,充分利用吉林省内丰富的医药行业、企业资源,寻求与公司产业拓展有利的投资标的,把握战略性投资机会,实现公司外延式发展,公司拟出资2亿元与吉林省投、鼎典资本等共同出资设立投资基金。

  一位证券从业人员告诉五谷君,上市公司在跨界中,所涉及的行业可谓是五花八门,但都是因为自身主业盈利水平较低,收入规模较小,试图通过跨界来获取投资收益,做大收入以及利润规模。

  2016年第一季度,通葡股份营业收入约为1.75亿元,和2015年同期相比,增幅接近68%;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却不到200万元,跌幅接近27%

  

  无独有偶。今年第一季度,啤酒花营业收入不到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152万元。

  

  【作者:《财经啸侃》特约、独家撰稿人五谷君:《财经啸侃》由资深财经媒体人董来孝康创办并担任主编】

mt.sohu.com true 财经啸侃 https://mt.sohu.com/20160707/n458144513.shtml report 5707 五谷讲坛地产企业“踢”足球,旅游公司“拍”电影,酿酒企业打算投资医药,我国上市公司的跨界方向,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到!7月7日,啤酒花(600090.SH)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