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惠州贫困户子女读市技师学院 可免学杂费

南方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昨日记者获悉,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适龄学生,报读市技师学院,优先选报读专业,在校期间免学费、杂费,还有国家助学金、生活补助金等。

  “八优先”和“两免两有”

  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了《关于实施技工院校“百千万”精准技能扶贫工程的方案的通知》,规定从2016年起,组织全省一百所优质技工院校对百县进行精准技能扶贫,惠州市技师学院入选。根据省人社厅方案,市技师学院主要对接惠东县,省技师学院对接博罗县,广州黄埔造船厂技术学校对接龙门县,虽然有对接县,但并不限定招生对象来自该县。

  “入选该工程的技工院校,都是国家级重点技工院校,只要是广东省各地市扶贫办建档立卡贫困户适龄子女,都可以享受此政策。”市技师学院院长谭建辉向东时记者介绍,该校对有意愿入读的贫困家庭学生开展优先选择入读技工院校、优先选择报读专业、优先享受免学杂费补助、优先享受助学金、优先就读校企双制班、优先安排实习、优先推荐就业、优先享受技能晋升培训“八优先”服务,同时,实行免学费、免杂费和有国家助学金、有生活补助“两免两有”政策。

  五年光学费就能省2万多

  根据市技师学院2016招生简章,如果一个贫困户初中毕业子女报读该校一个五年制高级技工专业(高消耗),学费4400元/年,五年光学费就能省下2.2万。另外,杂费按一年2000元算,五年能省下1万元。此外,国家助学金为2000元/年,两年便有4000元,另还有省级专项生活费补助。

  “目前,对专项生活费补助,省里正在制定标准,据说每人5000元一年,具体要等到省里的通知下发,估计今年9月就知道。”谭建辉说,此外,贫困户子女在校期间,学校优先推荐勤工俭学。总之,他们在校读书基本上没有后顾之忧。

  在就业方面,谭建辉说,最近几年,企业都到学校抢毕业生,“去年,我们3000毕业生,面对着1万个职位,是1比3.3的比例,很抢手,有企业万元月薪抢人。”谭建辉说,贫困户子女毕业后,100%推荐就业是没有问题的。

  声音

  将对有意愿学生进行摸底

  市扶贫办副主任钟志云:

  “根据最新核准的数据,惠州全市在省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户数为17642户。为配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实施技工院校‘百千万’精准技能扶贫工程,目前,市人社局已经协调市扶贫办联合发文,对有入读技工院校意愿的适龄扶贫家庭成员进行摸底。”

  市技师学院院长谭建辉:

  “我校正对精准技能扶贫进行宣传并开展招生宣传,计划开展‘四个一’行动:举办一次参观活动,邀请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来校参观现场教学;开通一条热线咨询电话0752-2731396;设立一个报名咨询点;组织一次校县对接招生洽谈会。”(来源:东江时报)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07/n458271357.shtml report 1321 昨日记者获悉,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适龄学生,报读市技师学院,优先选报读专业,在校期间免学费、杂费,还有国家助学金、生活补助金等。“八优先”和“两免两有”近日,省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