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网络直播将设黑名单:为博眼球频出位 文化部将公布第一批黑名单[图]

武进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网络直播将设黑名单】为切实加强网络表演管理,规范网络文化市场秩序,据新华社报道,文化部近日印发《关于加强网络表演管理工作的通知》,对网络文化经营单位利用信息网络传播现场文艺表演、网络游戏等文化产品技法展示或解说的行为进行规范。

  内容:文化部规范网络直播,第一批黑名单将公布

  网络表演经营单位要健全内容管理制度,配足内容审核人员,严格监督表演者表演行为,加强对用户互动环节的管理。要严密技术监控措施,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置违法违规内容。一经发现含有违法违规内容的网络表演,要及时关闭表演频道,停止网络传播,保存有关记录,并立即向所在地省级文化行政部门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报告。

  通知要求,各地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要立即对本行政区域内的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开展一次调查摸底,全面掌握网络表演经营单位情况。

  

  在此基础上,充分利用网络文化市场执法协作机制,对网络表演市场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定期开展随机抽查,及时向社会公布查处结果。对投诉举报较多的网络表演经营单位,要加大随机抽查频次,重点监管。同时,将违法违规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和表演者列入黑名单或警示名单,予以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其中,被列入黑名单的表演者,将禁止其在一定时间内继续从事网络表演及其他营业性演出活动,真正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今年以来,文化部组织开展集中排查和执法巡查,下发了第二十五批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查处名单,依法对一批从事违法违规网络表演的网络直播平台进行了处理。目前文化部正在组织地方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网络表演企业进行集中排查。查处结果将于近期公布,同时还将公布第一批网络表演者黑名单。下一步,文化部还将出台专门的管理规范。

  背景:直播平台野蛮生长,主播为博眼球频出位

  艾媒咨询早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在线直播平台数量接近200家,网络直播平台用户数量已经达到2亿,大型直播平台每日高峰时段同时在线人数接近400万,同时进行直播的房间数量超过3000个。

  根据方正证券的预计,2016年直播市场规模将达到150亿元,2020年直播市场的规模将达到600亿元。

  被称为网络直播元年的2016,随意点进大大小小的直播平台,大同小异的美女、喧闹的背景音乐、飞速闪现的弹幕,无不在向围观者们展示着这个行业的热闹,然而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直播平台的野蛮生长滋生了不少低俗、暴力的内容。

  从直播造人、闪现露点,到自残自虐……尽管文化部门早已对视频直播平台进行规范,但许多主播为了吸引流量仍频频触及道德底线,出现了出位炒作手段。

  3月29日,某网络直播平台女主播“狐狸笨笨笨”携带摄像头混进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女生寝室,并全程进行直播,后被宿管和保安及时制止;6月21日,两名男子在某网络直播平台直播暴打老人……

  监管:面对奇葩直播,自下而上的条例不断颁布

  面对不断出现的“奇葩”直播,“自下而上”的监管条例也不断颁布,仅2016年上半年,网络直播平台就数次正面遇上了政策层面的监管。

  3月,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表示,加大对网络直播类平台出现的涉“黄”涉“低俗”情况监测力度。

  4月,文化部将斗鱼、虎牙直播、熊猫TV、战旗TV、龙珠直播、六间房、9158等多家网络直播平台列为查处名单。

  6月1日,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公布一批违规主播名单,9家网络直播平台的40名主播被永久封禁。

  6月28日,网信办发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对以娱乐直播为主要代表的移动端互联网应用程序规范化提出了要求。

  根据新规的要求,8月1日起,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提供者将必须对注册用户进行基于移动电话号码等真实身份信息认证,同时要建立健全信息内容审核管理机制,对发布违法违规信息内容的,视情采取警示、限制功能、暂停更新、关闭账号等处置措施。

  “政府监管部门会双管齐下。”互联网科技评论员罗超指出,一方面将压力交给直播平台,倒逼直播平台加大资源投入监管。二是通过法律法规去约束主播的行为,主播的违法行为会受到平台惩罚,也会受到法律制裁。

  而对于直播平台,罗超认为,一是要实行备案制度,对主播进行资质审核;二是威慑措施,比如收取保证金,主播出错直接扣罚;三是平台之间联动起来,如果一个主播在直播平台胡作非为,所有平台可联合起来对其进行全面封杀。

  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国内多家知名网络直播平台与技术服务平台宣布携手成立“网络直播自律联盟”,六间房、映客、花椒、秀色等平台已基本完成主播实名认证、水印添加、直播内容存储15天等公约要求,部分企业对直播内容进行了永久保存。

  困局:不能“前置审核”,内容审核主要靠人工

  “当前直播平台一般是采取‘巡查’机制,发现一个下架一个。”虎牙直播相关负责人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与优酷等视频网站不同,网络视频直播不能“前置审核”,机器自动抓取智能过滤一部分,对视频内容的实时监控主要还是靠人工审核。

  

  在虎牙直播的后台,记者了解到,除了自动监控系统外,70多位审核员分成五组,24小时不间断对后台内容进行实时监控。

  “自动监控系统平均每3秒完成一次视频截图,审核员每人每小时需要审核的图片多达6万张,一天要处理40万到50万张直播截图。”相关负责人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他们不停刷新监控屏幕上的组图,从中挑出可能存在违规的,进入直播间、主播账号或互动窗口浏览,进行“处理”或者“忽略”,“审核需要细致到主播的衣服、肢体动作、言语表情等。”

  另一方面,通过大数据波动设置警戒线,当视频流数据超出正常数值时,平台将对其进行查看,如果内容涉及违规行为,会第一时间在云端销毁视频。该负责人称,严格按照ABC类分级处理违规内容,目前已经可以争取在20秒以内对违规进行控制。

  有媒体披露,为了对直播内容进行监管,映客直播高峰时有300人在线进行审核,每天约有50人因在直播中有低俗行为被处罚,而每天因直播中抽烟被处罚的达4000人。

  不过多位平台相关负责人亦坦言,除了封号,平台能对主播做出追究的手段有限,“涉及的内容海量且直播不可控性的瓶颈的确存在。”

  自救:倒逼直播平台转型,网络直播将回归理性

  事实上,对要不要加强对网络直播的立法与监管,一直都存在着不同的声音。

  “线上的行为,平台提供者应当制定清晰的规则以处理纠纷。线下的行为,则交由各相关部门规范执法。”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陈一天表示,现行刑法、民法、合同法以及网络安全与文化传播的相关法律法规足以满足此类行为的法律需求。“就目前而言,政府部门需要加大执法力度,但不需要针对一种行为制定法律法规。”

  陈一天称,网络直播的兴起时间较短,在制定监管制度时可参考的标准较少,直播行业严格自律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法律管不了缺德”。

  而在必经的野蛮生长期后,多数业内观察人士认为,市场即将迎来行业洗牌的拐点,对网络直播的管理“堵不如疏”。

  “行业发展基本都会经历从不规范到规范的过程。低俗直播一夜蹿红,造成了极其不良的示范效应。”艾媒咨询CEO张毅表示,资本的疯狂涌入亦导致直播市场陷入急功近利的氛围,这一行业的自律意识在逐步加强。

  一旦钱烧光了,就意味着要么被吞并,要么就死亡。他说,在前期资本帮助下快速完成用户积累后,只有提供优质化、差异化的内容,找到除了观众打赏之外的其他盈利点,这样会倒逼直播平台注重向垂直细化领域转型,在直播内容形态上做创新,“从这个意义上说,整个行业将突破现有发展瓶颈与困局,迎来一个行业洗牌的拐点。”

  他注意到,最近三个月,资本开始变得冷静,“这是一个很明显的现象。除了前期投入的天使轮、A轮,现在大家都在观望,谁来接盘。”

  “网络直播将回归内容创新。”罗超肯定地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淘汰很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发生,最终只会留下四五家大平台。

  观点:能够不出现问题,就是最好的前景

  虎嗅网报分析指出,问题的出现原因一定是多方面的,这其中既有主播自我约束的问题,也有平台监管不力的因素,与上级部门没有明确的管理条文也有一定关系,甚至连观众的起哄怂恿也是造成负面影响的原因之一。

  但是问题并不可怕,新鲜事物的出现总要经历这样一个过程才可能逐渐步入正轨。如同十几年前电视台节目乱象丛生时被广电总局下达的反低俗令,又如同五六年前视频网站所遭遇的不良信息整改事件,在线直播作为影像领域最新的呈现形态,也肯定要在内容上被加以约束。而电视综艺和视频网站在整改后所迎来的黄金发展期,似乎也给在线直播带来了想象空间。

  不过,过分强调前景而忽视问题似乎也只是为了给投资的金主们做个姿态,包括大谈“泛娱乐”、“VR直播”等噱头,不仅前途遥远,也很难具备立即操作的可能性。尤其是在目前严峻的形势下,面对越来越严厉的警告和处罚,对于直播平台而言,一定要先解决目前的问题再去谈以后的发展。

  

  以乐视、优酷土豆为代表的传统视频网站在近几年一直在强调内容生态的建设,这是因为他们有效的整合了旗下的各种资源,包括引进版权、自制节目、优质播主、社交网站接口、电商导流等等。而目前的网络直播,也应尝试对平台的直播内容和主播进行资源上的扶持和整合。我们也曾看到斗鱼TV一直在尝试各种娱乐现场、科技活动、体育赛事的直播,并对相关主播提供移动流量和推广上的支持,战旗TV自制的电竞真人秀节目Lying Man大受好评,也是得益于对旗下各类型主播资源的有效整合利用。

  简单来讲,平台与主播并不是简单的上级与下级关系,平台与内容之间的联系也应该更加密切,对旗下主播和内容进行合理的引导,积极对优质资源进行整合,不仅对平台内容质量上的提高有很大帮助,也在侧面加强了监管力度,这些工作如果做到位,远远比什么泛娱乐、VR直播这些概念更能够解决当下的问题。

  对于当下的网络直播而言,寄希望于在目前的网民需求和技术条件下有太大的创新其实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只有在理顺矛盾和问题的前提下步入稳定期,才有可能去展望下一个阶段。尤其是目前的大环境,能不出问题,就是最好的前景了。

  当然,网络世界本就是一个欲望横流、金钱肆溢虚拟空间,放任自由和矫枉过正都是不正确的对待方式,美女主播和视频秀也一定有它存在的价值和必要,只不过,这个度就要靠平台和主播们自己去把握了。

mt.sohu.com true 武进新闻网 https://mt.sohu.com/20160708/n458351199.shtml report 5270 【网络直播将设黑名单】为切实加强网络表演管理,规范网络文化市场秩序,据新华社报道,文化部近日印发《关于加强网络表演管理工作的通知》,对网络文化经营单位利用信息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