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直面“E级”的大曙光如何破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高手过招 难度不小 直面“E级”的大曙光怎么破?

  继“太湖之光”闪耀全球以后,高性能计算又成为热词。也就在近五年,中国高性能计算机发展速度加快,并且超过美国。

  在高性能领域,美国人很有意思,最初认为:中国你们做高性能计算机干什么,你们根本做不出来!

  等做出来呢,美国人说:用我们的处理器,这当然不算!今年,“太湖之光”终于把处理器换了!美国人继续:你们是做出来了但根本用不起来!

  一方面美国人大有没吃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味儿,另一方面其实高性能计算面临的挑战还是应用!

  现在高性能计算已是国之利器,也是科技创新的重要标志。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委会秘书长张云泉就说,现在国际超算届的目光已经聚焦到E级计算机,比太湖之光还要高一个数量级。

  国际上,美国一边说着一边加速E级研发计划,欧洲、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先后提出了自己的E级超算研发计划,中国也将E级超算的研究写入了国家“十三五”规划。

  国内,在国家“十三五”高性能计算专项课题中,中科曙光与国防科技大学以及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同时获批牵头E级超算的原型系统研制项目,形成了中国E级超算“三足鼎立”的局面。

  高性能计算的棋局面向E级计算展开,你出一子,他应一招,高性能起家的曙光,如何继续峰回路转占领下一个高地?面对E级超算的挑战?面对美国人说出的应用难题,曙光怎么破?

  在我看来,经历20年的稳扎稳打的曙光,继续保持自主创新研发的基因。从2016中科曙光技术创新大会(IDIC2016)的主题,”围绕“E级超算”挑战下企业级计算、存储、网络、安全、能耗等一系列问题的解决之道可以看出,在云计算大数据下曙光加速数据中国的的步伐,未来还用多元化的方阵,用大曙光的格局让这盘棋满盘皆活。

  活下去! 看专业选手的“E级”技术路线

  在高性能计算领域,曙光一定是专业选手。

  曙光公司总裁历军在IDIC2016上坦率的说,1996年曙光公司成立的时候,它最大的愿景就是要把中国的超级计算机产业做好。这20年曙光的愿望就是:活着,要一直活下去!

  

  曙光公司总裁历军

  这一定是历军掏心窝的实在话,企业在发展的过程里,每一天面临巨大的挑战,20年下来,曙光用持续地创新和超越自己的能力,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中国的超级计算机和信息装备的产业链,以及完整的技术体系。

  从中国工程院院士、曙光公司董事长李国杰张口即来的曙光1号开始,从曙光1000到5000,曙光有好几代都成为中国国内最先进的、最快的计算机,也是最先突破TOP500强的机器,同时曙光5000进入前10,曙光也是最早进入前二名的公司。

  

  中国工程院院士、曙光公司董事长李国杰

  由此看出,创新成为曙光生存的唯一理由,也是曙光发展的强大基础,而创新的精神已经成为曙光企业的基因。

  面向E级计算,曙光副总裁沙超群宣布正式启动牵头的E级高性能计算机(简称“E级超算”)原型系统研制项目。

  对于E级超算,国际上对运算速度、能耗比等都有公认的标准,曙光在体系结构、计算、存储、网络、系统软件、系统冷却和可靠性等方面对未来E级超算的建设都有相应的路线图。

  在体系结构方面,曙光提出一种超融合自适应并行处理体系结构(HCAPP)。

  原型系统采用的存储系统,则是基于曙光承担的863课题“曙光EB级云存储系统研制”的研究成果。

  在节能方面,曙光拟采用目前最高效、最先进的服务器冷却技术——全浸没式相变液冷技术。随着曙光对E级超算的探索,必将促进未来数据中心向更加绿色、更加智能的方向走去。

  

  在我看来,深耕高性能计算20年,曙光有担当,能够完成E级原型机系统,验证E级机研制的关键技术和路线图,形成E级机的完整方案,为国产E级超算的研制奠定技术基础。

  如同HPC网红张云泉博士所讲,原型系统的研制“非常必要”,可以验证一些关键的技术设想,对一些关键技术难点进行测试和改进,为最后建造全部的系统扫清障碍,避免出现大的技术错误和难题。

  用起来!看E级计算如何达到终极目标

  有了E级技术的支撑,如何在未来形成持续的产业化的能力?其实这也是文章开篇美国人对我们的质疑。曙光在技术方面的大量部署和安排,说到底就是直面E级应用挑战,发挥数据价值,如何跟广大的用户结合?

  

  一、拓宽E级超算的应用领域

  曙光副总裁邵宗有现场就展示了除了科学计算 E级超级超算的应用方向:环境检测、雾霾分析、地球模拟、卫星遥感、空天数据分析、云计算等等。高性能计算机的延伸,向数据、向云的延伸是未来E级计算机最重要的应用环节。

  二、加速数据中国战略落地

  其实这也是曙光数据中国可以加速的的技术功底。曙光的“数据中国”战略,就是让全社会共享数据的价值,说着容易做着难。如何在PB级、EB级海量数据中挖掘应用的价值?

  其实在这些数据挖掘的过程当中,高性能的计算机技术可以有助于数据的存储、数据的管理、数据的分析、数据的挖掘等方面。

  三、加速产品迭代速度

  面对E级超算带来的应用挑战,曙光面对“亿”级用户同时在线并发访问、传统服务器体系结构与云应用负载不再匹配的问题,发布首款面向云计算的高密度融合架构服务器产品——“星河”

  在曙光高级副总裁聂华看来,新的技术路线能够帮助云计算服务和应用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现在曙光“星河”云服务器已在教育新媒体云、天翼云和联云系统中开展了示范应用。

  在关注面向云应用的服务器升级的同时,曙光还将创新的焦点聚集在未来城市云平台的架构上。

  其新一代智慧城市云平台——“云魔方”也正式推出,集成了曙光液冷服务器技术、3D-Torus网络、云计算管理软件Cloudview等优势技术集群,可模块化快速部署、轻松应对10年扩展,可以快速部署云计算中心。

  大格局!看未来“大曙光”多元化道路探索

  在整个IDIC2016上,除了主论坛,还有“E级计算与E级应用”“数据中心的颠覆式创新”等九大分论坛和近2000平方米展区,展示了曙光在下一代超级计算机、数据中心、云计算与大数据等诸多领域的创新产品、行业方案和应用案例。

  

  在我看来,通过曙光的战略、产品的创新、产品和应用的融合、应用和服务的结合,可以看到曙光面向未来、面向E级计算时代的整体的解决方案。

  但更重要的是,由此展示出曙光未来的格局,随着中科睿光、曙光易通、中科三清、中科星图、联方云天等子公司的崛起,“大曙光”多元化发展道路的探索已崭露头角。

  与此同时,在产业链协同创新方面,曙光与Intel、VMware等合作伙伴近年来成立“关键业务系统产业联盟”、联合实验室等基础上,2016年曙光又与国内众多上下游伙伴发起“智慧城市产业联合体”,创造性地开展“麦当劳”加盟模式落地智慧城市领域。

  在本次大会的智慧城市分论坛现场,聂华与4座城市的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曙光云计算公司常务副总裁关宏明与7座城市的合作伙伴签署连锁加盟协议,取得开门红。

  “以自主创新构建核心竞争力,以协同创新推动产业化发展。”这是曙光总裁历军在本次大会上不断强调的基本点。

  高手过招,毫厘之间,立足高性能计算,在面向E级计算时代,曙光不光做机器本身,直面E级应用,开始在各行业领域做服务,建立云计算中心,甚至包括软件,应用和解决方案,并朝着多元化的“大曙光”进发。

  DTValue:微信公众平台DT时代(微信号:DTtimes),由企业级媒体人海峰姐主创运营,关注数据时代的变革。目前覆盖的渠道有:搜狐新闻(DTValue)、今日头条、天天快报、微信公众平台、一点资讯,腾讯公众平台,欢迎与您探讨交流!

  联系本公众平台请发邮件42790643@qq.com

mt.sohu.com true DT Value https://mt.sohu.com/20160708/n458407115.shtml report 6876 高手过招难度不小直面“E级”的大曙光怎么破?继“太湖之光”闪耀全球以后,高性能计算又成为热词。也就在近五年,中国高性能计算机发展速度加快,并且超过美国。在高性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