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优衣库又要搞事啦!明年必出爆款T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一年一度的优衣库全球T恤设计大赛(UTGP)又开始啦!

这项已有12年历史的活动,早已被优衣库打造成一项“原创T恤奥运会”了。每一届都会聚集数千份来自不同年龄、国籍和职业的T恤爱好者的“投稿”,获奖T恤上架后,更是会被全球粉丝追捧。

如果只是单纯的设计几件T恤图案,自然是没什么吸引力的。

比赛最有意思的地方在于,每年优衣库都会拉来一个自带强势IP的合作伙伴,把这个作为创作主题。比如,今年UTGP的合作伙伴,就是咱们小时候都追过的任天堂

对,也就是那年暑假,藏在小霸王里的超级玛丽!

这个比赛既不收报名费也不限制参赛作品数量,优胜者不仅拥有丰厚奖金,前两名还能获得由马里奥之父、这届大赛的特邀评委宫本茂亲笔签名的任天堂新款游戏机NX——这个机型明年才上市,对于玩蓝白机长大的一代,这个诱惑可是相当大!

同为一家服装定制企业,俺们庆洋制衣是很懂你们的。对于不管设计、只想买买买的消费者而言,现在更关心的是什么时候可以把超级玛丽、皮卡丘穿上身。

而按照惯例,UTGP所有参赛作品得经过初选、复选,获奖设计在第二年春天才会揭晓。

所以,不论你是UT粉还是游戏迷,别心急,明年夏天才能迎接获奖新款~

除了任天堂,UTGP还爱和这些大IP一起玩

其实,这次优衣库与老牌游戏商任天堂的合作并不意外。

从历届UTGP大赛的合作伙伴可以看出,优衣库最爱搭伙的就是娱乐界老司机了:

这项从2005年开始的比赛,起初五年只是由优衣库独立承办,并且不局限主题素材,鼓励选手们自由发挥。

但从2009年起,优衣库开始跨界寻觅小伙伴,根据合作方来设定相关主题:大家耳熟能详的米奇和米妮、可口可乐、星战系列等,都成为过UTGP的主角。

借助合作品牌的庞大粉丝圈,UTGP也从一项日本当地、偏小众的比赛,走向了“奥运会”。

一个明显标志是参赛者从日籍扩大至全球。

比如,以可口可乐为主题的2012年大赛,拔得头筹的是来自香港的KARRIE LEE;今年出炉的UTGP 2016获奖名单中,也不乏来自中国、美国和加拿大等地的选手。

(图片说明:获得UTGP 2016评委奖的香港、美国选手作品;来源:UTGP 2016官网)

而获奖作品得到的追捧,也席卷全球。

比如这款代表了星战正反两派主角卢克和维达关系的“I AM YOUR FATHER”T恤,在中国一度变成了到处断货的爆款,还在社交平台上赚足了人气。

直到现在,粉丝还在源源不断地通过淘宝等电商平台加价购买:

T恤是怎么被优衣库玩起来的?

除了一年一度的UTGP T恤设计大赛,优衣库这些年可是在T恤这个领域里玩出各种新高度,UT更是成为了优衣库旗下最耀眼的明星。

其实,2003年诞生的UT,最初只是印着流行卡通形象和品牌Logo的廉价T恤。

2006年开始,UT开始发生变化:

那年,优衣库请来了当时在日本广告与设计界颇有名气的设计师佐藤可士和担任艺术总监,并开始尝试跟103家公司的127名设计师共同合作,希望UT“More than just a T-Shirt”。

此后一发不可收,优衣库每年源源不断生产和各种品牌以及设计师联名出品的UT。

尤其是2014年,创立了潮牌BAPE的日本街头潮流文化鼻祖级人物NIGO成为UT创意总监后,UT更是频频搭上大师或者大牌,大玩原创,成为城中潮人热捧对象,爆款频出。

和俺们庆洋制衣一样

UT,不只想做一件T恤

所以UTGP里会出现很多重量级小伙伴,UT的跨界简直是永远停不下来的日常。

根据2016年5月中旬的统计,优衣库在大中华区与40多家品牌推出了联名款,其中有16个为今年新增款,随便感受一下:

从这张图可以看出,UT的合作对象及主题涉猎广泛,遍布电影、动漫、游戏、音乐、文化等领域。

通过合作,UT打造了男女老少通杀的迪士尼系列、潮男专属的MUSIC ICONS系列等,面向不同群体开挂式圈粉。

优衣库自称,这叫做包罗了“萌酷潮趣”不同主题的全球流行文化。

很明显,从借力其他品牌,到合作原创,再通过像UT设计大赛、利用粉丝经济的UT pick-up活动等,UT这已经是在苦心经营自己的IP价值。

而优衣库的目标,是让UT“不仅是一件T恤”,更要打破年龄、性别等固化标签,成为粉丝在文化、个性上自我定义的发声器。

讲道理,这种UGC的模式国内已经有很多家在做,几乎都是仿制Teespring做文化衫在线定制,不过多数已死。只有一家叫“T社”的,还在互联网上活跃着。

你可能觉得在线制作t恤很厉害,你看看下面的图就知道了。

↓↓↓

这套程序其实很简单,也就是把一部分PS的功能搬到了网页上。你可以理解为美图秀秀T恤版。

论技术、论点子,优衣库肯定完爆这些创业型公司的。但为什么优衣库不做在线定制的活呢?

这就是品牌商的高明之处,他们很清楚高溢价的T恤,卖的是图案所代表的文化价值。也就是现在所说的“IP”,而IP这个东西靠的是人的创意。

不像我们庆洋制衣这样做B2B市场的,优衣库一直是做B2C的快消服饰,如果靠自己的设计来满足2C的市场需求,肯定是行不通的。

于是乎,遵从毛爷爷的语录,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自己只要搭建好框架,就会收获源源不断的“IP”衍生品,最后卖出比淘宝店高4、5倍的文化衫。

到头来,还是日本人赚得多啊。

  关注微信公众号“文化衫”,回复“批发”了解更多工作服内幕。

  推荐你添加“文化衫”微信号:wenhuashanDZ

mt.sohu.com true 定装先生-曾立志 https://mt.sohu.com/20160709/n458544051.shtml report 6432 一年一度的优衣库全球T恤设计大赛(UTGP)又开始啦!这项已有12年历史的活动,早已被优衣库打造成一项“原创T恤奥运会”了。每一届都会聚集数千份来自不同年龄、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