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信托IPO获批引发股权运作升温

财界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山东信托赴港上市获银监局批准

  近日,山东信托首次公开发行H股股票获山东银监局原则批准,如果此次赴港上市成行,将为行业带来极强的示范效应。

  不过,作为首家获批赴港上市的内地信托公司,山东信托能获得投资者多高的认同度仍需观察。截止到去年年底,山东信托多项核心经营数据位居行业上游,但固有资产不良率略高以及管理信托资产规模同比下降,可能成为其减分项。

  山东信托首次公开发行H股股票获银监局批复,拟赴港上市的消息引起了业内的关注。不过,近日山东银监局批准山东信托首次公开发行H股股票相关事项的行政许可经过短暂公开后,从中国证监会和山东银监局官网撤回。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山东信托独辟蹊径的港股上市之路在某种程度上对行业会产生广泛的影响,对同样打算上市的其他信托公司具有较高参考价值。

  就山东信托本身而言,根据信托公司2015年年报整理得出山东信托在几项关键业务指标的行业排名情况,截至去年年底,山东信托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2463.6亿元,全行业排第20位;山东信托去年的营业收入为16.16亿元,净利润为9.23亿元,均排在第23位;其净资产收益率为19.26%,在信托公司中居第21位。山东信托目前在68家公司中综合实力处于中上水平。

  与此同时,在自营业务中,山东信托的长期股权投资也比较丰富,其官网资料显示,目前山东信托主要控股泰信基金,参股富国基金、民生证券、泰山财产保险、德州银行、邹平浦发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和泰山文化艺术品交易所、金鼎租赁等类金融机构。同时,山东信托也在积极研究和寻找入股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战略机会。

  银行业将迎IPO开闸

  银行业等待9年之后即将迎来IPO开闸,引起业内躁动。等待22年后,信托业或将迎来第三家整体上市信托公司,主角则是山东信托。

  据了解,目前全国68家信托公司中,只有安信信托(600816,股吧)和陕国投在1994年登陆A股市场,此后20年,虽然多家信托公司闯关A股,但是均无功而返。据悉,此前中信信托、北京信托和北方信托等拟借壳上市均告失败,中海信托也曾在2012年递交招股书预披露稿,最后撤回招股书,上市计划终止。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首席策略分析师陈瑞明表示,信托公司上市难有两点原因:一是由于信托业务项目的非标属性,易造成信托公司业绩波动大;二是信托公司在各环节上的信息披露方面存有缺陷,投资者据此难以做出准确投资决策。

  行业股权运作升温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山东信托谋求IPO外,今年以来还有多家信托公司在参与上市公司重组。根据上市公司披露,浙江东方(600120,股吧)拟收购其大股东浙江国贸旗下的浙金信托、*ST舜船拟收购江苏国信集团旗下江苏信托的控股股权、*ST金瑞(600714,股吧)拟收购五矿信托股权、*ST济柴拟重组注入中石油集团旗下昆仑信托等金融板块业务。此外,宝钢集团原计划将旗下的华宝信托等金融资产注入控股上市公司*ST韶钢,但因多方面原因于近期主动终止。知情人士透露,大股东将信托公司与其他资产一并打包,参与上市公司重组,亦是一些信托公司谋求“曲线上市”的方式,以此规避信托公司单独上市的相关障碍。

  目前多家信托公司正在计划引入战略投资者,一些保险公司、民营企业亦对信托公司股权颇感兴趣,甚至觊觎控股权。某知名信托研究人士认为,在信托公司增资压力之下,一些持股比例较高的控股股东开始考虑引入战略投资者,缓解自身压力;同时,信托行业发展虽然放缓,但其股权回报依然较高,对外部资本而言是一块“大肥肉”。他认为,信托公司主动或被动引入新股东进行重组的案例将会增多,可能形成最近五年之内的一个小高潮。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11/n458622142.shtml report 1688 山东信托赴港上市获银监局批准近日,山东信托首次公开发行H股股票获山东银监局原则批准,如果此次赴港上市成行,将为行业带来极强的示范效应。不过,作为首家获批赴港上市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