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互联网保险将是保险业未来趋势

中国青年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保监会近期发布的互联网保险的制度中,批准成立了4家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一些互联网企业,包括京东、阿里、百度等在内的互联网公司纷纷与保险公司联盟申请保险牌照。在传统的保险公司互联网化的同时,互联网公司也在寻求在保险业发展的通道。

  中国保监会发展改革部副主任罗胜在2016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上表示,依目前态势,无论是传统保险业主动引入大数据,还是从互联网向保险业延伸,所有的探索和尝试都有待继续观察,虽然全面颠覆性的冲击尚未发生,但趋势不可改变。保险业须从产业互联网的战略高度来应对大数据的到来。

  罗胜从保险产业生态链的角度分析指出,保险业产品模式将迎来新的改变。

  互联网大数据对保险业将产生产品模式的改变。一是风险划分将更加精细。在大数据的支撑下,保险作业将更深更广地融入到具体场景中,这种场景式的营销保险产品可以更加碎片化、小额化和高频化。二是风险识别更具实效性。传统的保险产品定价与风险识别大多基于经验风险判断,而互联网保险则抛弃了这种定价模式,是在标的物风险实时监控的情况下,基于当前的一个短周期风险为当前行为给予定价。预测未来很有可能出现流量保险,比如车险,用户不一定购买一年的周期,可以充值一万元作为保险储值,在使用过程中,如果车停放在车库就无需消耗金额,但是在高速公路、雨雪天、崎岖的山路等情况下消耗得就稍快些,反之消耗得很慢,一万元可能在很长时间都用不完。所以,未来有可能实现实时化的保险风险定价,定价的精准度也将大为提高。三是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未来,保险需求和赔付方式也许将从财务替代到解决方案替代。比如,当用户健康出现了问题,保险在互联网分享经济的链接下,除了医药费以外,保险也能为用户联系到好医生,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这种模式,将极大地改变保险在社会生活中的作用。

  此外,包括资产管理等多元化的取向也将是现代保险的发展方向,尤其是长期股权投资能力将成为保险业的核心竞争力。而保险的外包服务会越来越深,形式也会多样化,真正做到保险公司承担风险,从这个角度看,未来的保险公司和再保险公司的界限可能也要重新划分。

  而推动互联网保险活力发展是监管层的基本态度。

  罗胜表示,对于保险监管层面也将形成嵌入式监管深入全作业流程,让规范监管和保险公司开展业务同步,大量的保险在录单时就要进行登记,改变目前所有登记的保单形成的大量静态数据,形成完全清晰的负债业务,实现未来实时化监管,使监管效率得到极大提升。

  促进和推动互联网保险产业做大做活,也是保监会监管的基本态度,监管层将继续为互联网保险减负降压。但与此同时,互联网保险必须继承好的传统保险要素,不能忘记根基。

  罗胜透露,随着保险业的良性发展,尤其是投资渠道的放开,保险价值正在被全社会重新解读和理解。目前一些投资人准备大举进入互联网金融保险业,投资界认为保险业在再融资和投资两个领域都非常有潜力,而互联网保险是方向。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11/n458708110.shtml report 1287 在保监会近期发布的互联网保险的制度中,批准成立了4家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一些互联网企业,包括京东、阿里、百度等在内的互联网公司纷纷与保险公司联盟申请保险牌照。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