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涨姿势|神奇的三后卫!揭秘本届欧洲杯最火阵型

搜达足球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6年欧洲杯的24支球队,有两队一开始就使用三后卫阵型。其中一支杀入四强,那就是威尔士;还有一支一路挺进1/4决赛,结果被改打三后卫的德国队击败了,那就是意大利。可以这么说,四强中的一半都是靠着三后卫阵型赢球的

  

  ? 阿什利·威廉斯是威尔士三后卫的核心

  这是否说明什么问题?国际足坛会不会有新的模仿者出现?下赛季我们是否能看到更多改打三后卫阵型的球队?

  《卫报》战术专栏作家,足球战术史巨著《倒转金字塔》作者乔纳森·威尔逊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三后卫阵型在上世纪80年代末曾大行其道,但在90年代末就逐渐淡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单前锋体系。阵型的演变遵循一定的规律。三后卫之所以会火,是因为随着传统边锋的消失,边后卫(full-back)不需要再专注于防守,他们位置前提到中场成为翼卫(wing-back),留下三名后卫对付两名前锋:两个盯人,一个拖后。然而,在对阵单前锋时有两名后卫空余出来,三后卫阵型的中场就会被对方压制,尤其是在两名翼卫需要去对付4-3-3或4-2-3-1阵型的两名边锋时。

  近年来,瓜迪奥拉的巴塞罗那队给世界足坛带来了新的变化。一支球队拥有65%甚至70%的控球率的现象变得越来越常见,那些控球率不到30%的球队也开始适应这种局面。后场摆大巴,不留空当,让对手在中场随便倒脚,这种之前不敢想象的打法,现在却成为了很多球队的求生之道。在这种情况下,失去中场的控制无关紧要,多余的后卫反而成为一种优势,因为球队的目标由“赢球”变成“不输球”。

  在另一端,双前锋的配置也重新流行起来,这让双中卫的阵型有些无所适从,三后卫却可以从容应对。

  

  ? 巴尔扎利、博努奇和基耶利尼组成的三后卫

  战术理论固然可以解释一些问题,但威尔士和意大利使用三后卫,主要还是结合了球员的实际情况。孔蒂一直喜欢前场压迫的打法,在巴里、亚特兰大和锡耶纳他就用四后卫阵型进行过尝试。但是在尤文,他同时拥有巴尔扎利、博努奇和基耶利尼三名出色的后卫,于是他进行了阵型改造,也让他们成为意大利国家队防线的基础。

  科尔曼在整个俱乐部执教生涯只使用过一次三后卫,那是在2005-06赛季富勒姆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们1-0战胜了米德尔斯堡。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科尔曼才开始在威尔士代表队尝试三后卫,把莱德利、乔·艾伦和拉姆塞同时放在中场,给贝尔留下自由奔跑的空间。

  应该说,孔蒂和科尔曼绝不是“为了打三后卫而打三后卫”,只是三后卫阵型能让球队中的优秀球员能有更多发挥,而恰好这种阵型适应了本届欧洲杯的节奏。大部分比赛都是攻守分明,很少出现中场肉搏。意大利和威尔士总是能很好地应对攻击型球队,但在面对以防守为主的球队时反而办法不多。

  早在今年三月,勒夫就在对阵意大利的友谊赛中使用了和对手一样的阵型,取得4-1的大胜。这实际上是一种自我限制,主动求变。1/4决赛德国和意大利再次相遇,实际上双方的三后卫都无法给对方制造太多威胁,所以才需要靠点球大战一决胜负。

  总而言之,虽然三后卫阵型在本届欧洲杯大行其道,但很难影响到国内联赛的战术环境。或许会有一些模仿者,但范加尔在曼联首个赛季的尝试已经告诉我们,适用于国家队的打法,并不能照搬到俱乐部中。因为俱乐部可以给每个位置都寻找最优秀的球员,国家队却只能给有限的球员分配最合理的位置。

  注:

  原作者系《卫报》专栏作家Jonathan Wilson

  邹津波编译

  - The End -

  

  

  搜达足球APP安卓版

  猛戳“阅读原文”开启内测

  

mt.sohu.com true 搜达足球 https://mt.sohu.com/20160712/n458815359.shtml report 2746 2016年欧洲杯的24支球队,有两队一开始就使用三后卫阵型。其中一支杀入四强,那就是威尔士;还有一支一路挺进1/4决赛,结果被改打三后卫的德国队击败了,那就是意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