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懒财网,按秒付息的理财平台,能否玩转信托流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段时间以来,互联网金融行业里面玩信托资产的平台越来越多,很多投资人跟菜导抱怨看不懂,不敢玩。今天,菜导就给大家评测这样一家专注于信托流转的互联网理财信息服务平台——懒财网。

  平台背景

  懒财网是由北京懒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一家互联网平台,于2014年5月正式上线运营,而北京懒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19日,注册资本4300万。

  懒财网先后于2015年6、8月获得君联资本A轮3000万元人民币、君联资本和中路集团A+轮5000万元人民币的融资。

  君联资本是联想控股的一家风险投资公司;中路集团是一家以投资为核心,业务范围涵盖并购产业、投资产业、影视文化和休闲文化等四个领域的集团公司,主要投资过大通证券、迪卡侬等企业。

  高管团队背景:

  目前懒财网运营团队主要是以开发人员和金融风控人员为主,技术开发人员占比近40%,金融风控人员占比近30%,团队总人数在60人左右。

  平台产品情况

  懒财网的产品本质上是金融资产质押贷,主要是信托质押贷品种为主以信托质押贷举例,简单点来看就是:合格投资者以其持有的信托受益权作为质押申请借款形成债权,在懒财网进行债权转让,智能匹配。

  根据懒财网官网上披露的信息,目前平台上主打的是懒财宝产品,预期收益率为年化7.8%

  什么是信托

  可能不少菜友对信托还不是很了解,菜导对信托知识普及一下(大咖可以无视下面这些介绍):

  信托是高净值人士(就是有钱人)委托信托公司进行资产管理的投资理财服务,我国目前仅有68家信托公司受银监会直接监管,信托牌照稀少而珍贵。

  一般的话资金信托的投资方向有工商企业、基础产业、金融机构、证券投资和房地产。截至2016年1季度末,信托全行业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16.58万亿元,较2015年1季度的14.41万亿元,年度同比增长15.06%。

  信托产品安全性如何

  ①信托公司大多是由央企、国企或大型金融机构等控股,资金雄厚,公信力高;

  ②信托通常通过资产质抵押,企业担保及其他措施来保障信托投资安全;

  ③信托主要投向大型实力企业,包括工商企业、基础产业、房地产、金融市场和其他领域,信托的投资风险相对较低;

  ④银行理财也持有大量信托资产,信托兑付有保障,发生风险的信托产品

  概率较小,有信托公司专业的风控审核,以及专业的债权债务处置能力。

  什么是信托质押贷款:

  简单而言,它是指合格投资者用其投资的信托的受益权进行质押借款。即,合格投资者投资了信托机构的“信托计划”,信托的投资期限相对比较长,通常为1-3年。当合格投资者有现金需求时,将信托的收益权质押给出借人进行借款。

(来自懒财网官网:https://www.lancai.cn/introductions/trust.html

  上面这个商业模式图,大白话讲,就是用户投资了懒财宝,懒财宝就会自动为用户匹配合适的信托质押贷,当提现时,系统会自动将用户投资的信托质押贷智能匹配给其他用户。

  这种模式到底安不安全

  懒财网现有安全三重保障:实力派信托机构+合格投资人+履约担保

  与实力派信托机构合作:我国仅有的68家信托机构;

  筛选“合格投资者”:合格投资者是经济实力高,资产雄厚的投资人。国家对于合格投资者具有严格的准入要求和审核流程;从这一点上来讲,手中能握有信托资产的借款人,本身也是要有一定财力的;一般我们了解的信托产品投资门槛基本都是100万起;

  担保公司提供履约担保:履约担保公司对合格投资人进行履约担保,保障其将按期还款付息。

  懒财网的资金目前托管在“首信易支付”,今年懒财网又与华瑞银行达成战略合作,目前已在技术上与银行存管系统进行对接,近期即将正式上线。

  “懒财宝”特色——随存随取,按秒付息

  和传统金融机构最低按天计息的方式相比,懒财网为了避免在资产实时匹配中产生不公,选择了按秒计息方式。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所有资金流动都需要由第三方监管,懒财网还要让第三方存管系统能够支持用户高频的存取行为,不能让大数据量把存管系统拖垮,这一点对平台的IT部门的要求比较高。

  据平台负责人向菜导介绍,懒财工程师们将不同流动性偏好的用户资金进行归类排序,按照低流动性资产优先配给低流动性用户的原则进行计算。

  如果一个用户赎回倾向有所提高,那他持有的资产就会开始转让给那些流动性偏好在不断降低的用户。通过算法的不懈优化,原本天文级的运算数据目前已经可以被压缩到了0.5分钟完成。

  不过,这仅仅是平台向菜导口述的一种情况,具体是怎么操作的菜导并没有看到。但懒财网通过IT算法寻求解决债权实时匹配的问题,其实是在力图规避资金池的问题(活期平台都存在这个疑虑,正因如此一直传闻国家监管层面要求下架活期)。

  平台运营数据

  截至2016年06月30日,懒财网累计为用户打理财资金额超118亿元;累计注册用户达115.0万人;已还款金额占比7.23%,未还款金额占比92.77%。

  标的信息抽核

  关于标的细节信息,懒财网称为了保护平台借款人的信息,并不适合提供资料给菜导查看,所以菜导并没有看到任何真实有效的借款人资料。

  实际体验环节

  菜导也下载了懒财网的手机App实际体验了一把,总体感觉还比较不错。

  

  但还是有一些bug让菜导比较抓狂。比如菜导用招行卡投资的时候,充值超过1200元,要4个小时内才能到账,但是懒财网是“按秒付息”的,也就是说菜导要损失14400秒的计息时间了。(标注:保守说法最长四个小时吧,实际体验用不了四小时的。同事和我个人体验,都是招行卡,实际上都只用了几分钟)

  菜导实际投资以后,是没有办法看到具体的投资明细和借款人信息的。只能在电脑版网站上可以看到相关合同,手机APP只能看到下图:

  从上图可以看出,平台是不鼓励投资人快进快出的做法的,因为如果用户投入资金未超过48小时,第三方支付公司将会收取相应提现金额5%的手续费。

  菜导总结

  1、平台获得两轮风投,至少从商业模式上来说,目前是受到资本市场青睐的;

  2、团队成员在互联网和金融领域均有丰富经验,主要来自于搜狗、百度、阿里等国内外一线互联网企业以及建信基金、中邮基金等大型金融机构;

  3、由于国内的信托公司仅有68家,所以一旦任意一家或者两家信托公司出现重大风险,那么必将会造成整个行业的危机,懒财网需面临很大的系统性风险危机的考验;

  4、尽管信托产品也有风险的存在,但相对于其他类型的资产,比如房产、车产等,金融资产的价值更容易核算,变现速度也更加快;

  5、目前产品的收益率在同类活期产品中并不算突出,菜导只能在电脑版网站上可以看到相关借款资料合同,实际调研和手机APP上看不到,平台称保护借款人信息不方便提供;

  今日活动:懒财网新手可领取送1万元体验金,收益可提现;并送5张加息券,可叠加使用最高加息11.5%。

  对懒财网有兴趣的菜友,可通过点击下方链接了解详情。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13/n459016168.shtml report 7855 近段时间以来,互联网金融行业里面玩信托资产的平台越来越多,很多投资人跟菜导抱怨看不懂,不敢玩。今天,菜导就给大家评测这样一家专注于信托流转的互联网理财信息服务平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