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topplus创始人徐一丹:万物+眼睛+大脑=计算机视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导语

  通甲优博Topplus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的科技公司,自2015年2月成立以来,不到6个月就获得第四届双创大赛四川赛区电子信息类冠军,并代表四川出征全国赛,从300余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总决赛第二名。公司开发的TopGlasses?虚拟眼镜试戴SDK让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线上的眼镜试戴,TopUav?无人机视觉应用更可能推动无人机自拍这一新的生活方式。今天我们采访到了通甲优博的创始人兼CEO徐一丹,听他聊一聊通甲优博在计算机视觉技术方向的深耕和实践。

  介绍一下创立公司时的背景

  去年2月,我召集了几位国防科大博士同门,在成都创办了通甲优博,公司的创办,应该说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天时”是AR/VR的大趋势,之所以选择计算机视觉方向进行创业实践,就是因为AR/VR的大势所趋,计算机视觉作为支持AR/VR技术演进的基础学科,有着更多的应用领域;

  其次,“地利”是优越的创业环境,成都是创始团队一致选定的创业地点,得益于政府的持续政策支持、高效企业服务和专项奖励政策,我们团队自创立以来一直保持了高速的发展势头;

  最后,“人和”是专业有素的团队,我们的团队在计算机视觉、增强现实、摄影测量领域有超过15年的技术积累和系统开发经验。创始团队成员全部来自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斯图加特大学等国内外一流院校,全部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在工程研发、管理运营、产品市场方面有着较深的体会和积累。

  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什么?

  公司在机器人视觉、无人机视觉、智慧城市与物联网、虚拟试穿戴与购物辅助领域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公司开发的TopUav?

  无人机视觉模块和TopGlasses?

  虚拟眼镜试戴模块,市场占有率、技术含量和专利申请量均处于国际领先,并与腾讯、Intel、舜宇集团、零度智控等企业建立了业务伙伴关系。

  假如您面前是一个小白,您将如何给Ta介绍公司的核心技术“计算机视觉技术”?

  计算机视觉技术,通俗地讲,就是给万事万物安上眼睛(摄像头)和大脑(算法),帮助它们看懂世界。大部分普通生物都具有两个以上的眼睛,能通过多目获取世界的深度信息,比如,我通过我的两只眼睛,看到一辆行驶的汽车,同时还能获得它的运动方向,和我的距离,行驶速度等等。这有助于我判断它和我的关系,帮助我做出下一步判断是停下来等待,走上去追赶,还是躲避。传统的单目视觉无法做到这一点。

  之前一些社交平台会出一些变脸的软件,(下图),这种技术与公司的技术相比有什么不同?

  

  (“变脸”软件图片)

  去年93日为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我们联合出品方,为《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一片进行了“我在二战”换脸主题营销,当时使用了官方剧照,把用户的面部和剧照融合在一起,包括五官、发型、脸部边缘轮廓等等。反响还不错

  活动结束后,我们也陆续观察到了一些应用上线,主打都是娱乐和拍照功能。你这张图的具体应用不太了解,看图说话它应该是“变”脸,而不是“换”脸,大概是把一些面部特征点提取后,用拼贴方式表现出来,有点类似手绘滤镜,把人脸特征用手绘线条简单勾勒出来。我们的换脸则是把用户的脸部整体移植到目标图片上,做融合,让过渡效果更自然。除了计算机视觉,也用到了深度学习的一些技术。两者应该是完全不同的技术思路。

  (“我在二战”换脸游戏)

  TopGlasses?虚拟眼镜试戴系统应用中,公司是仅仅提供技术方案?当时为什么会想到做这个方面的应用?

  公司提供SDK模块,模型渲染等业务模块。我们有四个SDK业务模块,静态试戴、动态试戴、美瞳试戴、尺寸测量,充分满足不同用户需求;模型渲染则是根据用户的需求来做。切入这个行业的诉求很简单,技术支持,市场够大,传统模式够落后,在线试戴和购买的需求足够真实。

  (使用该应用,用户可以进行虚拟眼镜试戴)

  针对公司的另一款拳头产品TopUav?:当时为什么决定和零度智控合作?

  机缘和需求。我们视觉这块比较专精,零度在飞控图传方面功力深厚。目前合作方式是我们提供视觉方面的算法,零度来整合。

  (通甲优博与零度智控的合作)

  公司的计算机视觉技术除了在试戴眼镜中应用,还可以用在试穿衣服中吗?这样的话对技术本身又有什么新的要求?

  和身体尺寸测量相关的我们都可以做,而且都能做到移动端。试穿的问题可能还不是技术问题,是用户是否愿意接受新的要求能否实现可能并不在于技术,而在于有没有市场和行业的需求。强扭的瓜不甜,没有市场的技术只是无土之木反之,没有技术的市场是无源之水。

  计算机视觉技术在TopUav? 和TopGlasses? 中的应用可以理解,但如何应用在物联网和智慧城市上呢?

  未来世界是万物互联的世界,在未来,你所能想象的设备都会具有摄像头,它是信息的入口和交互的起点,也是视觉数据的来源。我们做的就是告诉机器,去更好、更智能地抓取信息,并提高它们分析、研判视觉信息的能力,让机器更加智能;

  在用户角度,我们能看到计算机视觉技术让无人机更聪明,能自动跟随、自主躲开障碍物,更像一个聪明的宠物,而不是冰冷的机器;

  通过增强现实,我们能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进行试穿试戴,让电商消费更立体,体验化。还有很多领域,包括你提到的物联网,智慧城市,我们都能让它们变得更友好、聪慧、亲人,人人互联,人机互联,机器和机器互联。最终我们希望,凡是与我们日常生活相关的领域,都能感受计算机视觉技术的魅力。

  公司目前融资情况如何?未来资金又会用在哪些方面?

  公司的现金流状况很好。我们希望,资本可以带来更多溢价,而不仅仅是数字。目前正在融天使轮。正式情况我们会择机发布

  资金使用的话,第一是用于团队建设,招贤纳士。比如我们提出“每月工资能在成都买1㎡别墅,别墅双车位,带花园”;第二是建立院士工作站,作为全国首个具备院士工作站的企业,我们将打造三个研发实验室;此外在营销推广方面也会发力。

  评价一下成都这边的创业环境

  成都是一个宜居城市,长期以来以美食、熊猫闻名,具备悠久文化和深厚技术底蕴,与北上广深等城市相比,具有独特优势用软件开发和互联网行话来形容,成都的政府是企业友好型政府,是高效服务型政府,我们在创业过程中实实在在获得了收益,比如接受创业辅导、路演辅导;通过参加菁蓉汇、创交会等城市创业品牌,通甲优博的企业品牌声量得到快速传播;作为企业,脱颖而出后能够很容易地对接优质资本,政府也有专项奖励资金。

  硬件和资金的差距很容易追赶。软件,包括人才、管理和政策环境更为关键。人才方面,我今年跟随唐市长的代表团访问了深圳,切身感受到高水平人才对科技公司的重要意义,希望政府能在更高的层面上宣称推广成都的创业氛围和优势,造好“沃土”;我们也会努力做好企业,为蓉漂人才提供“良木”;希望有相关的精神层面总结和推广能够推陈出新,这样成都这个大IP才会不断增值,生生不息。

mt.sohu.com true VR茶馆 https://mt.sohu.com/20160714/n459286967.shtml report 7642 导语通甲优博Topplus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的科技公司,自2015年2月成立以来,不到6个月就获得第四届双创大赛四川赛区电子信息类冠军,并代表四川出征全国赛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