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主播成新兴抢手职业:平台太多 网红不够用?

浙江都市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日,“下一站 天后”时尚全明星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众多网络红人现身直播。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娄晓)只需要一台连上耳机的电脑、一个摄像头、一个麦克风,对着网络另一端的观众唱歌、跳舞、聊聊天,每个月就会有不菲的收入进账,这样的“工作”放在几年前似乎难以想象。

  然而,时下发展得热火朝天的网络直播正悄无声息地进入人们的生活,连直播设备也化繁为简,手机取代了电脑,网络主播显然已经演变成一种新兴的职业。面对众多直播平台对主播的激烈的争抢,刚刚成立经纪公司就签约了近100位主播的小董向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抱怨,“网络红人(以下简称网红)明显不够用了!”

  根据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艾媒网近日发布的《2016年中国在线直播行业专题研究:暖春遭遇寒流》统计显示,2015年中国在线直播平台数量接近200家,网络直播平台用户数量已经达到2亿,大型直播平台每日高峰时段同时在线人数接近400万,同时进行直播的房间数量超过3000个。

  2016环球小姐大赛北京赛区校园海选赛拉开帷幕,选手纷纷做起直播。中新网记者 翟璐摄

  “主播已经成为一种职业。”小董表示,有很多二三线城市的女孩个人职业不是很有发展,收入也不高,现在美颜技术这么发达,做了直播后每个月差不多能有上万的收入,自尊心还能得到满足,享受被大家追捧的感觉。而网红相对于“草根主播”,在外形、人气、经验等方面都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因此受到各大平台的青睐和争抢。

  记者发现,主播的前期收入主要依靠直播时观众送出的花、飞机、游艇等虚拟“礼物”,一旦拥有了稳定的粉丝群体后,就会有商家和品牌找上门合作,通过接广告、活动宣传等更直接的方式赚取利润。

  

  在4月28日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一名女主播用手机在做现场直播。中新社记者 张浩摄

  随着直播行业的规范化,一些专门负责管理、包装和推广主播的经纪公司应运而生。小董说,“我们会在不同的城市设立工作室,给签约的主播进行培训,什么不能播、怎么调动气氛、遇到突发问题如何处理,这些都会教给他们。”

  “主播每收到100元的礼物,平台获得50%,经纪公司抽成20%,剩下的归主播自己。” 小董说,经纪公司会选择更适合的平台和内容分发给主播,“一般的主播每月收入到手至少也会上万,条件特别好的月入十几万也是正常的。如果赶上主播生日,还会有‘土豪’为博主播互动一次性送出价值上万元的礼物。”

  

  周杰伦新专辑媒体见面会上,一位主播在进行直播 娄晓摄

  “hello,你们看得到吗,我现在在等周杰伦出来,你们听过他的新专辑吗?”在7月11日的《周杰伦的睡前故事》北京媒体见面会上,主播菲儿早早来到媒体席第三排占领中间座位,对着镜子确认过妆容、发型后,同时打开了两部手机开始直播。在周杰伦现身后,菲儿不时起身向偶像挥手,希望他可以看向自己的直播镜头。

  在记者近日参加的娱乐发布会中,每场都能见到由主办方邀请的网红主播,他们不仅通过“见明星”来吸引观众,更作为自媒体的一员为活动本身扩大宣传影响。某电影宣传人员小李坦言,“过去邀请媒体基本就是平面、网络媒体,现在都流行请几家直播。”然而,不少媒体同行也曾向记者吐槽,“过去我们拍照或摄像还能抢个好位置,现在中间位置经常被一排主播抢走,我们也不好说什么。”

  

  周鸿祎微博力挺主播成为自媒体一员。 来源:周鸿祎微博截图

  而360公司创始人周鸿祎却力挺主播成为自媒体的一员,“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这就是现实,新一代媒体的出现对媒体人提出了新的要求,要么有颜值,要么有个性,要么有才艺,总之你得让观众在手机屏幕上接受你。”

  近日,超级网红papi酱的第一次网络直播就同时开了8个直播平台,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突破2000万。据其合伙人杨铭透露,papi酱的首播一早就受到各家平台的关注和争相邀请,就这8家还是择优选择出来的。而被媒体爆料直播首秀就入账88万人民币的赵本山女儿妞妞(小名)也曾在“一直播”和“映客”等多平台进行直播。

  

  papi酱的直播首秀。 来源:“一直播”页面截图

  “各家都在挖网红和主播到自己的平台,人还是不够用。”小董透露,大多数有直播经验的网红都会被各家平台以优厚待遇直接签约,有一些还会被开出高价争取独家协议。

  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尽管主播市场供不应求,却依然受到了“外来威胁”。2015年起,国内的多家直播平台纷纷将目光投向韩国。由于发达的整容业和多年专业演艺训练基础,韩国女主播异军突起。从韩国女主播李秀彬在中国某平台的直播中可以看到,她哪怕不唱歌不跳舞,只坐在椅子上吃零食,都有近10万中国观众在观看。网友小刘说,“同样是‘整容脸’,韩国主播可比起中国网红精致多了。”

  

  妞妞参与网络公益直播 来源:社会你球姐baby(妞妞)微博截图

  对于直播内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直播平台管理人员认为,未来直播将不仅限于和观众聊天、唱歌、跳舞和打游戏,而更倾向于多元化、自媒体化。“可能会出现情感电台类的、新闻点评类的,以内容取胜是一种趋势。”(完)

  责任编辑:李青慧

mt.sohu.com true 浙江都市网 https://mt.sohu.com/20160715/n459376890.shtml report 3001 近日,“下一站天后”时尚全明星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众多网络红人现身直播。中新网记者金硕摄中新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娄晓)只需要一台连上耳机的电脑、一个摄像头、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