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赢了网李磊:想象法律的另外一种可能

长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为什么大众都觉得找律师很难?律师行业是否就如大家想象中如此光鲜?如何在大众和律师中间搭建沟通桥梁?赢了网CEO李磊于近日《造就》演讲中分享了他的观点。

  

  为什么找律师这么难?

  假如我们要打一场官司,找律师的渠道不外乎两种:一是找熟人。但找熟人的话,可能遇到的问题是,他碰巧不是我现在需要的专业偏向,或者他不在我目标地域,不得不引荐另一个人。第二种是去网上找。我们也知道,现在互联网上的信息很繁杂,我们遇到跟医疗一样的问题,不知道我需要的人在哪里,信息不对称。好不容易找到五个人或六个人,和每个人都聊了,再去对比一下价格,又要去缴费了。费用怎么收?不知道。开价是否合理,市场价怎么样?也不知道。

  法律行业本身存在服务双方专业不对等的问题。律师相对来说比你懂,跟医疗是一样的,法律服务最终发生纠纷又该怎么去保障各方利益,这也是一个问题。

  为什么律师的生存状态很艰难?为什么律师费那么贵?

  反观律师端,青年律师在整个生存状态里面是非常困难的。为什么?在中国,99%的律所实行提成制,也就是说,律师挂靠在某一律所,需要自己去找案源,找完以后自己推进,并对整个服务质量负责。律所跟律师之间,是一个挂靠关系。青年律师因为人脉关系限制,没有钱去推广,很容易遇到瓶颈,直接导致他生存有困难。

  回答第二个问题,为什么律师费这么贵?从律师角度来讲,接受四年专业的法学教育以后,他还需要去通过被称为“天下第一考”的司法考试,考试通过了,还需一年实习,实习结束以后才可以独立执业。独立执业的时候,必须面对两个问题:寻找案源,以及所有问题都得由他自己来解决。律师收取的律师费,包括了他接案子的营销成本、给律所房租做分摊的费用、管理费用和向国家交税。这一切决定他需要承担很大一个成本。

  如何解决找律师难,打官司贵,律师生存状态艰难的问题?

  我们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大众的法律需求跟律师执业之间能不能搭建出一座桥梁?

  在大众法律需求跟律师之间做成一套系统,提升行业效率,降低服务成本。律师费贵,主要源于行业问题,因为整个信息的对接成本、管理成本太高。我们有没有办法去重构一种组织形态,让它解决这一问题?

  网络购物,我们可以选择某宝、某东;外出吃饭,我们可用某点评或某团;我们选择住宿的时候上某程,出行的时候用某滴......衣食住行全都包揽了。

  这说明一个什么样的问题?我们的生活,已经被非常深刻地互联网化。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生活的很多习惯,不仅仅在改变我们信息连接的方式,还改变了整个传统行业的组织形式。

  按照这个逻辑,法律是不是也可以互联网化?法律没有理由不被互联网化。

  在做赢了网这个项目的时候,我们跟战略投资方腾讯的高管介绍以后,他的第一反应是法律项目不能互联网化。后来再约见面,他的看法已经初步改变。再接着改变了几个人的看法之后,他们就投资我们了。所以,法律服务不可避免地会被互联网化。

  腾讯投资部的高管当时提到了三个最主要的观点:

  第一,法律服务高成本,客单价高,有没有可能通过线上交易?

  第二,法律服务低频。我们在座的有几百个人,打过官司的,刚才已经举手的,与那些不好意思举手的加起来,我估计也没有多少。这个比例不会很高。

  第三,无意识。发生纠纷的时候,很多人还是没有意识去通过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的。

  以上三个问题,构成了法律互联网化的一个非常大的难点。

  因此,我们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这三个:第一是如何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第二是如何解决收费的规范和透明的问题,第三则是提升服务体验的问题。

  那么,我们是如何去考虑这个问题的呢?比如说我们发生一个诉讼,在一个系统提交我们的诉讼事实问题,提交以后通过数据匹配律师,并向他们发送案件信息,律师可以在自己的PC端,或者手机端选择是否要加入这个案件。加入以后,大概每一份案件有10个方案,我们会通过系统给这些方案打分,我们的用户就可以不花一分钱去看到这些很好的方案和报价,立即形成对比。对比后,可以通过即时通讯系统,跟每个律师电话沟通、视频沟通,所有的文件都可以通过线上传输并确认,文件下载后即可去签约,去邮寄,最后在线上支付,这个流程就走完了。此外,每个案子都在一个数据包里面,当双方发生纠纷的时候,所有的痕迹都在,文件打开即可见。如果有这么一种场景的话,应该会解决很多问题。赢了网现在就在做这样的方案,而且我们的产品跑得已经比较顺畅了,希望这种方案可以改变现实的一些情况。它最终的目的就是,改变法律服务模式,改变隔阂、隐藏的信息不对称情况,做到信息开放。

  所以我们要借助新的互联网工具去重构一种系统,让青年律师在系统里面通过专业,获得足够的案源和尊严。当然,我们也要让我们的用户得到便捷,以及优质的法律服务。这是我们这一代法律人的责任和义务,是我们这一代法律人的使命。我相信,好的法律服务会让我们大家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以上内容选自李磊的《造就》演讲。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15/n459432843.shtml report 2355 为什么大众都觉得找律师很难?律师行业是否就如大家想象中如此光鲜?如何在大众和律师中间搭建沟通桥梁?赢了网CEO李磊于近日《造就》演讲中分享了他的观点。为什么找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