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孙建国:南海仲裁案反促中国军队丢掉幻想加强建设

南方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昨晚,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海军上将在世界和平论坛发表演讲时表示,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他感到这次所谓的南海仲裁案,反倒更加促使军队丢掉幻想,加强建设,深化改革,提高能力,以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为捍卫国家主权权益发挥好最后一招的决定性作用。

  南海仲裁案不公平不合法

  孙建国说,一直以来,中国都是国际法规的坚定维护者和践行者,近期所谓的南海仲裁案却混淆是非,颠倒黑白。这个诉讼和裁决打着国际法的幌子,严重违背国际仲裁一般实践,完全背离《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促进和平解决争端的目的和宗旨,严重损害公约的完整性,严重侵犯中国作为主权国家和缔约国的合法权益,是不公平不合法的,是对公正合理践行国际规则的极大损害。

  孙建国说,个别国家采取合则用、不合则弃的双重标准,既不承认、不遵守相关国际法规,却又打着国际法的旗号,充当所谓裁判,这种虚伪的行为更是对国际法精神的违反和侵害。

  “这次所谓的南海临时仲裁庭,既不在联合国框架下,也不是国际法庭组成部分,还不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的应该由双方认可的仲裁机构,根本没有权力,没有资格管辖、受理和裁决南海争议,这样一个涉及主权权益的复杂问题。”孙建国说,仲裁庭的所有人,连对仲裁的岛礁都没有上去过,根本不了解那里的历史和现状,就做出破坏岛礁生态的裁决。甚至还把海洋生态与主权问题混为一谈。

  中国从来没有以大欺小

  孙建国强调,在南海问题上,中国既遵循历史,明确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不可争辩的主权,也着眼现实。上世纪80年代初,中国就从大局出发,提出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维持南海的和平与稳定。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这一主张将是解决南海争端最现实、最可行、最有效的思路。同时我们也认为,在尊重历史和现实问题上,国家无论大小,都负有同样重要的责任。大国不能以大欺小,中国也从来没有以大欺小,小国也不能无理取闹。

  孙建国说,近年来个别国家一方面以所谓维护南海航行和飞越自由为名,调集大量军事力量进入南海地区,大肆炫耀武力,对南海和平稳定构成严重威胁。另一方面,却对中国在自己领土上不得不进行的正当建设横加指责,少数别有用心的人还歪曲中国的国防政策和军队建设发展,无端指责中国以武谋霸。

  孙建国介绍,中国已是联合国安理会五常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贡献的维和经费上升到世界第二位。当前中国正努力推动建设与中国国际地位相称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必将为地区和平与世界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南海航行自由是伪命题

  谈到南海航行自由的问题时,孙建国强调,这个近年来某些国家反复炒作的问题,完全是一个伪命题。谁要破坏南海航行自由,中国第一个不答应。他还说,中国一贯反对带有军事威胁性质的所谓军事航行自由,一贯反对挑战和不遵守国际海洋法的所谓军事航行自由。这种军事航行自由,对南海航行自由是破坏性的,有时甚至可能演变成灾难性的。

  对于解决南海问题,孙建国强调中国的立场始终是一贯的,“我们将继续坚持已达 成的《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坚持有序推进南海各方行为准则的制定,坚持通过双方谈判协商,和平解决相关争议。”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17/n459603214.shtml report 1446 昨晚,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海军上将在世界和平论坛发表演讲时表示,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他感到这次所谓的南海仲裁案,反倒更加促使军队丢掉幻想,加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