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退市大调查:告别新三板,它们给投资者留下了什么?

财经博览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新三板上投资,如何规避风险?

  读懂君认为,想要规避风险,可以去找到失败案例,并且分析失败原因,从中观察如何避免失败。

  为此,读懂君统计了从2015年1月1日起至今,新三板上全部33家退市公司,并分析了其中6家公司退市的典型案例。虽然不能说明全部问题,但至少可以给我们投资带来一些启示。

  1、33家公司为什么离开新三板

  从2015年1月1日至今退市的33家新三板公司,退市原因各不相同,它们有成功转板的,有幸运被并购的,当然也有业绩下滑,黯然退市的。

  这些企业分别是:

  转创业板退市的3家企业:合纵科技(430018.OC)、康斯特(430040.OC)、双杰电气(430049.OC)。

  被收购退市的9家企业:奇维科技(430608.OC)、国图信息(834724.OC)、众合医药(430598.OC)、宇寿医疗(831812.OC)、业际光电(831966.OC)、众益制药(833097.OC)、雅路智能(835696.OC)、禾健股份(833045.OC)、易事达(430628.OC)。

  因无法披露年报主动退市的7家企业:万洲电器(430436.OC)、腾楷网络(831164.OC)、扬开电力(831245.OC)、无锡环卫(832668.OC)、华夏科创(834024.OC)、宝莲生物(835424.OC)、泽辉股份(832122.OC)。

  因无法披露年报被股转摘牌的2家企业:朗顿教育(831505.OC)、中成新星(831610.OC)。

  因公司需要主动退市的12家企业:博朗环境(430050.OC)、奥新科技(430760.OC)、华苏科技(831180.OC)、南京微创(834229.OC)、耶萨智能(832269.OC)、东田药业(834435.OC)、卡松科技(832700.OC)、大禹阀门(831347.OC)、实杰生物(834981.OC)、新泰材料(833259.OC)、祺龙股份(831127.OC)、祥辉电缆(831976.OC)。

  那么,这份沉默的名单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故事?读懂君专门研究了6家公司案例。在大家都盯着天星、九鼎、中科招商、联讯证券的时候,一部分投资人却着实被这些公司坑了一把,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2、倒在疫苗案下的ST实杰

  ST实杰,一家疫苗批发销售商,是创业板公司沃森生物的子公司。ST实杰去年12月份登陆新三板。且在今年2月完成2.69亿元融资。

  然而今年3月,山东疫苗案曝光,ST实杰正是该案主要责任人之一。随后,ST实杰子被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两个月后,ST实杰无奈申请终止新三板挂牌。

  其实在疫苗案之前,ST实杰是很有梦想的。他一直试图通过收购的方式,整合各地的疫苗流通企业,ST实杰收购了沃森生物子公司重庆倍宁、宁波普诺和圣泰莆田,并于今年3月初收购河南金鼎医药有限公司全部股权。

  但不料疫苗案发生,公司的一切行动都只能停止。现在回过头来看,ST实杰存在不少问题。

  早在3月7日事情曝光之前,ST实杰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文华,就辞去了公司总经理职务,由姚伟接任。同时,由于行业原因,公司应收账款规模非常大,同期库存量同样巨大。这证明了,公司存在大量资金无法回炉,大量库存无法变现。

  5月16日,ST实杰申请退市。7月8日,ST实杰退市。

  3、赚钱后跑路的无锡环卫

  无锡环卫是新三板上一家神话般的公司,读它的故事时,你可能会被绕晕。

  2015年2月,朱万军和蔡兴俊以500万注册资本,成立四川鼎城。6个月后,四川鼎城被无锡环卫以650万的估值收购65%股份,被四川朴正收购35%股份。

  2016年3月30日,四川朴正将四川鼎城35%的股份,以1.55亿的价格转让给宁波锡能和宁波金能,转让后四川鼎城估值4.43亿。而宁波锡能和宁波金能的投资人,正是无锡环卫董事长——卞巧凤。

  2016年4月5日,宁波锡能和宁波金能将这35%的股份,分别转让给另外四家公司。转让后,四川鼎城估值高达11.2亿元。

  2016年4月29日,中科云网宣布以17.95亿,收购四川鼎城。

  2016年1月22日,无锡环卫宣布更换会计事务所,将立信会计事务所更换为上会会计事务所。然后,无锡环卫又声称,无法完成2015年年报披露工作,申请摘牌了!

  没错,无锡环卫在爆赚了275倍之后,要跑路了。

  4、退市前狠赚一笔的宝莲生物和腾楷网络

  宝莲生物和腾楷网络在今年年中均申请退市,而且这两家公司都在江苏省,更巧合的是,这两家公司的套现方式十分相似。

  宝莲生物2016年1月份挂牌,4月1日宣布将中兴华会计事务所更换为瑞华会计事务所,4月21日,董事长周爱琴准确减持套现800万人民币,随后4月28日停牌,5月16日宣布退市。

  腾楷网络2014年9月份挂牌,1月12日宣布将江苏公证天业会计事务所更换为中兴华会计事务所,董事长张维在2016年4月15日和21日分别进行两次减持,共套现731万,随后2016年4月29日停牌,6月2日宣布退市。

  从换会计所、套现,到停牌、退市,这两家公司完全是一个套路有木有?一点都不给投资人跑路的机会有木有?

  5、100%股权质押后逃离新三板的东田药业

  东田药业是一家卖妇炎康复药物的医药企业,一直业绩平平,安安稳稳,直到公司建起了新厂房。

  2014年初,东田药业为了扩大产能,投资1.3亿兴建一座新厂房。可公司没钱,只能借钱,除了向重庆银行贷款6500万,还通过其他方式借了点小钱。

  然而,东田的厂房一共花了1.3亿啊!2015年底,还拖欠9000万工程款啊!搬新厂房还停产了几个月啊!员工规模还增加了啊!正所谓,不作死就不会死。没办法,只好股权质押,100%的股票押出去了,拿到手2900万……

  2016年3月,东田药业将100%的股票质押给重庆银行。5月12日,公司申请退市,银行一脸大写的懵逼。

  6、被石油行业玩坏了的中成新星

  中成新星是被股转强制摘牌的两家公司之一,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2013年3月,中成新星向第一创业证券发行6000万元的2012年中小企业私募债券(12中成债)。2015年3月份,第一创业让中成新星收回4000万的份额,可中成新星的资金只能回购2340万的份额。没办法,第一创业只好将中成新星告上法庭,虽然和解了,但中成新星仍然没有钱。结果,2016年3月24日,中成新星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发了《监管警示函》。

  无奈之下,中成新星只好说出实话。公司受到国际油价的影响,自2014年起,两年亏损,开工率不足30%。到了2015年下半年,油田服务业务全部停滞。因为国内油田服务市场价格低,回款周期长,形成较大应收账款无法收回。

  意思就是——没钱。

  没办法,2016年6月29日,公司股权被司法冻结,部分银行账户也被冻结。在这种情况下,似乎连被摘牌这件事情都已经不重要了。

  免责声明:本文(报告)基于已公开的资料信息或受访人提供的信息撰写,但读懂新三板及文章作者不保证该等信息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在任何情况下,本文(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扫描二维码,关注「读懂新三板」或者微信搜索“读懂新三板”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18/n459658151.shtml report 3546 在新三板上投资,如何规避风险?读懂君认为,想要规避风险,可以去找到失败案例,并且分析失败原因,从中观察如何避免失败。为此,读懂君统计了从2015年1月1日起至今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