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北京喜剧院笑迎一周年

北京娱乐信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喜剧院一周年活动。 高尚/摄

  上周末,位于北京东二环商务区的北京喜剧院迎来了一周年的生日,应接不暇的活动让剧院内外充满了欢笑。一年前的7月16日,由国家大剧院运营管理的北京喜剧院正式成立。一年后,一个汇聚中外喜剧的文化地标已逐渐成型。“这里将是中国喜剧人的快乐大本营,助力他们放飞梦想、实践梦想;这里将是中国喜剧发展的重要引擎,源源不断催生精品力作,推动喜剧艺术的创作与繁荣。”一年前,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所描绘的蓝图,也逐步在成为现实。

  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数据里写满了情怀

  北京喜剧院由国家大剧院与东方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有限公司、北京大道文化节目制作有限公司强强联合成立,并以“承载中国喜剧梦”的抱负确立了这座剧院的行业定位——不仅作为国家大剧院的“第五剧场”,与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小剧场组成“NCPA剧场群”,同时更是创作生产、演出运营喜剧的大本营。

  事实上,在北京喜剧院成立之初,曾引起过议论、担忧、怀疑、期待,各种各样的情绪都有。可喜的是,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北京喜剧院就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在不同的场合里,国家大剧院有关负责人不止一次强调:“北京喜剧院将追求纯粹的喜剧风格、坚守明亮的喜剧调性,不以媚俗迎合市场,不以低俗取悦观众,更不以恶俗攫取眼球。”这是北京喜剧院秉持的最核心理念之一。

  一戏一格,一戏一味,已然成为北京喜剧院的鲜明特色。成立一年来,北京喜剧院把不同风格样式的喜剧都纳入视野,35台200余场中外喜剧轮番精彩呈现,勾勒出横看成岭侧成峰的无限风光。

  陈佩斯主演的开幕大戏《戏台》自上演起就备受追捧,有评论更是热情赞誉之为“有力量的喜剧”;随后《托儿》《乌龙山伯爵》《五斗米靠腰》《男人之虎》《河东狮吼》等纷至沓来,既有“中国风”,又有“西洋景”;像捷克光影儿童剧《丑小鸭》《光影奇遇》以及意大利喜剧经典《女店主》《他和他的一儿一女》等外来戏剧固然备受关注,但《戏台》《阳台》及此次院庆大戏《老宅》等剧目更是趣味盎然。

  不做租场,主要专注于喜剧的创作生产演出和喜剧的推广普及,是北京喜剧院的运营之道。北京喜剧院运营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7月15日,在仅一年时间里,北京喜剧院共带来35台212场商业演出,观众达17.6万人次。期间,共策划了开幕演出季、2015北京喜剧艺术节、2016春节贺岁档、精品喜剧展演、第九届北京儿童戏剧季等板块活动,仅开幕演出季这一板块就呈现了9台78场演出,春节贺岁档的平均实售票价仅为107元。

  一座逐渐成型的文化地标

  放飞喜剧人的梦想

  这些数据,不仅证明了北京喜剧院从前身东方剧院的场租模式成功转变为以演出经营为主的剧场运营方式,更意味着集创作生产、演出运营和艺术普及教育为一体的喜剧“快乐大本营”已步入了良性发展的轨道。

  一年前,中国文联副主席、作家冯骥才表达了对北京喜剧院的期待:“一直以来,我们期待感受喜剧最纯粹的魅力,期待那种有意味有滋味的笑,期待被商业文化挤到边缘的喜剧艺术重回当代文化生活中来,北京喜剧院的出现,让人们看到了这种希望。”

  一年后,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宋宝珍评价道:“北京喜剧院从成立、运营到如今已经整整一年。我耳边仿佛还轰鸣着《戏台》敲响的开台锣鼓,还回荡着《托儿》《乌龙山伯爵》《五斗米靠腰》《男人之虎》等喜剧引发的笑声,北京喜剧院已经交出了一份让人欣慰的答卷。”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陶子说:“一方面,北京喜剧院坚持自身的主体性,筹划了各类演出项目以及面向社会的普及教育活动;另一方面,北京喜剧院又充分向社会开放,与社会上口碑良好的喜剧团体合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演艺资源。”

  在跟北京喜剧院合作时,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儿童剧《原始一家人》制作人王昭懿表示,“舞台操作方面特别专业,观众也非常热情。”

  与北京喜剧院合作过《驴得水》的至乐汇制作总监茜吉尔告诉记者:“北京喜剧院提供的平台让喜剧的方方面面都得到了展示,我觉得这个平台非常好,让喜剧能做透、做妙。”

  北京喜剧院,这个被业内称为“迟开的玫瑰”的剧院,正逐渐成为北京的一座文化地标,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悉。

  一个加速的“引擎”

  带动中国喜剧稳步前行

  此次演出的悬疑喜剧《老宅》又进行了一个新的尝试。这部由北京喜剧院艺术总监陈佩斯执导的院庆大戏,打破了传统的观演关系,依靠观众的参与推进剧情发展。这种对观演互动和游戏色彩的强调,将喜剧的观念又向前推进了一步,不少人表示“一定要去看看”。

  在院庆大戏《老宅》之后,一系列的演出和艺术普及教育活动又将紧锣密鼓地举办——7月21日,将聚焦中国喜剧的未来发展,举办相关研讨会。8月,将陆续推出4部儿童剧目,既有国内家喻户晓的名著改编作品《西游记》,也有世界经典题材伊索寓言《蝉与蚂蚁》以及安徒生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同时,还会继续安排“精品喜剧展演”这一贯穿全年的策划板块,推出至乐汇黑色喜剧《笨贼一箩筐》、开心麻花全新喜剧《李茶的姑妈》以及陈佩斯主演的《戏台》等。

  10月20日开始,还将推出重头品牌项目“2016北京喜剧艺术节”。届时,俄罗斯圣彼得堡赛蒙扬奇剧团《瞧这一家子》、意大利都灵国家剧院《皆大欢喜》、美国演员班剧团演出蒂姆·罗宾斯喜剧作品《通向自由之路》等剧目将精彩亮相。

  高雅的喜剧理念、不断创新的实践精神使迎来一周年院庆的北京喜剧院收获满满,也当之无愧地成为人们心向往之的“快乐大本营”。一个加速的“引擎”,正带动着中国喜剧向着未来稳步前行。信报记者 张学军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18/n459659015.shtml report 3214 喜剧院一周年活动。高尚/摄上周末,位于北京东二环商务区的北京喜剧院迎来了一周年的生日,应接不暇的活动让剧院内外充满了欢笑。一年前的7月16日,由国家大剧院运营管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