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深度:解读南海填岛造价 到底值不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先来看看中国在南海填的岛礁情况。

  中国在南海填岛礁的造价不菲是肯定的,但是相比越菲小打小闹的人工水泥堆砌而言,中国利用大型船只的吹填法简直是便宜的很。另外,中国几大航公一晚上吹填的陆地超过越菲数十年填海的总和。就成本而言,确实要比沿海滩涂填海要贵的多(事实上,中国改革开放填海面积超过填海数百年的第一第二的荷兰和日本,只不过都是滩涂湿地,有破坏生态之嫌,所以很低调)但是去百科看看填海的词条就明白中国基建真的是大于等于全世界其他国家总和。

  通过网友整理出来的一份表格可以对比下中国南海各个岛礁的估算数据。

  南海拥有第二波斯湾之称,原油够中国用上一百多年的,天然气之量更是超过波斯湾,而更高热值的可燃冰更是相当可观。还有矿产,特别是锰镍金等矿产。深藏在南海的这些能源矿石的财富数万倍于这几个岛的造价,另外南海还有渔业、旅游资源等等。另外在军事方面,南海造岛对中国在南海战略作用是十分巨大的。因此从投入与产出比上来说,南海填岛礁是一个稳赚不赔的买卖。

  下面来看看比较直观的投入。

  首先要介绍下中国填海的三大利器。

  其实中国高层很久前就已经开始筹划准备了。

  根据资料显示,天鲸号是在2008年开工建造的,设计方是“上海交通大学+德国VOSTA LMG公司”,制造方是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投资方是央企中交建集团。算上两到三年的设计期限,实际的立项日期很可能在2004年左右。也就是说,早在南海种岛工程的十年以前,这个项目的运作已经在筹备了。包括后来的建机场,南航大客机降落、海洋钻探平台981,最近的4G基站全覆盖,建造中的海洋核动力平台,整个南海的大开发已经进入生态系统的完善阶段,一切尽在瓮中。当然实现现在的填海,确实投入了不少的时间成本。但是这些成本对于换取未来的长远利益而言也是很值的。

  海洋石油平台的投入也很大,就拿981平台来说,2008年12月第一阶段就已经完工了,可想而知算上前期设计也差不多是2004年的事了。

  最初国家决定完全自主设计建造,包括初步设计,由于深海钻探装备设计基础与发达国家仍有相当的差距,而且南海开发形势紧迫,所以退而求其次,由国外设计,这也是一个吸收学习的过程,积蓄力量,不久应该可以实现真正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深海钻探装备的设计与建造,逐步缩短与海洋能源开发强国的差距,为中国海洋能源战略铺路。

  前两年的981钻井平台南下让菲越等小国紧张。为什么呢?首先越南在南海是没有采油的能力,所以通过合作的形式将开采的权利移交给外国企业而获利,其中多是欧美企业。在这之前越南是石油进口国,但是通过这种合作的方法,越南已经成为了石油出口国,约占GDP总值的30%。你可以想象一下,这么大一块蛋糕要是被中国这个庞然大物分走一口那是要多肉疼啊。所以为了这30%的GDP越南拼死也要力争抗衡。

  当然既然你有国在闹腾,就得投入些成本来打压你的气焰。所以中国也为此投入了一笔不小的开支。

  前几年,只要日本人动,中国动辄数千艘渔船去闹腾,那时候日本最大的公务船五六千吨,而中国的海警船只有一两千多,撞不赢,所以只有数量取胜。后来中国想了一个高明的办法,军舰退役刷了白漆,下了炮管就成了公务船,确实为中国海警增力不少,至于后来中国祭出万吨海警船时,日本的内心是懵逼的(如下图)。

  退下了的三四千吨的公务船去了南海,黄岩岛对峙的时候竟然把菲律宾最好的两艘准军舰(一两千吨)撞沉了。(我是民船,你是军船,是你欺负我!)

  当然这些还没完,据报道中国还将建造海洋核动力平台,2014年已经立项。

  海洋核动力平台实现批量建设后,预计每座海洋核动力平台的投资约为20亿元。20座海洋核动力平台总造价大约为400亿元,比打造一个航母舰队造价便宜。中国每座南海岛礁搭配海洋核动力平台,就相当于是一座核动力航母,西沙永兴岛、南沙永暑礁就是两座搭载作战飞机和导弹系统的海上航母。其在军事上的优势远远大于美国远途而来的航母舰队。

  任何投资建设关键点不是贵贱,而是回报率。南海填海这事儿到底划算不划算,我想各位看完应该已经自己心里有数。

  喜欢搜狐军事猛料库的文章,就订阅我们把。听说订阅我们会马上脱单哦~

mt.sohu.com true 军事猛料 https://mt.sohu.com/20160718/n459742732.shtml report 3314 先来看看中国在南海填的岛礁情况。中国在南海填岛礁的造价不菲是肯定的,但是相比越菲小打小闹的人工水泥堆砌而言,中国利用大型船只的吹填法简直是便宜的很。另外,中国几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