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如皋老小区改造正酣 “政府兜底”催热“民生温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我市老小区改造正酣,近4年累计投入9000多万元惠及30个小区--

  “政府兜底”催热“民生温度”

  15日下午,在如城街道幸福新村402栋楼下,一辆挖土机正挥舞“长臂”加紧施工,另两名工人也在一刻不停地进行地基平整。随着老小区改造工程的铺开,幸福新村“旧貌换新颜”正一步步成为触手可及的现实。

  今年已是我市实施老小区改造的第4个年头,幸福新村的改造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2013年起,市委市政府将“中心城区老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大手笔、大力度加以推进,一幅浓墨重彩的民生幸福新画卷在皋城大地徐徐展开。近4年,我市累计投入9000多万元,对中心城区30个老小区进行改造,涉及房屋整修、拆违添绿、增设车位、管线整治、设施维修等方面,在古城掀起了一场华美“蝶变”。

  

  墙体粉刷

  亮点扫描

  “大龄”小区“改头换面”

  众所周知,由于过去的建筑标准普遍偏低,不少2003年以前建成的小区逐渐进入“大龄”行列,规划建设起点低、配套设施落后、小区道路破损、绿化破坏、违章搭建严重等问题,影响了居民生活质量。如城街道幸福新村就是这样一个“大龄”小区。

  今年,幸福新村被列入改造小区,这让居民心里乐开了花。尽管眼下天气还未出梅,阴雨不断,但改造工程仍稳步推进。15日下午,记者在幸福新村402栋楼下看到,一辆挖土机正挥舞“长臂”加紧施工,另两名工人也在一刻不停地进行地基平整。这一幕,小区居民同样看在眼里喜在心头。“盼星星盼月亮,总算盼到了今天。”76岁的徐永成老人告诉记者,老早就听说政府出钱改造老小区,这一等就是两三年,现在看来,政府还是有诺必行的政府。

  今年是我市实施老小区改造的第4个年头,按照规划,共有宏济苑、百花苑一二区、蒲行苑一二区、幸福新村等9个老小区被列入改造范围,重点解决下水不畅、路面不平、路灯不亮、楼道脏乱、绿化杂乱、墙体斑驳、网线乱拉等普遍存在的问题。目前,百花苑一区的改造已进入收尾阶段。“如今,我们的小区干净整洁、宽敞明亮,车辆停放整齐,配套设施齐全,处处见绿、芳香宜人,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百花苑一区居民苏国华喜滋滋地告诉记者。

  

  地基平整

  实事办实

  “蝶变”折射“民生情怀”

  让老小区居民安居乐业,不仅仅是市政问题,更是一个民生问题。2013年初召开的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确定了10项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心城区老小区改造提升工程”位列其中。一场惠及30个小区的民生接力由此拉开序幕。

  市城管局作为实施主体单位之一,高起点、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老小区改造工作。秉着“工程推进,先听民声”的原则,改造初期,市城管局实地走访、深入调研,多次举行座谈会和论证会,广泛征求小区居民以及专业人士意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切实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形成了与各个小区实际相匹配的改造方案。

  此外,市城管局严格执行招投标规定,对老小区改造工程全部实行招投标,并聘请监理单位全程监督施工质量和进度,全力把老小区改造打造成优质工程、廉洁工程;就改造过程中遇到的群众意见不统一、改造内容涉及面广、专业性强等难题,市城管局精心组织,联合相关单位共同突破,确保改造任务顺利实施。“为了实时把握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我们还专门组建了工程质量监督巡查小组,不定期到各改造小区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严把质量、安全、进度关。”市城管局物管中心主任章海霞介绍。

  

  增设车位

  顺应民意

  “管家”服务“画龙点睛”

  老小区改造让昔日坑洼狭窄的道路变成了平坦宽敞的水泥路,杂乱的绿化“梳妆”变靓,下水井“肠梗堵”的老毛病不再犯了,增建的围栏和大门也让居民提高了安全感……但如何才能让这改造后的老小区一直“新”下去?

  “中心城区老小区改造提升工程是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作为此项工程的主体实施部门,我们肩上的担子着实不轻。”不过在市城管局局长何福平看来,老小区改造关乎百姓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即使担子再重,也不能一改了之。

  记者了解到,为避免老小区改造后脏、乱、差现象的“回潮”,市城管局按照《如皋市住宅老小区、安置房居住区实施基本物业服务考核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对改造后的老小区全面落实基本保洁、基本保绿、基本养护的“三基本”物业服务,指导社区或业委会选聘优秀的物业服务企业实施“三基本”物业服务,并实行以奖代补政策,推进老小区环境长效管理,维护改造效果。这一延续性的举措,顺民意得民心,可以称得上是“画龙点睛”的一笔。“与此同时,我们加大对物业企业服务质量、服务效能的监督考核力度,引导物业企业以服务促经营、向服务要效益,共同呵护美丽家园。”何福平说。□记者王俊文/摄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19/n459872565.shtml report 2629 我市老小区改造正酣,近4年累计投入9000多万元惠及30个小区--“政府兜底”催热“民生温度”15日下午,在如城街道幸福新村402栋楼下,一辆挖土机正挥舞“长臂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