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海域网:为什么你的品牌会被侵权?如何反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日,360奇虎状告360贷贷网商标侵权案有了裁定,知识产权法院裁定,对涉案域名"360daidai.com"予以冻结,以免该域名的使用影响法院对案件的审理和裁判。

  品牌侵权案件已经屡见不鲜,但是此案据称是迄今为止互联网金融领域商标侵权索赔金额的最高记录,也是互联网金融领域首起驰名商标司法认定案,堪称互联网金融商标第一案。

  为什么遭受侵权的品牌越来越多,犯罪金额越来越高?

  先看一组数据,据最高法发布的《2015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指出,2015年法院新收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一审案件130200件,比2014年上升11.73%。其中,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增幅明显,达到14.51%。

  同时,白皮书指出,知识产权案件的审理难度不断加大。涉及知名企业品牌利益保护和市场份额的商标纠纷案件不断增多,特别是随着“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实施,涉互联网知识产权侵权纠纷不断涌现,使知识产权审判不断面临新挑战。

  国内领先的品牌保护服务商“海域网”相关专家表示:

  在过去十年里,电子商务在中国蓬勃发展,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15年度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8.3万亿元,同比增长36.5%,这表明未来品牌做网络电商是必然趋势。

  然而,电商也带来了一个缺点,为侵权者开辟新的机会。

  互联网使侵权者可通过多种渠道与目标消费者接触,比如社会媒体和购物软件。并且手段更加多样化,比如注册高相似域名夺取流量,仿牌侵权直接抢夺客户等等。事实上,很多品牌因为假冒或侵权内容每年正在以数亿的经济损失被侵害。这还不包括对品牌客户体验的负面影响以及长期忠诚营销的投资损害。这种侵害在未来只会增加。

  新顶级域的涌现,将会出现新一轮的侵权现象

  New gTLDs对品牌来说代表一个重大的机遇,但是品牌侵权的风险也随之增加。

  有超过600个新通用名称空间可用来注册域名,侵权者可以抓住这个机会注册自己的一级域名,并且是基于合法的品牌所有者名称,进而增加他们网站的可信度和增加消费者被骗买假货的风险。”

  那么,如何保护企业品牌免受侵权伤害

  第一:抢先注册+保护性注册

  有句话叫“你的互联网入口被抢注了吗”。在线品牌维权第一步:域名保护。及时抢注最合适的品牌域名是避免日后被侵权的有效措施。保护性注册是在公司名称,商标确定,发布新产品进入新市场之前,立即将相同或相似的域名进行注册保护,避免侵权者利用品牌关键词,相似商标进行非法活动。奇虎360360贷贷的纠纷就是因为相似域名傍名牌被严重侵权,相信周鸿祎以后会重视域名

  牌保护了。据笔者了解,目前国内能做全球域名保护的只有海域网(1198.cn),像百度,乐视,新浪,oppo手机等中国财富百强,很多都是海域网的客户。

  第二:全球监控,及时发现,量化威胁

  任何执法过程的第一步是要及时发现犯罪。在一个品牌能承受的范围内及时发现侵权带来的威胁,迅速公开,量化侵害程度,并及时处理。奇虎360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主动打电话询问,估计现在还不知道自身的品牌已经被严重侵权。侵权者有非常广泛的渠道比如电商,社交媒体,搜索引擎等,必须实时监控,方能控制。

  第三:制定策略,分级别解决

  执法过程的第二步是要区分侵权威胁的优先级。奇虎360商标侵权算较大威胁,可通过上诉解决风险,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侵权都构成同样的风险,并不是所有的侵权都能通过法院上诉解决。一个品牌需要有一套优先执行选项,一旦明确高价值违规者,从发现,警告,退市,诉讼等一系列全部解决,并且可以解决所有类型的威胁。

  第四:积极行动,逐个击破

  1. 首攻优先级:一旦确定最大威胁所在,提起诉讼,这是唯一可用的选项

  2. 大量侵权行为通知:有成千上万的网站域名被抢注或品牌被滥用用于点击付费,这些不一定造成大量的伤害,而且不可能全部走法律诉讼途径维权。因此,及时有效处理的办法就是向他们发送停止侵权通知,并实施警告。

  3. 关闭网站:一些侵权者可能针对特定大品牌伪侵权网站,销售假冒产品。关闭中断这样一个网站是一种有效的方法,甚至有可能削弱,这群人的业务。

  第五:整体打击

  要整体打击,就意味着品牌需要一个跨职能的小组,集风险管理,市场营销,法律部,IT部,渠道部等一起协调解决问题。但是这对品牌是一项非常消耗资源的项目。就连阿里巴巴这样的大集团都没法独立开展打假。这不在前几日还开办“权利人大会”,目的就是联合品牌,知识产权,电商,权利所有人等一起协作打假。对于品牌保护这种需要专业知识的行业,大多数公司都是依赖于第三方品牌保护解决方案提供商来解决。

  虽然现在国内很多品牌对品牌侵权保护还不够重视,但已经有一些具有远见的公司早已布局全球品牌保护,如果您恰好有品牌保护这方面的疑问,可向“海域网(1198.cn)”寻求专业的品牌保护专家帮助。

    mt.sohu.com true 永川生活门户网 https://mt.sohu.com/20160720/n460091078.shtml report 3332 近日,360奇虎状告360贷贷网商标侵权案有了裁定,知识产权法院裁定,对涉案域名"360daidai.com"予以冻结,以免该域名的使用影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