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东北债务违约闹得 云南这家重组国企意外提前兑付了

金融界网站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东北特钢连环违约闹得沸沸扬扬,辽宁地区面临信誉危机之时,位于祖国大西南的云南国企云维宣布提前兑付债券,令市场稍感欣慰。

  云南云维股份昨天发布公告称,云南圣乙投资有限公司将于2016年7月26日开始代为偿付公募债“云债暂停”2016年6月1日至2016年7月13日期间(共计43天)债券利息和10亿元本期债券的本金。

  滇朴咨询主笔山明整理事件的来龙去脉(下文引用部分摘自微信公众号“云南美财智库”):

  这次被提前兑付本息的公司债券曾经简称为“11云维债”,于2011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发行总额为10亿元,票面年利率为 5.65%,原定兑付日为2018年6月1日。

  由于云维股份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值,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自2016年5月10日起暂停上述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债券简称由“11云维债”更名为“云债暂停”。

  该债券期限为7年期,附第5年末(2016年6月1日)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1-100个基点)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无条件的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今年5月12日晚,云维股份发出两份公告。其中之一是宣布该债券的票面利率不调整,存续期后2年的票面利率仍维持5.65%不变。另一份宣布启动债券回售,即投资者可以将债券按面值(不含利息)卖给云维股份公司。

  根据6月1日发布的公告,其100万手债券,共回售了94.6306万手,市场上还剩下5.3694万手(53.694万张,面值共5369.4万元)。此后几天,云南煤化工集团和云维股份均发布公告,宣布云南煤化工集团及其子公司云维集团、云维股份、曲靖大为焦化、大为制焦5家企业被申请重整。

  6月23日,云维股份公司发布公告,宣布截至6月21日,本金和利息累计逾期金额超过22亿元。尽管当时尚未逾期的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负债接近47亿元,但这些未逾期的债权人也非常担忧后续的违约问题。

  这让所有债权人的忧虑情绪达到了顶峰,因为一旦进入重整程序,包括债券在内的所有债权人,必须统一申报债权。无论最后是顺利重整,还是被破产清算,所有债权的本息都不可能完全偿付。

  如果能拿回一半的债权本息,已属大幸。但根据云维股份的资产情况看,最后到底能按几折偿付,谁心里都没底。毕竟,这是云南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重整案件(叫“破产重整”也对)。放在全国看,规模也不算小。

  对此,山明评论称 ,云维股份作为一个面临重整的企业,不仅顺利兑付债券利息,避免了违约,而且还启动债券回售和提前兑付。不但成为债券违约潮中的一抹亮点,更为云南国企的信用提供了强有力的注脚。

  相比之下,东北特钢在短短四个月已经连续七次违约,解决方案久拖不决,拖累整个辽宁地区的信誉也遭受损失,不免令人唏嘘。

  提前兑付

  事实上,云维股份已经不是今年市场上首例提前兑付的消息。

  今年4月,城投债河北宣化北山债和海南交投债均发布过公告,拟提前兑付本息,引发不少投资人强烈不满。

  华创证券当时评论指出,提前兑付不合常理,本质上也是一种另类的违约。如果最终按照票面本息偿付,那么二级市场投资者将面临亏损,并可能引发发行主体恶意提前兑付的风潮。

  最终,在市场的一片反对声中,两家企业双双决定终止债券赎回。

  不过,此次运维股份在面临重整、贷款都还不上之际,对公募债 给出了提前偿付的方案,而不是直接宣布违约,避免了最坏的结局,无疑令投资者松了一口气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20/n460145556.shtml report 1657 在东北特钢连环违约闹得沸沸扬扬,辽宁地区面临信誉危机之时,位于祖国大西南的云南国企云维宣布提前兑付债券,令市场稍感欣慰。云南云维股份昨天发布公告称,云南圣乙投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