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斯太尔大股东耗巨资为业绩买单 凭持股市值打"翻身仗"?

财经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3年,英达钢构耗资4亿元强势入主博盈投资(斯太尔(000760)前身),并信心满满地为上市公司并购的资产承诺了逾10亿元的盈利。然而,由于种种原因,标的资产的经营一直不尽如人意,英达钢构不得不掏出巨资补偿上市公司。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粗略计算下,英达钢构目前已经在斯太尔(000760,收盘价15.01元)身上耗费了近10亿元真金白银,还未算上承诺金额最为庞大的2016年。有分析人士认为,标的资产的业绩颇难预料,但持股市值增长,或由此成为英达钢构挽回败局的关键。

  1.71亿赔偿款将在月底到账

  2013年,博盈投资以4.77元价格向包括英达钢构在内的6名特定对象发行了3.14亿股股份。公司募集了近15亿元资金,资金主要用于收购武汉梧桐(后改名斯太尔江苏)100%股权Steyr Motors增资扩产项目等。武汉梧桐是为收购Steyr Motors而设立的收购主体,并负责规划和统筹Steyr Motors的经营业务和国产化生产事宜。通过此次交易,上市公司将转型柴油机制造业务。

  在上述发行中,英达钢构以约4亿元认购了8385.74万股,从而持有博盈投资15.21%股权,成为公司的新任控股股东。

  当时,意气风发的英达钢构表示,为切实有效维护上市公司股东的权益,履行控股股东义务,承诺斯太尔江苏2014年度~2016年度每年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3亿元、3.4亿元和6.1亿元。差额部分,英达钢构将对上市公司进行补偿。

  英达钢构此番承诺源于其并非武汉梧桐的原股东,硅谷天堂才是上市公司此次收购的交易对手。此外,在上市公司收购前一年,标的资产净利润只有600来万元,而且还连续多年出现下滑。

  事实证明,英达钢构当时的确过于乐观。

  虽然Steyr Motors的国产化工程一直在按部就班进行,但受柴油发动机行业“国Ⅲ”转“国Ⅳ”政策等因素的影响,项目进展并不如预期,斯太尔江苏由此连续出现业绩缺口。

  2014年,斯太尔江苏实现扣非净利润为7400万元,业绩承诺缺口达1.56亿元。2015年度,斯太尔江苏实现扣非后的净亏损额为1056.93万元,与英达钢构承诺利润数差额为3.51亿元,再度触发英达钢构的补偿条件。

  对于英达钢构而言,持续的巨额补偿显然成为公司的包袱。此前,在支付2014年、2015年度的补偿款之时,均没能按期完成。在上市公司的多方催促之下,英达钢构表示因部分客户回款延迟及日常运营资金需求等因素,业绩补偿承诺无法如期完成。鉴于此,其提出了分批履约计划:5月31日前支付6000万,6月30日前支付1.2亿元,7月31日前支付剩余1.71亿元。

  据斯太尔公告所述,英达钢构已经向公司支付了合计1.8亿元款项,但金额最大的一笔至今尚未到账。随着时间推进,目前距离其支付截止日期只有10日。投资者对此也十分关注,纷纷通过各种方式问询上市公司。

  对此,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20日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斯太尔,公司证券部一位人士表示,正在和控股股东沟通,其月底应会按时支付最后一笔补偿款。

  持股解禁与业绩补偿有时间差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粗略计算发现,英达钢构当初入主斯太尔耗资约4亿元,现金补偿2014年、2015年的业绩承诺差额合计约5.07亿元。至今,其在斯太尔身上已经耗资逾9亿元。

  此外,今年一季度,斯太尔亏损3501.62万元,其中柴油发动机板块亏损约2200万元。斯太尔7月14日发布的2016年半年报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亏损7700万元,亏损原因在柴油发动机和碳酸锂业务板块规模化盈利能力尚未形成。由此看来,斯太尔江苏要完成全年6.1亿元的业绩承诺,恐怕并非易事。倘若斯太尔江苏今年业绩继续不达标,巨大的窟窿仍需英达钢构出面填补。

  截至目前,英达钢构持有斯太尔1.18亿股股份(因上市公司2014年实施了10转4股)。以上市公司20日收盘价15.01元计算,英达钢构持股市值约17.7亿元。可以覆盖其累计耗费的资金成本,但其收益还需取决于斯太尔江苏今年的业绩。

  有分析人士向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表示,斯太尔江苏今年业绩尚不明朗,对于英达钢构而言,唯有实现股票市值增长,才可以弥补业绩补偿的损失。

  有意思的是,斯太尔近年来在资本运作方面的确有不少动作。2015年7月,公司便曾宣布筹划资产重组停牌,拟揽入三爱海陵这家国内发动机关键零部件企业的控股权。不过,上述重组在2015年10月宣告终止。2015年12月,斯太尔又宣布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值得一提的是,斯太尔向英达钢构发行股份的定增事项在2013年底完成,英达钢构承诺其持股锁定三十六个月。到今年12月10日,其持股就将解禁。这意味着,在最后一期补偿的时间(斯太尔2016年年报披露日)到来之前,英达钢构持有的定增股份就解锁了。基于此,部分投资者担心出现“斯太尔江苏2016年度继续亏损,但英达钢构提前减持套现走人”的情况。

  前述斯太尔的相关人士表示,公司不清楚英达钢构持股解禁后的动向,这是大股东自己的行为。她认为,虽然英达钢构持股年底解禁,但鉴于其作为控股股东的身份,且持股数量庞大,对于业绩补偿一事应该不会耍赖。

  【作者:曾剑】(编辑:xunannan)

  关键字: 斯太尔翻身仗市值巨资股东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21/n460243177.shtml report 2440 2013年,英达钢构耗资4亿元强势入主博盈投资(斯太尔(000760)前身),并信心满满地为上市公司并购的资产承诺了逾10亿元的盈利。然而,由于种种原因,标的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