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陕西导演张艺谋申请集资房,到底哪里不对

焦点西安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以过去事业单位的办法管理艺术工作者,尤其是张艺谋这样级别的大导演,显得非常落伍。而且,与过去的管理体制配套的住房保障制度,也该改改了。

  广西电影集团一纸职工申购集资房的公示里,出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也透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事实:作为国际知名的大导演,张艺谋还有一个体制内的正式身份:广影原荣誉厂长、现退休职工。

  张艺谋以职工身份,申购广影集团146平米的内部集资建房,让很多人感到诧异,也引发很多质疑。除了惊讶于张艺谋的“退休职工”身份,还有不少人质疑,张艺谋竟然是无房户,他还缺南宁一套房子吗?长期不到岗上班,还能领工资、购福利房,算不算吃空饷?

  对此,广影集团集资房项目负责人说,张艺谋是该公司退休职工,此前作为国家企事业单位正式职工,享受购买福利房政策合法、正当,不能因为他是名人,就取消他的正当权利。

  这样的解释,似乎合情合理,无懈可击。作为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张艺谋1982年大学毕业,那时候大学生毕业是分配工作的,他第一份工作就分到了广西电影制片厂,并且作为摄影师,在广影拍摄了自己的成名作《一个和八个》《大阅兵》等。可以说,作为员工,张艺谋到退休只服务过一个单位,“忠诚度”非常高,而且作为该厂最有名的职工,在电影不景气的时期,为厂里做了很大贡献。

  作为有事业编制的正式职工、又是一级摄影师职称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厂里有集资建房的福利、本人也提出了申请,确实没理由拒绝。至于他长期在外拍片不到岗的问题,集团人员也解释了,这是导演的特殊工作性质决定的。

  既然合法又合理,那么张艺谋申请集资房,为什么总让人感觉不对。我想,要是有什么问题的话,也是张艺谋的身份和集资房制度存在错位。作为国际知名的大导演,张艺谋往往被归入明星一类,甚至地位比明星还高。名气毋庸置疑,钱肯定也赚了一些,至少不属于低收入和住不起房子的保障对象。张艺谋常被称为“中国的斯皮尔伯格”,你听说过斯皮尔伯格属于哪个单位的编制,能想象他去申请政府保障房吗?

  这就涉及单位集资房的性质,到底算什么房?是保障房,还是一种福利待遇?如果是待遇,在房改后,事业单位福利分房早就应取消了,更何况广影厂已经改制,从事业单位变成了企业。如果属于保障房,那就要看收入和住房困难情况,而不是按照级别和编制来分配。但是,按照一些仍在搞集资建房的单位规定,并不是买不起房子才能申请,而是只要没有在本单位享受过福利分房,哪怕你自己名下有一百套房子,也属于“无房”。

  可见,以过去事业单位的办法管理艺术工作者,尤其是张艺谋这样级别的大导演,显得非常落伍。而且,与过去的管理体制配套的住房保障制度,也该改改了。“四不像”打政策擦边球的单位集资建房,也应该逐步走向市场化,或者并入住房保障体系。

mt.sohu.com true 焦点西安 https://mt.sohu.com/20160721/n460243355.shtml report 1219 以过去事业单位的办法管理艺术工作者,尤其是张艺谋这样级别的大导演,显得非常落伍。而且,与过去的管理体制配套的住房保障制度,也该改改了。广西电影集团一纸职工申购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